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羅慧娟今火化永別紅塵

羅慧娟丈夫激動痛哭
劉美娟張崇德擁抱安慰


羅慧娟上周六(6月30日)於新加坡寓所病逝,今日早上舉行出殯儀式,遺體火化後將運送返港安葬。娟妹的家人與好友劉美娟、張崇德、張衛健、陳法蓉、黎美嫻與羅霖等,已陸續抵新加坡送娟妹最後一程。羅慧娟丈夫劉志敏連續3日在靈堂上打點一切。他一向低調,但為了亡妻而破例,連日來也有接受傳媒訪問交代喪禮,並回憶與娟妹的相處點滴。劉志敏表現堅強,直至昨晚面對亡妻好友的安慰,他悲傷決堤,擁着張崇德與劉美娟激動哭了。

昨早上劉志敏便現身靈堂打點,兒子與媳婦也到場。隨後娟妹的好姊妹陳法蓉、黎美嫻與陳麗貞也出現,3人並沒有接受訪問。劉志敏被問及今天的安排時稱主要是火化,他會休息一晚才到香港。他又稱陳法蓉與黎美嫻等很支持他,所以沒有在他面前太激動與傷感。

羅母白頭人送黑頭人

羅慧娟母親在兒子與女兒羅慧蓮等家人陪伴到靈堂,沒有白頭人送黑頭人的避忌。至於二哥羅偉平晚上才獨自到場,他戴着黑眼鏡趕到參加牧師主持的彌撒。

雯女送花圈 星爺無表示

昨日送到靈堂的花圈愈來愈多,包括因為在橫店趕拍《金枝2》未能請假到新加坡的鄧萃雯,她送上花圈,寫「我的天使 我們天家見」,署名「愛你的鄧萃雯」。羅嘉良、蘇永康與艾威也有送花圈致祭。送到場眾多的花圈中未見有娟妹舊愛周星馳致意的花圈。

張崇德推掉工作與太太劉美娟昨日趕到新加坡,他們7時許抵靈堂,劉志敏上前接待。劉美娟與張崇德給他擁抱安慰,此時劉志敏情緒變得激動起來。在3日設靈中劉志敏表現堅強鎮定,傷感時偶爾躲在一旁拭眼淚。昨晚他忍不住激動哭了,隨即引領劉美娟與張崇德入靈堂瞻仰遺容。

遺體火化 骨灰運港安葬

羅慧娟的喪禮將於今早9時半舉行,11時火化。劉志敏透露太太的骨灰會運返香港安葬,將來他也會跟愛妻合葬,他又考慮將骨灰製成鑽石作紀念;至於娟妹的陪葬品會是《聖經》。由於娟妹的香港朋友部分未能到新加坡送行,故安排於12日(周四)在同福堂舉行追思會。

明報記者林祖傑新加坡直擊

>羅慧娟丈夫激動痛哭 劉美娟張崇德擁抱安慰

張衛健以娟妹為榮

張衛健近日陪母親及家人到新加坡,昨晚專誠到靈堂拜祭羅慧娟,憶起娟妹生前積極抗病態度,令他以娟妹為榮。

真正不懼怕死亡

健仔表示自己上機當天得知娟妹上了天堂,她回憶兩個月前跟娟妹見過兩次面,是在娟妹的家中,拍攝講述她經歷的短片。健仔初時有點忐忑不安,因不懂安慰。但相處數小時後令他釋懷,並上了寶貴一課。「她讓我見到真正不懼怕死亡,盡力戰勝癌病的積極態度。我最深刻她說的一句﹕『我只是去日間更靚的豪宅住!』她用移民的態度面對,跟朋友依依不捨道別,但期待他日相見,這個態度令我好驚奇!原來可以這樣面對死亡,身邊人都會較舒服,她做了個好榜樣,我以她為榮。」

娟妹還有一樣令他很深刻的事。「她常嘻嘻哈哈,那次她笑着問老公﹕『我可唔可以除假髮畀朋友睇?』她真的好嘢、好叻,不容易做到。她老公都一樣,笑着說﹕『你鍾意除晒衫都得!』」娟妹在短片中有提到遺囑,說自己沒有太多錢,但都要將有紀念性的東西分配好,她最後的日子無憾。

Orignal From: 羅慧娟今火化永別紅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