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金枝欲孽2》不玩露骨宫斗

昨日无线公布定妆造型,主题、主演都有新变化


《金枝欲孽2》不玩露骨宫斗 邓萃雯跟蔡少芬做女同?


稿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发自香港无线 2004年的宫廷大剧《金枝欲孽》,一直被视为无线近年最佳电视剧,不但播出当年为TVB收视破"40",掀起全城热话,"金枝"热潮更遍及内地、东南亚。正遭遇疯狂挖角的无线,为迎接今年的香港电视大战,决定开拍《金枝欲孽2》(以下简称《金枝2》),赶做今年的台庆剧。昨日,阵容鼎盛的《金枝2》台前幕后班底在无线电视城举行了记者会,公布定妆造型,"如妃"邓萃雯携一众妃子、宫女、"奶妈"蔡少芬、"妹妹"伍咏薇、陈炜、叶翠翠、苟芸慧等,以清雅素淡但不失瑰丽的清代宫廷服亮相,一时间电视城莺歌燕舞,将一众男主角陈豪、黄德斌等差点比了下去!

据悉,无线将在这部重头剧上投资过千万元,移师内地取景拍摄,并全力打造宣传策略,内地众多片商也亦抛出绣球。南都记者昨日专访了该剧编审周旭明及剧中关键角色"如妃",得以一窥新剧的初貌。

新主题———宫中的谣言,有如当下政坛或办公室

日前,有香港周刊将《金枝2》的剧情、角色、人物关系提早透露,不过部分人物设定与昨日公布的尚有偏差。编审周旭明向南都记者证实,《金枝2》与上集故事确实没有多少关联,"宫斗戏"也不应作为它的标签,"我们不想重新带起这类剧的潮流,我们只是觉得故事还有一些未讲完的地方,希望观众有兴趣听一听。"

延续监制戚其义与编审周旭明这对金牌组合,《金枝2》必有大胆、敢做话题先锋的特质。后宫三千佳丽为挣扎求存而不惜尔虞我诈的主题,令《金枝欲孽》成为当年的"办公室政治教科书",周旭明不肯透露《金枝2》主旨是否一脉相承,但南都记者从雯女口中打探到,编剧将浓墨重彩落在"宫中的谣言"这个话题上。

雯女说:"今次主题会非常贴近现实,宫中的谣言很多,不同人眼中、耳中的如妃是不一样的,她表面详和,吃斋念佛,让后宫一派喜气洋洋,但不代表没有出卖与反抗。宫中人心难测,当她处境危险,要利用身边人摆平一些事时,她要讲大话,以维护她的权力。这在现实中处处可见,无论当下的政坛、办公室的工作环境,这个戏会很好看,会令人情不自禁大叫:"很像噢,很现实!'"但对观众来讲,这不是那种耳熟能详的宫斗故事,"角色会较为内敛,爱恨都不会太明目张胆,有更人性的挖掘。"雯女说。

新人物———奶娘蔡少芬圆滑、淳妃伍咏薇搞事、陈炜唱昆曲

昨日,出现在记者会上的妃子小主们,不再是"触目惊心"的浓妆艳抹,反而一派明丽清新,雯女、蔡少芬、伍咏薇、陈炜这四大花旦,各披上粉紫、湖蓝、鹅黄或枣红色宫服,在凸显女人味之余也符合剧中"内敛"的角色设定。

只有雯女的角色名仍延用"如妃",据她透露,如妃仍是宫中红人,但她不是一出来就是一个狠角色,而是有很多个面孔,令人扑朔迷离。"和上一个如妃相同的是,她有高智慧,不同的是她的态度与手段更高E Q,还更重情,有很多错综复杂的感情在她身上缠在一起。"

新加盟的蔡少芬演的竟是一名"奶娘",还有一名婷婷玉立的女儿龚嘉欣,蔡少芬聊起自己的角色时也忍不住掩嘴而笑,她说:"我也不明白自己有哪点似奶娘?不知是否因为最近生了?刚接这个角色时,真有点又好笑又尴尬!不过,这角色是可以'玩'的,一般宫廷戏都不会有人注意这种角色,反而这部戏要标榜她,她带大如妃的孩子,在宫中非常'识做人',性格八面玲珑,和雯女、陈豪有一段似有还无、十分纠结的三角恋。"

甚少出演古装剧的伍咏薇,也被编剧大胆带入古代的世界,剧中她饰演如妃的妹妹淳妃,心中仇恨郁结,过得非常不快乐,更不断为姐姐惹事生非;刚加盟T V B的前亚视一姐陈炜,在剧中也获得一个举足轻重的歌姬之角,跟陈豪有一段青梅竹马之恋,更需要演唱昆曲。两位戚其义新爱将同称:"这是一次好大的挑战,十分考验演技!"

争议

开发断背情?"还在考虑,不一定保留"

该剧在去年节目巡礼播放的预告片中,雯女和蔡少芬在床上断背接吻,引发争议,据称真实版《金枝2》会保留同性恋元素,但断背吻可能会被一刀切,只从意识上交代雯女因深宫寂寞而将感情寄托在蔡少芬身上。

南都记者求证编审周旭明,他不肯深入透露,只说:"T V B在这方面还算比较开放的,但内地市场对我们这部剧十分留意,我们会否迁就内地市场而弱化这个题材,现在仍在考虑中。"而蔡少芬则透露:"现在说有(断背吻)也可能无,说无也可能有,我会看这段戏要标榜的是什么。很人性化的感情戏,我可以接受。"

班底欠吸引?

"她们碰在一起,会有火花"

《金枝2》的阵容曝光后,不少网友大弹续集阵容吸引力太弱,原班底佘诗曼、张可颐、林保怡等的离巢令新剧质素受损。对此,周旭明表示:"《金枝欲孽》的原来班底没有了,确实会吃亏一点。但是新阵容会有新的火花,雯女、蔡少芬、伍姑娘,都是很聪明、很Pow -erful的演员,而且近十年从未一起合作过,她们碰在一起会非常有趣。"但他抨击T V B近年不重视对年青演员的培养,令很多重头剧找不到能担重的年轻演员,青黄不接。







Orignal From: 《金枝欲孽2》不玩露骨宫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