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陳敏之等做中女視后 打滾10年奪「女配」未敢即時坐正

「中女」這稱呼,年過30的女人最驟忌。惟陳敏之慶幸自己此時奪得「最佳女配角」寶座,總算創出一番成績,不枉在TVB打滾了10年,而且自己是適合「慢慢往上爬」的人,奪獎後仍覺未站穩陣腳,不介意繼續演配角來磨練演技,相信終有日,必定會升呢坐正做女主角!

「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相信「鍾無艷」這名字無人不識,但偏偏敏之在新劇《東西宮略》中,演的是夏迎春,因為天生性格男仔頭的她,要發姣放電,的確好考演技,加上自己甚少演喜劇,故要請教將「阿旺」演得出神入化,極富喜劇感的郭晉安。 敏之說:「今次是個突破和挑戰,這角色跟以往的『夏迎春』不同,並非一個奸角,只是妒忌心重,但不會做傷天害理的事,最愛不時整蠱一下鍾無艷,或者做出一些好低B的行為,其實這個夏迎春幾可愛。」觀眾未見過敏之演此類角色,要向齊宣王放電,感覺好嫵媚,連她自己看到也打冷震,「可以磨鍊吓演技,觀眾也會有新鮮感,不想被定型演某類角色。」

有人說縱使幾強的女人,對住愛人也會變得柔情似水,性格爽直的敏之亦然,她說:「我對住鍾意的人,可以好溫柔,可能外表予人感覺好強,實則內心好脆弱,我在家裏是大姐姐,人人都以為我好硬淨,好似Superwoman咁,其實我也有溫柔脆弱一面。」

今次在《東》劇,敏之與陳法拉分庭抗禮擔正做女角,敏之坦言壓力也不少,「自己未試過做主角,當主角並非一個人的事,要考慮埋其他人,是一個Teamwork,你一個人衰,會影響到人,其他人會睇你頭。譬如拍劇時氣氛開心,也會令整個團隊充滿正能量,以前做配角被人帶動住,要睇主角頭,現在做主角要顧及好多因素。第一次算是擔正,都擔心演得不好,事前做好多功課,令自己好緊張,不過又好Enjoy。試過一次後,覺得自己都處理到,不會驚和怯場,希望有機會再做主角。」

坐穩再擔正

敏之18歲做模特兒入行,2000年成為小室哲哉的5名徒弟之一,後來師傅撤離香港,2001年她便加入電視圈。打滾10年,敏之去年在台慶頒獎禮奪得「最佳女配角」獎項,可說爭回一口氣。「這個獎是我入行10年的一個肯定,觀眾的肯定好重要,自己努力了那麼多年,都想拿個獎獎勵自己。難得角色觀眾又鍾意,真的好開心和恩惠。之後我要繼續努力,要鞭策自己做得更好,不可以偷懶。」

敏之謂今次好好彩,讓她拍《怒火街頭》遇上妓女何利貞這「索腿天后」角色,她說:「有陣時你點勤力都無用,要遇到好角色,Timing要夾啱,10年也不算好長時間,我不介意做主角或配角,因現在仍未穩定,想試吓不同角色,希望坐穩後,可以擔正做女主角,這也是我目標。做演員好被動,可能有個角色再『爆』出來,令我又跳一級,總之希望有一日可企得好穩。」

娛樂圈有如白金升降機,可以單憑一套劇捧你上天,也可以……敏之自知料子不夠,始終慢慢爬會較適合自己,「我鍾意一步一步來,我不是好叻的人,我無學過唱歌,也沒學過演戲,都是靠自己學習的。你讓我一炮而紅,好快會跌番下來,穩打穩紮較適合我。

「入行10年攞這個獎,時機幾成熟,大家不會鬧,因為已經儲了不少彈藥,覺得你是時候攞。10年是幾正的,在中女的時候攞獎,思想又成熟,演技又較穩定,在我想轉型的時候攞,是好大幫助,因為30多歲,想演一些成熟角色,好似成功人士咁,要轉吓戲路,老了也不可再扮人『阿妹』啦,現在是一個轉捩點,要試吓其他角色。」

患病見真情

敏之去年患上腎炎,要休息近3個多月,病瘉令她體會到家人的重要,也會好好愛惜身體,「個病是捱出來的,不是一兩日的事,是多年來辛苦工作積下來,現在會懂得享受,閒時去吓旅行,吃自己喜歡的食物,買東西獎勵自己,以前要養家,是慳妹一名,病完後,體會到家人有幾重要,愛有幾重要,是否需要那麼辛苦呢?可以放鬆些,不需要將自己拉得那麼緊吧。」 敏之是家中長女,要擔起養家責任,除要照顧母親,現在仍要供弟弟讀書,是個生性孝順女,「支出是大,不過開心的,見到家人生活得好,住得好,又有工人服待,覺得自己幾叻,再辛苦也沒所謂。媽咪年紀大,希望往後日子,給她最好的生活,這是做大女的責任。」

談到圈外男友William,二人感情穩定,敏之說在患病期間,得對方悉心照顧和支持,無疑加了分數,會視為結婚對象。

「我一定會結婚生仔,做女人這樣才算完滿,不過首要是養好身體,當要計畫生BB時就會結婚。現在事業發展幾好,不想浪費了,男友都見我做出成績來,也替我開心,他知我性格是紮紮跳,不可以坐定定,即使做少奶奶,也要出街,所以他想我做得輕鬆些,可以揀吓工作。」

「你讓我一炮而紅,好快會跌番落嚟,穩打穩紮較適合我……在中女的時候攞獎,時機幾成熟,大家不會鬧……」

陳敏之
敏之坦言自己是「慢慢向上爬」的人,雖然奪得最佳女配角,但不介意繼續演配角來磨練演技,相信終有日必會坐正做女主角。

Orignal From: 陳敏之等做中女視后 打滾10年奪「女配」未敢即時坐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