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廖碧兒冇唔甘心:雖敗猶榮

當年廖碧兒以大熱姿態角逐台慶「飛躍進步女藝員」,沒料中途殺出盛傳以約換獎的周麗淇,結果碧兒大熱倒灶。不過碧兒自此成功入屋,令她覺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沒獎攞都值得。

我由3歲開始跳芭蕾舞,期間不時參與大大小小的演出,所以從小到大我都很有表演欲。入行後,我歌影視三棲發展,有更多表演機會,記得當年一部處境劇《皆大歡喜》令觀眾對我留下印象,後來更因此有份角逐2005年台慶「飛躍進步女藝員」獎,同屆勁敵還有周麗淇。

期間外界視我為大熱,其實由始至終我也沒有說過要拿甚麼獎項,有的話會當成是錦上添花,沒有的話便繼續努力,也不至會過分失望,不過我坦承一點,就是當時很多人說我極有機會拿獎時,的而且確有想過:「唔知自己有冇機會呢?」雖然最後得獎者是周麗淇,但我亦欣然接受,因為雖敗猶榮,何況當時我也只是踏入公仔箱第2年的新人,所以我有對自己說:「再接再厲吧!總會有回報的一天。」

演技中文皆不精

頒獎禮後,我知道有很多人因我失落獎項而替我不值,但我卻出奇地冷靜,反而覺得終於可以鬆一口氣。老實說,回想當年自己的演技,實在有不足之處,自知中文不精,但觀眾亦能如此接受我,我已經很感恩,雖然常有人說獎項是一個肯定,無可否認我認同這點,不過獲得外界接受、認同及鼓勵,我認為比獎項來得更實在,因為當演員拍戲,就是希望獲得觀眾的認同吧! (明日待續)

口述:廖碧兒

05年爭飛躍獎輸給周麗淇,但碧兒仍鼓勵自己:「總會有回報的一天。」

05年爭飛躍獎輸給周麗淇,但碧兒仍鼓勵自己:「總會有回報的一天。」

周麗淇

周麗淇

碧兒初初踏入電視圈,便能跟好戲之人合作。

碧兒初初踏入電視圈,便能跟好戲之人合作。

失落飛躍進步獎,碧兒卻憑《皆大歡喜》的搞笑角色成功「入屋」。

失落飛躍進步獎,碧兒卻憑《皆大歡喜》的搞笑角色成功「入屋」。

Orignal From: 廖碧兒冇唔甘心:雖敗猶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