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林欣彤認情緒化:喜怒好極端

林欣彤(Mag)憑「一鳴驚人」的歌聲成功踏上星途,音樂路上別人對她滿有期望之餘,在歌壇亦與欣宜被比作一對勁敵。面前種種壓力,令自認情緒化的她感到難以適應。而對音樂、家人、感情的承諾及體會,當中的小抱負大理想,將會一連五日與大家分享。

因為參加比賽時,我曾經選唱過G.E.M.的歌曲,隨後被稱為「小巨肺」,但其實我的肺很弱,說起來實在受之有愧!別人說我很快就能擺脫別人的影子,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想過用甚麼方法或刻意去做甚麼,可能是我沒有想過自己是「翻版甚麼」,只是隨心配合每首歌曲唱出風格,所以沒有事存在必然的比較,相反比較的重點是能清楚自己不足,從而改變與改善。

至於欣宜,可能是因為是同年新人,外間少不免將我們作比較,但對我來說,我們是完全兩個類型!這說法不是客套,更不是避免比較!入行前,我還是一個觀眾的時候,曾經無意中聽到她與劉家昌老師的合唱,當時我整個人也被震懾,那印象太深刻,她的聲線真的很美。

曾經有朋友將我形容為「有力量」,亦由於身體不好,也有朋友會叫我「藥煲」!若果問我眼中的「林欣彤」則是硬頸與情緒化,喜怒哀樂來得好極端,開心的時候可以大癲大肺,有時候卻可以哭到力竭聲嘶!記得最初要兼顧學業與霎時間的改變,難免身心疲憊,更曾經閃過「如果沒有參加比賽」的假設,「音樂」會比現在來得簡單,紓緩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沖涼時好好哭一場,哭過就算。現在不能說成「已習慣」,亦很難去習慣,我希望能好好記着這份對音樂的熱誠,因為音樂不是交功課。

性格慢熱 勁怕陌生
其實我也是個比較慢熱的人,面對熟人可喋喋不休,陌生的就連說聲「你好」也困難。特別在這個圈子,有時候遇到前輩,我也不知道應該如何稱呼,只懂點頭傻笑,更不知道應該說甚麼,直到對方跟我說話才敢簡單應對,幸好沒有因為這種「不敢」而被誤會成「不禮貌」。

有人認為在娛樂圈接觸的人與事比較多,會加快成長,對我而言反而更相信自己的想法。很多人說我思想比較成熟,我倒沒這個想法,可能身邊的朋友也是大家所說的「成熟」!對於我來說「成熟」沒有定義,年紀大的人思想不一定成熟,只是個人價值觀不同。(明日待續)

Profivle:林欣彤(Mag Lam)
暱  稱:阿Mag、小巨肺

出道經過:參加《超級巨聲2》奪得冠軍

音樂作品:《Vocalist》(白金銷量大碟)

電影作品:《我愛HK開心萬歲》、《DIVA》(未上映)、《起勢搖滾》(未上映)

電視劇集:無綫單元劇《你們我們他們》

重要獎項:

2011年度新城勁爆新人王(女歌手)

2011年度叱咤樂壇生力軍(銀獎)

《第34屆十大中文金曲》

最有前途新人獎(銀獎)

《201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最受歡迎女新人獎(金獎)

 


林欣彤自爆為人情緒化,一時大癲大肺,一時卻哭哭啼啼。



林欣彤性格慢熱,怕與陌生人打交道,幸好未有被誤會是耍大牌。



林欣彤拒視欣宜為競爭對手,希望在Sing途各展所長。



林欣彤初入行時要兼顧學業,坦言當時壓力很大。







「競敵」G.E.M.讚單純

林欣彤與鄧紫棋(G.E.M.)年紀相近,同樣憑靚聲於樂壇揚名,一首歌《AINY》為兩人牽上緣分。雖然被外界認定是「競敵」,但當事人一於少理,G.E.M.早前踏上紅館開騷,Mag亦有捧場,以行動支持。

對於經常被拿作比較,G.E.M.說:「初時都唔明白點解成日將我哋拉埋一齊,但都因為咁多咗留意《超級巨聲》,先發現自己其實都幾鍾意Mag,之後都有見過幾次面,覺得佢為人好真誠,係好單純咁鍾意音樂,而唔係只想出名。」

無綫英皇錫到燶

奪得「巨聲」冠軍後,Mag人氣有增無減,更成為首位簽約唱片公司的「巨聲幫」!出道短短半年的她已獲無綫力捧,踩勻歌、影、視,面對唱片業不景氣,其處女專輯《Vocalist》一賣便達白金唱片(三萬張),首次參與的賀歲電影《我愛HK開心萬歲》亦大收旺場,工作排得密麻麻!雖然未有演出連續劇,但她亦曾於單元劇《你們我們他們》中飾演一角。除了無綫愛錫,唱片公司英皇亦揼本力捧,因為經常「嗌爆咪」的唱功深入民心,故特別在選曲上另尋方向,炮製新鮮感,如較為黑暗感覺的主打歌《洗澡》!她又獲多位猛人幫手打造大碟,包括Eric Kwok、林夕與舒文等。踏入龍年,她將忙於錄音及推出新歌,繼續延續旺勢。

Orignal From: 林欣彤認情緒化:喜怒好極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