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陳豪 別給我太多憧憬

對於陳豪,我們大多會用「筍盤」來描述他。家庭背景良好,澳洲讀書,07年視帝、無不良嗜好,愛畫畫、看書,閒時喜歡研 究咖啡,未計算外形,已足以吸引女生追逐。這個大家眼中的「筍盤」,訪問中用得最多的卻是「普通人」,以此不斷強調自己的身份。「我一向都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我沒有比別人聰明,沒有比別人好,大家在我身上加了太多憧憬,那只是戲中的形象。」

澳洲長大的MK仔

提起形象,最近他在新劇《4 in Love》便有突破性演出,飾演樓上家電舖的小職員,是名副其實的MK仔,卻戀上佘詩曼扮演的國際巨星。整齣劇差不多全在旺角取景,以為他於澳洲回流, 思想洋化,其實比你我更熟悉香港草根文化。「細細個好貪靚,最喜歡到旺角買衫、買鞋,入行後已很少去,但趁拍劇時 重溫了以前在街頭篤魚蛋、買燒魷魚的感覺。」

11歲那年,爸爸中風去世,做中醫的媽媽身兼父職,在他中 三時帶他們3兄弟舉家移民澳洲。「其實我很慶幸去了澳洲, 在那邊長大,生活簡單,所以沒有學壞。」進大學,選擇主修 會計,但志不在此。20歲回港擔任模特兒,公司介紹他去 拍電影,第一部作品《晚九朝五》,便獲提名「第15屆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但之後戲愈接愈爛,《慈雲山 十三太保》、《香港大夜總會》,做盡一切閒角。

8年演35個閒角

這種日子陳豪過了8年,總共拍了 35齣電影。「我問過導演為甚麼 不讓我演忠角,他反問我:『個 個演忠的,誰做奸 角?』」陳豪說他 那時每一天都想離 開娛樂圈,所以當有 半年沒有工開時,他試過 轉行做傳銷、櫥窗設計。「可幸我是那種喜歡一樣, 就咬住唔放的人,一定要試。」陳豪和當時的經理人商 量後,決定嘗試進軍電視界,00年簽約無。

際遇這回事,真的沒法說得通,02年的劇集《洛神》 曹丕一角,為他帶來「我最喜愛的飛躍進步男藝 員」,之後平步青雲,《金枝慾孽》、《溏心 風暴》及現在的《4 in Love》等,主角長做長有。「我不想半途而廢,沒試過便放棄,而電視是我最後一步。」陳豪自嘲,如果一直留在電影圈,或者今日會有第二男主角做。然而,「八面玲瓏」的他,早就很清楚自己的位置。

Orignal From: 陳豪 別給我太多憧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