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無綫劇連環炮 寸魔童踩Chok峯

免費電視大戰如箭在弦,去年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為招兵買馬,向無綫大挖角,傳聞更以 SMS發出邀請。在前晚播出的無綫劇《衝呀!瘦薪兵團》,便出現此情節,甚至寸爆王維基連清潔阿嬸都唔放過;至於親生仔 Chok王林峯亦被另一無綫劇《護花危情》拿來開玩笑。

有「魔童」之稱的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成立免費電視台,去年開始向無綫、亞視大挖角,坊間盛傳他甚至向台前幕後群發挖角 SMS邀請,掀起了「電視革命」,令無綫一時間措手不及,連忙向戲劇組職員加薪百分之20至30不等,並要求員工簽訂14個月合約,期間不能離職。

《衝呀!瘦薪兵團》郭少芸提議向員工加薪留人,這正是無綫應付挖角的方案。
《衝呀!瘦薪兵團》
郭少芸提議向員工加薪留人,這正是無綫應付挖角的方案。

《衝呀!瘦薪兵團》阮兆祥的同事指挖角對象連清潔大嬸也不放過,明寸王維基(小圖)。
《衝呀!瘦薪兵團》
阮兆祥的同事指挖角對象連清潔大嬸也不放過,明寸王維基(小圖)。

這電視界的里程碑,居然出現在劇集的情節上。前晚播出的一集《衝呀!瘦薪兵團》,提到陳榮峻成立的 Up Technology科技公司,向歐錦棠的高得公司高薪挖角,淘空公司的精英。身為高得高層的郭少芸提議公司向員工加薪留人,並簽定死約,而這正是無綫當時應付王維基的策略。及後,劇集講到阮兆祥與同事傾偈,有高得員工表示,傳聞指陳榮峻會打電話親自約見,甚至連清潔阿嬸都不例外,明寸王維基當日的 SMS邀請函。

無綫連自己人林峯都要惡搞,在劇集《護花危情》中揶揄他 Chok峯。
《護花危情》
無綫連自己人林峯都要惡搞,在劇集《護花危情》中揶揄他 Chok峯。
電視圖片

李綺雯冧 Chok峯


另一齣無綫劇《護花危情》前晚首播,劇情不停拿林峯來開玩笑,劇集開始李綺雯便拿出一張寫着「峯再來」的 CD,又稱之為私人珍藏;接着黃宗澤與他的同僚唱 K,當時畫面播着林峯的《愛不疚》 MV,其時有人說:「呢首你要識唱呀!」誰知楊證樺一臉坦白的說:「 Chok峯,我唔識唱喎!」

Orignal From: 無綫劇連環炮 寸魔童踩Chok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