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CTI電視城 王維基大曬冷向TVB宣戰

黃日華張可頤一哥一姐擔大旗
王維基大曬冷向TVB宣戰


有「魔童」之稱的王維基早前展開大型挖角,TVB首當其衝受到最大影響,大批藝人及幕後被高薪挖走令電視城大地震;昨日王維基的城市電訊位於將軍澳的電視及多媒體製作中心舉行動土儀式,王維基同時宣布將於兩個月內成功獲政府發電視牌照,正式為免費電視大戰揭開序幕,他更特別安排黃日華與張可頤以一哥一姐姿態率領數十名昔日TVB台前幕後舊將高調出席,先來一個大曬冷向TVB下戰書。

黃日華、張可頤、林文龍及廖碧兒等昔日無綫當家小生花旦,早前被王維基羅致加入城市電訊免費電視台,昨日他們高調出席城電位於將軍澳的電視及多媒體製作中心舉行動土儀式。黃日華獲安排與主席王維基一起舞獅贈興盡顯一哥地位,林文龍有見及此也不敢亂認自己是一哥,而有傳城電出價14萬港元拍一集劇的張可頤(在TVB拍劇2萬元一集)明顯受重視,影大合照時獲安排與黃日華企正中間位,站穩一姐地位。

噴火華認開國功臣唔認叛將

黃日華在TVB拍劇2萬港元一集,被指投王維基旗下加至10萬元一集。昨日黃日華笑笑口否認自己是城市電訊一哥,但被指是TVB叛將仍忍不住又噴火,他稱在微博上看到自己被指叛將覺得是被人誤會,他認為藝人東家唔打、打西家,是很正常的事,強調自己不是叛將,相反對新公司是開國功臣。他表示加入新公司頭炮將會擔演20集科幻推理偵探劇,劇情近似電影《潛行空間》,但未知其他合作演員是誰。老友苗僑偉可有被邀過檔?他說: 「不知!應該傾過,但苗僑偉在TVB有約,我想湯鎮業機會較大。」至於女兒已決定數月後加盟,但不肯透露會否作父女檔演出,他也不會考慮當女兒經理人,只會為女兒入行前作心理輔導。

張可頤﹕自由度大合作愉快

張可頤表示遠在橫店拍劇時已聽到被稱為「城市電訊一姐」,但她認為拍到一部超越電視行業的新故事而有新的突破,才稱得上一姐。她說完成橫店內地劇工作後,下半年才為新公司拍劇,新劇會與劉美君及譚耀文合作。目前與王維基暫簽一套劇,因為自由度大,已合作得很開心,亦明白TVB的制度不是一時三刻可以改變,所以只能找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地方,暫時也不會考慮和TVB合作,但不排除將來有合作機會。

林文龍簽約兩年﹕薪酬合理

笑言不敢亂認一哥的林文龍,透露已簽約城電兩年,年中會先拍一套時裝劇,而簽約王維基旗下公司主要是想多留港陪伴家人,但不肯透露薪酬加幅,笑言自己不懂計數,只知合理。他表示太太郭可盈以家庭為主,又忙於為女兒找學校,故暫時不會隨他簽約新公司。

昔日TVB金牌編審張華標強調要先完成內地劇及台劇才可為王維基效力,合約已經簽好,只是未落實返工日期,他又否認對方以錢彈攻勢向他挖角。

王維基大曬冷

魔童「門常開」 目標吸250藝人

一向言之有物的王維基(魔童),在台上借昨日下雨天來揶揄對手TVB一番,笑指不知代表風山水起還是因自己搞風搞雨,又聲言製作中心是講求科技及藝術而不是一間工廠,絕不會用膠片當玻璃,製作也不會閉門造車。

自認搞風搞雨

而製作中心落成後歡迎市民參觀,除拍攝現場,就連化妝間亦可公開任看。王維基表示已成功邀請了超過140名藝人簽約加盟,估計今年內可以成功羅致250名藝人,同時亦會向韓國、台灣及內地藝人招手,除了定下合作計劃的環球唱片外,他直言新公司會以「門常開」作宗旨,同樣歡迎和其他唱片公司合作。會否邀請陳志雲過檔幫手?王維基稱不知對方肯不肯。可有機會加盟?他說﹕「機會是人創造出來的!」

綠葉投城 元華﹕被無綫冷待多年

王維基向無綫演員施銀彈挖角,加上一班綠葉、甘草演員感覺不受無綫尊重,紛紛轉投王維基旗下。昨午出席「城市電訊電視多媒體製作中心」動土禮的綠葉演員有元華、姜大偉、周家怡、呂有慧、陳霽平等。

無人傾續約 自己搵出路

元華去年初拍完《法證先鋒III》滿約,無綫一直沒跟他傾續約,之後王維基聯絡他,酬勞又好,故一拍即合,沒理由不答應,便簽了兩年約。是否對無綫心淡?他說﹕「我沒有,其他人可能會有,但我被冷淡對待多年,所以已習慣,沒有什麼感覺。(是否不被尊重?)不是不尊重,是現在有人搵我,而無綫無搵我,我都要為自己搵出路,可能他們覺得我可有可無。」

今次高調加盟王維基公司,可會怕以後返不到無綫?他說﹕「點會,黐線,一日還在這行都有機會合作,總之我沒有心淡,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無綫亦有自己的政策,不接受便另謀高就。」

阿姐護主底厚唱唔衰

「娘家」被唱,無綫親生仔女如黃宗澤、徐子珊及鎮台之寶汪明荃均挺身捍衞娘家,阿姐昨日直指無綫根基厚「唱」唔衰:「佢係一間新公司乜都未有,做出成績先講啦,依家講乜都冇用。無綫做到今時今日嘅地位,係『唱』唔衰o架!你見亞視做咁耐都佔唔到收視就知啦!新台招兵係啱,我都想佢做得好,佢話年底有劇出吖嘛,我都想睇係乜嘢。」

黃宗澤稱無綫是他入行第一份工,堪稱飲「TVB奶」大,他昨在電話力挺無綫是電視界金漆招牌:「我服務咗無綫十年嘞,身為無綫人,我覺得出到去絕對受到重視及尊重,好處又多,好似我哋無綫人出去做騷叫價都高啲,無綫個名都馨香啲啦!講到自由度,我唔覺得有問題,即使我係包薪約,一樣可以拍到外邊嘅劇。」徐子珊則說:「我由冇人識到選港姐入無綫依家咁多fans,都係無綫帶畀我,又畀機會我出去拍電影,其實無綫藝人自由度好高啫!」至於「Laughing哥」謝天華則說:「入無綫都係機會多,我由一騷制捱到依家包薪,的而且確畀我好多機會。」

樂易玲還以顏色

無綫高層樂易玲更直指做娛樂係百花齊放並非互揭瘡疤,她說:「觀眾係鍾意睇好戲唔係睇呢啲,佢動土我恭喜先,但我都要同所有台前幕後講,魚唔過塘唔肥,唔爭就唔吃香,我都希望佢哋真係肥到。其實我最高興係見到余慕蓮簽咗城電,到呢個年紀都可以有機會發揮。(接受『回頭草』?)世界係圓,我哋有大台風範亦有容人之量。」

Orignal From: CTI電視城 王維基大曬冷向TVB宣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