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張可頤未來主攻內地

自與無綫約滿,決心不再續約,勇闖內地拍攝古裝宮廷劇《女相》的張可頤,她坦言在橫店拍攝內地電視劇感到甚受尊重,經過今次令她很有新鮮感及動力,所以計劃多返內地拍劇。同樣地,可頤亦有感於王維基的誠意,亦與對方簽下部頭約;因可以不受約束亮相其他電視台,故她準備做一個自由身演員。

王維基一直有心羅致無綫花旦張可頤,更被爆開出高於無綫七倍價錢力邀加盟。本報記者親身到橫店向可頤求證此事,她承認已答允與城電的免費電視台簽約,目前只簽一部劇集部頭約,若然合作愉快不排除繼續合作。價錢方面,她表示非常理想,但最重要是王維基的誠意及自由度。

體會演員該受的尊重

今次可頤到橫店拍過內地電視劇後,她才深深體會一個演員該受到的尊重。她形容在橫店拍劇,每個鏡頭後即有三個以上梳化服(梳頭、化裝、服裝)的工作人員為自己執裝;同時,每個鏡頭都有一組人負責打光,故從未擔心過自己在鏡頭前頭髮亂或甩妝;而且一日只拍十二小時,自己亦屬宅女,收工便回酒店休息,每天超過十小時睡眠,所以有足夠睡眠,連過往捱更抵夜出現的眼肚亦消失。

「我到橫店前,都有請教米雪姐同雯女(鄧萃雯),她們給了我很多寶貴意見,尤其叫我跟劇組一起住同一酒店,起碼出入開工都方便,且又有照應。我在這裏請了助手,又有劇組安排司機接載,拍攝地點又集中;基本上,我只要專心讀劇本做功課。到了這裏受到的待遇,我才知道做演員好矜貴。」可頤更指在橫店實在沒太大支出,片酬方面,相比在無綫更好很多;她才理解原來外面世界真的很大,她已接洽拍攝下齣內地電視劇,未來都會以內地市場為主。

可頤得悉馬浚偉等好友也來橫店拍劇,也準備相約馬仔打羽毛球,「我覺得橫店好適合我這種沒有另一半的藝人,在這裏專心拍劇,因為沒有什麼牽掛,拍得更專心。」

開心戲鬥劉雪華

她在《女相》一劇飾演婁太后劉雪華的侄女,兩人甚多對手戲;她亦與其口中很多八十、九十後的內地新一代演員合作,令她很有新鮮感。「如果永遠在香港拍劇,就無機會與雪華姐這種好戲之人合作,而新一代演員又令我覺得好有活力。」可頤拍戲全以普通話對白,她認為一定要習慣投入,才會有更好效果。

被粉絲敲房門嚇親

可頤透露亦有影迷追到橫店,為見她一面,更入住同一酒店;但想不到竟摸上她的房,令她大吃一驚;好像日前清晨有人敲門,可頤還睡眼惺忪以為助手通知有通告要改,但開門卻站了三個人,她即時嚇醒,原來是影迷索取簽名。她苦笑幸好自己有穿衣服睡覺,但頭髮亂作一團,十分尷尬。可頤希望粉絲留回一點私隱給她,不要上房敲門;雖然她理解粉絲熱情,但情况狼狽,盼大家以後只在樓下等她就好了。

張可頤處身秦王宮內的中和宮城樓拍攝《女相》,整個場景非常宏偉,是在香港無法找到的場景。
張可頤處身秦王宮內的中和宮城樓拍攝《女相》,整個場景非常宏偉,是在香港無法找到的場景。

張可頤坐在電暖爐風扇前取暖,只要坐下就有工作人員為她執妝,完全不擔心自己未夠靚出鏡,其馬騮仔暖手袋更是溫暖。
張可頤坐在電暖爐風扇前取暖,只要坐下就有工作人員為她執妝,完全不擔心自己未夠靚出鏡,其馬騮仔暖手袋更是溫暖。

張可頤(左)昨日與劉雪華(右)拍攝一場奔喪戲,兩位好戲之人鬥戲有火花。
張可頤(左)昨日與劉雪華(右)拍攝一場奔喪戲,兩位好戲之人鬥戲有火花。

Orignal From: 張可頤未來主攻內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