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古天樂內地建49學校 默默扶貧3年

古天樂低調行善不欲人知,但最近有內地網友讚揚他成立的古天樂慈善基金默默行善,低調關注內地偏遠貧困城市,3年多來已捐錢建了49間學校、20多間醫療所和50口水窖造福貧苦大眾。昨日古仔對內地捐校之事不願多談,只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能多幫助別人。

古天樂受08年四川地震啟發,眼見地震震碎了數十萬人的家園,令親人骨肉分離,更破壞了本來供小朋友讀書的小學,這一震把他的心也震碎了,自此他決定成立古天樂慈善基金,主力幫助內地偏遠貧困小孩,因當地很多小孩沒機會讀書,所以古仔透過自己的慈善基金每月在內地各窮鄉小鎮捐錢建小、中學,為作育下一代作出不少貢獻。

古天樂低調行善,對貧童沒法上學十分心痛,所以不斷捐錢建學校。
古仔低調行善,對貧童沒法上學十分心痛,所以不斷捐錢建學校。

古天樂捐助建成的舜江希望小學文瀾古天樂教學樓。
古仔捐助建成的舜江希望小學文瀾古天樂教學樓。

除了學校,古天樂亦有捐錢起醫療所。
除了學校,古仔亦有捐錢起醫療所。

古天樂在甘肅捐助的五一中心小學教學大樓,立碑表揚古仔。
古天樂在甘肅捐助的五一中心小學教學大樓,立碑表揚古仔。

派人監察進度


在內地建一所學校,約要50萬人民幣,一個醫療所約30萬人民幣,據悉古仔的慈善基金每月會派出監察人員去到內地各城鎮了解,看城鎮是否缺學校、醫療所或水窖,了解後會撥出善款,然後派出專人監督工程進展,以免出現豆腐渣工程。由09年至今已經有49間古天樂中、小學落成了,讓不少貧苦學生受惠。
近年古仔低調行善,幾乎每個月都有向本報的慈善基金捐錢幫助有需要人士,而他的慈善基金在內地建學校,他一直是秘而不宣,但昨日有網友揚其善舉,列出這3年多來,已經有幾十間中、小學以他名字命名。

「冇乜值得去講」


記者昨日致電古仔問在內地建這麼多學校?他表示:「幫到人咪幫囉!只要有能力,我會一直幫落去,但我覺得呢啲事冇乜值得去講。」

雖然古仔行善不欲人知,但前年他亮相湖南衛視節目《快樂大本營》時,古天樂陽光小學校長帶同兩位學生突然上節目,公開向古仔致謝,兩位學生表示視他為學習目標,校長就送上親自採摘的天然蜂蜜給他作禮物,這個突然安排,令古仔有些不知所措。

Orignal From: 古天樂內地建49學校 默默扶貧3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