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EYT萬歲宴重燃復播生機 歡樂今宵 再會有期

《歡樂今宵》( EYT)雖已停產,但李香琴、夏雨、陳玉蓮和戚美珍等一班台前幕後的演員私交甚篤。有指余詠珊入主無綫做非戲劇節目總監,有意讓《 EYT》復活。前晚台前幕後科款吃飯,席間大家除緬懷過去,還展望無綫能重開《 EYT》。

電視製作人蔡和平於 67年炮製的直播綜藝節目《歡樂今宵》,可算是無綫一個經典節目,歷年培訓了一班多才多藝的演員,雖然《 EYT》已停播,但仍深入民心。有指余詠珊入主無綫做非戲劇節目總監,有意讓《 EYT》復活。曾參與過《 EYT》的一班台前幕後,前晚在尖沙嘴搞聯歡,身為台柱的李香琴、夏雨、陳玉蓮、胡楓、江欣燕、溫柳媚、鄧英敏、麥麗紅和曾華倩等均畀面出席,筵開 12席,每人科款 350元食飯,眾人的年齡加加埋埋正好是「萬歲宴」。

逾百位《 EYT》台前幕後前晚聚首飯局,當然要影大合照留念。
逾百位《 EYT》台前幕後前晚聚首飯局,當然要影大合照留念。

 

琴姐不慎跌倒


陳玉蓮急不及待拖久別重逢的戚美珍到身旁敍舊。

陳玉蓮急不及待拖久別重逢的戚美珍到身旁敍舊。


為緬懷昔日《 EYT》的歡樂時光,吳雨呼籲大家帶來舊照在現場播出,經典人物梁醒波和沈殿霞已先後離去,令人唏噓。舊朋友難得聚會,戚美珍擁着久違的陳玉蓮寒暄,可惜當年節目《蝦仔爹哋》的賈思樂、盧海鵬和林建明等無暇到場,美中不足。
現年 80歲的琴姐匆匆趕來時不慎跌倒,她表示只弄損腳部,並無大礙。有指琴姐契女關菊英將嫁同性密友,可會找琴姐做證婚人?她說:「噚晚先食過飯,邊有咁嘅事。」為何不見她的老拍檔譚炳文?琴姐說:「佢本來都嚟,但早年做咗心臟手術,放咗部機入去,近排返咗去拎部機叉電。」記者昨日致電炳哥,他中氣十足說:「我上星期係入院,醫生幫我心臟部機換電,換過三次㗎喇,傷口最初埋口有少少問題,家冇晒事,我今日都配音啦。」



換新模式直播


溫柳媚 79年發生車禍,傷癒後全面退出,問到可有戲癮?琴姐搶答:「拍嗰一、兩集不如唔好拍,留番個好印象畀觀眾仲好。」溫柳媚亦說:「嗰件事(指車禍)後我好論盡,好易絆倒。」
曾華倩算是當中輩份較淺,她說:「我好享受做《 EYT》呢啲現場節目,試過演出時趕換下個環節嘅衫換錯咗,好緊張再換過。」對於有指余詠珊過檔無綫後有意重開《 EYT》,曾華倩說:「好事,搵我做冇問題。」吳雨贊成說:「未必要跟個模式,但係最好係直播,隨時可以搵我問意見。」
採訪:何慧斯
攝影:黃文偉



當年今日



江欣燕扮演的菲傭 Maria是經典之一。

江欣燕扮演的菲傭 Maria是經典之一。


琴姐保養得宜,中女時代與現在分別不大。黑白圖片

琴姐保養得宜,中女時代與現在分別不大。黑白圖片


80歲高齡的胡楓熱愛演藝工作,至今仍不言休。黑白圖片

80歲高齡的胡楓熱愛演藝工作,至今仍不言休。黑白圖片


李添勝的掃街茂角色至今仍深入民心。

李添勝的掃街茂角色至今仍深入民心。


夏雨在《 EYT》扮阿煩講急口令,令觀眾忍俊不禁。

夏雨在《 EYT》扮阿煩講急口令,令觀眾忍俊不禁。



經典重溫


《 EYT》在歷年的黃金歲月裏,製作了不少香港人耳熟能詳的經典環節,令辛勞了一天的香港人,能在家中安享歡樂時光。


《阿茂正傳》<br/>現已是 TVB金牌監製的李添勝,曾在《 EYT》演出一名不平則鳴的清潔工人掃街茂(左)而為人熟悉。黑白圖片

《阿茂正傳》
現已是 TVB金牌監製的李添勝,曾在《 EYT》演出一名不平則鳴的清潔工人掃街茂(左)而為人熟悉。黑白圖片


《四朵金花》<br/>70年代由汪明荃、沈殿霞、王愛明及張德蘭組成的組合在《 EYT》演出,大受歡迎。

《四朵金花》
70年代由汪明荃、沈殿霞、王愛明及張德蘭組成的組合在《 EYT》演出,大受歡迎。


《蝦仔爹&#21707;》<br/>由盧海鵬、賈思樂及戚美珍等演出的趣劇,盧海鵬常作爆肚押韻演出,令人捧腹。黑白圖片

《蝦仔爹哋》
由盧海鵬、賈思樂及戚美珍等演出的趣劇,盧海鵬常作爆肚押韻演出,令人捧腹。黑白圖片


《上海婆》<br/>祖籍上海的沈殿霞,扮演的上海婆生鬼有趣,至後來在電影《富貴逼人》系列,她仍繼續扮演上海婆。

《上海婆》
祖籍上海的沈殿霞,扮演的上海婆生鬼有趣,至後來在電影《富貴逼人》系列,她仍繼續扮演上海婆。


《搞笑頒獎禮》<br/>《 EYT》曾搞過幾個搞笑版的音樂及電影頒獎禮,藝人扮成歌手影星,盧海鵬和廖偉雄化身「撻成一塊」已成絕響。

《搞笑頒獎禮》
《 EYT》曾搞過幾個搞笑版的音樂及電影頒獎禮,藝人扮成歌手影星,盧海鵬和廖偉雄化身「撻成一塊」已成絕響。


《多咀街》<br/>由譚炳文等多位藝人演出,扮演敢言小市民,經常滿腹牢騷,拿當時香港的社會議題開玩笑。
《多咀街》
由譚炳文等多位藝人演出,扮演敢言小市民,經常滿腹牢騷,拿當時香港的社會議題開玩笑。

Orignal From: EYT萬歲宴重燃復播生機 歡樂今宵 再會有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