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謝天華鏡頭背後Chok神上身 演勾踐落難坐囚車

以吳越爭霸故事為主題的古裝劇《英雄》在橫店戰鼓響起,3大男主角飾演越王勾踐的謝天華、飾吳王夫差的鄭嘉穎,以及飾范蠡的朱孝天已各就各位。日前拍攝勾踐戰敗被迫屈膝投降,隨夫差至吳國的一幕。勾踐(謝天華)以階下囚身分坐囚車,跟吳王(鄭嘉穎)的馬車隊入城;范蠡(朱孝天)亦跟隨到吳國。謝天華坐囚車登場演戰俘勾踐也Chok神上身,鏡頭背後如天王出巡般氣勢逼人。

助手服侍周到

謝天華與鄭嘉穎投入《英雄》拍攝已一段時間,但越王與吳王在鏡頭前還未正面交鋒。日前拍攝的入城戲,3大主角也是分開拍攝。

拍攝時謝天華是戰俘潦倒的樣子,但埋位前他獲照顧周到,有太陽傘伴左右,而導演叫Cut便有助手一擁而上服侍。天華投入演出,但完成拍攝後,他步下囚車向群眾演員揮手打招呼的氣勢Chok到不得了!他還開玩笑指那輛囚車是他在橫店的私伙「寶馬」。

嘉穎期待對手戲

天華到橫店前仍在港拍攝《女警愛作戰》,曾連續36小時不眠不休趕拍。他說﹕「在橫店開工待遇很好,最重要是夠瞓。現在每日工作12小時,有10小時休息;跟在香港連續36小時不停拍攝的感受截然不同。不過,我是無綫出身的也捱慣,返港也會適應不同的拍攝方式。」《英雄》總導演賴建國對謝天華讚口不絕,他稱最重要是大家有溝通,合作愉快。

鄭嘉穎很期待跟謝天華拍對手戲擦出火花,兩人做了多年TVB同事,但原來未曾合作過;嘉穎稱日內會拍他們的對手戲。

朱孝天愛上按摩店

朱孝天演范大夫,在鏡頭後他很活躍,見他跟工作人員有講有笑,更講廣東話。近年他也在內地拍戲,說對橫店很熟識,特別是按摩的店舖。他患坐骨神經痛,遇轉天氣時特別痛,幸好遇到好的按摩師又有針灸治療,現在已減輕痛楚。

賴建國﹕貴也值得

《英雄》以兩港星鄭嘉穎、謝天華與台星朱孝天擔正,是內地劇集鮮有的配搭。總導演賴建國接受訪問,他稱《英雄》籌拍之初已敲定謝天華與朱孝天,而「吳王」角色是懸空。有次他返港跟樂易玲度謝天華的檔期,提到投資者屬意鄭嘉穎演吳王,他提出邀嘉穎入劇組時,樂易玲的反應是「鄭嘉穎好貴的!」在價錢問題達協議,鄭嘉穎看了劇本也喜歡角色而決定接拍。賴建國稱這是新鮮的組合,而嘉穎的貴也是值得,因為他很專業。



內地劇《英雄》的大場面,越王勾踐(謝天華)成階下囚,坐囚車被送到吳國。
內地劇《英雄》的大場面,越王勾踐(謝天華)成階下囚,坐囚車被送到吳國。
謝天華步下他的私伙「寶馬」後,Chok神即上身,氣勢不凡。
謝天華步下他的私伙「寶馬」後,Chok神即上身,氣勢不凡。
鄭嘉穎演吳王戰勝歸來,坐馬車入城威風凜凜。
鄭嘉穎演吳王戰勝歸來,坐馬車入城威風凜凜。
朱孝天在沉思中的樣子,投入范大夫角色。
朱孝天在沉思中的樣子,投入范大夫角色。

Orignal From: 謝天華鏡頭背後Chok神上身 演勾踐落難坐囚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