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當家花旦變肥師奶 黃淑儀回到索爆時

62歲的Gigi姐黃淑儀,近年除了烹飪了得的形象深入民心外,對於新一代觀眾來說,她只是一名擅演肥師奶的前輩級實力派演員。實情19歲入讀麗的第二期藝員訓練班的Gigi姐,85年移民溫哥華前,一直是無綫當家花旦之一,跟阿姐汪明荃和李司棋等齊名。雖然Gigi姐並非選美出身,但入行43年的她,絕對有靚到大家唔信的時候,否則何謂當家花旦,現在就一齊來,回到Gigi姐的索爆時代啦!撰文:杜淑霞

黃淑儀索爆靚相

79年,著名攝影師林偉邀請黃淑儀Gigi姐做模特兒
索爆靚相
79年,著名攝影師林偉邀請Gigi姐做模特兒,只是靠把風扇吹起頭髮,效果已令Gigi姐相當滿意,當然Gigi姐本身夠靚夠索,也是一個主要原因啦!
68年,黃淑儀Gigi姐被麗的炒魷魚後,未入無綫前,在宗伯伯介紹下去做模特兒,由於示範這件旗袍太貼身,她只可真空上陣
真空上陣
68年,Gigi姐被麗的炒魷魚後,未入無綫前,在宗伯伯介紹下去做模特兒,由於示範這件旗袍太貼身,她只可真空上陣,但5呎7吋高,只得21吋腰的她,當然穿得相當好看啦!
68年,黃淑儀Gigi姐在麗的做了幾個月主播,就做了派系鬥爭的犧牲品,幸好在表舅父兼恩師簡而清介紹下,認識了鍾景輝,因而在無綫拍了第一套劇集《夢斷情天》,還第一次跟最佳拍檔馮淬帆合作
最佳拍檔
68年,Gigi姐在麗的做了幾個月主播,就做了派系鬥爭的犧牲品,幸好在表舅父兼恩師簡而清介紹下,認識了鍾景輝,因而在無綫拍了第一套劇集《夢斷情天》,還第一次跟最佳拍檔馮淬帆合作。
2000年Gigi姐移民溫哥華後首度返港拍《錦綉良緣》,當時胡杏兒還是新人,講對白都不敢大聲
視后有跡尋
2000年Gigi姐移民溫哥華後首度返港拍《錦綉良緣》,當時胡杏兒還是新人,講對白都不敢大聲,但02年再合作《流金歲月》,杏兒演技已突飛猛進,難怪今日會成為視后級人馬啦!
黃淑儀Gigi姐(後左一)在廣州出生,父親是化學工程師、母親是廠長,擁有一姊兩弟的她,家境不俗
多謝梁師奶
Gigi姐(後左一)在廣州出生,父親是化學工程師、母親是廠長,擁有一姊兩弟的她,家境不俗。9歲時,父親為照顧嫲嫲,舉家來港定居,生活環境大不如前,就由此時起,Gigi姐跟隔離屋的梁師奶學煮餸照顧家人,多得對方的啟蒙才有今日下廚水準。
黃淑儀Gigi姐來港升學後,最不慣要讀英文,所以成績不算好,但當時是活躍份子
學校活躍份子
Gigi姐來港升學後,最不慣要讀英文,所以成績不算好,但當時是活躍份子,得過運動會全場總冠軍,又是話劇社的台柱,亦是辯論比賽常客,還有參加了女童軍?!
Gigi姐82年同鍾楚紅首度合作《薄荷咖啡》,85年《秋天的童話》在外地拍外景,搵了Gigi姐客串
志趣相投
Gigi姐82年同鍾楚紅首度合作《薄荷咖啡》,85年《秋天的童話》在外地拍外景,搵了Gigi姐客串,兩人再度合作,由於她們都愛下廚,所以特別投契,收工還一起去逛街巿。
78年,黃淑儀Gigi姐跟汪明荃和李司棋一齊為「采絲」拍攝洗頭水廣告
三大花旦
78年,Gigi姐跟汪明荃和李司棋一齊為「采絲」拍攝洗頭水廣告,三人的髮型還成為當時潮流指標。其實三人都是麗的訓練班出身,阿姐是第一期,Gigi姐跟司棋姐是第二期,但司棋姐未畢業便跑了去選「香港公主」。
這張照片是黃淑儀Gigi姐80年拍《上海灘續集》宣傳片時攝,雖然照片有發哥份,但原來劇情講述發哥已死,所以Gigi姐只跟四哥和呂良偉有對手戲,始終沒有機會跟發哥合作
望跟發哥合作
這張照片是Gigi姐80年拍《上海灘續集》宣傳片時攝,雖然照片有發哥份,但原來劇情講述發哥已死,所以Gigi姐只跟四哥和呂良偉有對手戲,始終沒有機會跟發哥合作。
2000年黃淑儀Gigi姐跟李克勤在《廟街媽●兄弟》合演母子
頑皮仔克勤
2000年Gigi姐跟李克勤在《廟街媽●兄弟》合演母子,發覺這個「仔」真的很爛玩,這次是跟工作人員玩輸了被噴忌廉,Gigi姐即捉住他合照。

Orignal From: 當家花旦變肥師奶 黃淑儀回到索爆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