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盛女愛作戰》接49宗投訴丨無綫搞藝人版《盛女》

接49宗投訴 被轟踐踏女性 無綫拒停播《盛女》 勢再添食

無綫真人騷節目《盛女愛作戰》上周平均收視達26點,最高錄得29點,成為近年10時半時段最高收視節目。不過,無綫及通訊事務管理局共收到49宗投訴,主要指節目貶低女性,節目意識不良,有歧視及廣告成分。雖然投訴數字飆升,加上有專業人士組織開記者會抗議,但無綫堅持不會停播節目。

由精神科醫生、臨牀心理學家及學者等專業人士組成的「向盛女愛作戰說不連線」於上周已成立,不滿無綫製作《盛女愛作戰》真人騷,將單身女士標籤為「剩女」,灌輸「女人嫁唔出就是失敗」的錯誤價值觀。昨日舉行記者會,出席者有精神科專科醫生曾繁光、中文大學社會學副教授蔡玉萍、前理工大學社會科學副教授何芝君及《字花》編輯洪曉嫻。席間他們作出以下3點抗議:踢走偽心理學專家、拒絕美容廣告植入及不要單一美麗定義,現場更要求無綫停播節目,及呼籲大家提出一人一信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向政府及無綫表達不滿。

節目被斥不負責任

何芝君指《盛》節目吹噓單一倒模式美麗標準,踐踏及貶低女性的價值觀。而所謂的專家教人扮蠢不出聲,她反問是否嫁得出就一世扮蠢不出聲?她又指上周五該節目植入廣告多達25個,無綫是商營機構透過大氣電波傳送節目應負責任。蔡玉萍指節目中女士找不到適合伴侶,被所謂的專家看成女性個人缺失。而曾繁光看過節目找不到心理學理據,他承認側側身交談較舒服,但未必要45度角,一男一女四目交投20秒相愛機會較大。

洪曉嫻指節目有如廣告雜誌,硬銷美容酒席,人生唯一目標搞盛大婚禮,只視婚姻為最終歸宿,忽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回應說:「《盛》節目反映香港時下真實一面,節目中5位參加者經專業人士改造及包裝,透過不同方法追求異性,絕對沒有歧視成分。」對於有組織要求無綫停播節目,他表示無綫收到8個投訴,同時亦收到7個電話稱讚,認為節目打破傳統保守文化,帶領觀眾與時並進,希望多製作真人騷節目。他說無綫會照顧不同觀眾,《盛》節目會如期繼續播映。有指節目植入廣告及做媒,他解釋編導岑應因拍攝《中女告白》節目認識一班導師,所以今次找他們幫手,不會有任何廣告及做媒成分,無綫亦不會干涉岑應的私人生活,亦不會替她回應。

Winnie反質疑專業人士

此外,《盛女愛作戰》昨晚舉行慶功宴,慶祝收視報捷,平均26點,最高29點,5位參加的盛女,只有Bonnie出現,其他出席者包括人生教練Winnie、Santino、Mei ling及其他導師等,Bonnie及編導岑應事先表明不會接受傳媒訪問。

無綫節目發展總監彭濟材表示,節目尚餘一周,會考慮創作另一個特輯,但題材未定。他又否認參加者是「做媒」。至於有人發起罷看該節目,他指香港有言論自由,節目沒有詆毁女性。彭濟材強調不會腰斬節目,節目中所有專家沒有收錢,亦沒有標榜任何牌子及美容方法。

人生教練Winnie回應心理學者質疑他們的資格及公信性,她直言這些只是各師各法,他們只是用自己的專長來提升參加者,不需要甚麼學位銜頭,好多人出來說話也沒有說服力,專業人士也有些會作奸犯科。問到會否因節目而多了追求者?她說:「一直也有追求者,做了30多年人,如果沒有拍過拖,怎可在節目而提意見。(有無嚇怕追求者?)一向也有,因為我寸嘴。(有人發起罷睇節目?)都無除衫,邊有意識不良,由頭到尾也沒有提倡整容才有追求者,節目內一直也講了很多內心事,但不少刪剪了。」

Santino稱,心理學者及精神科醫生是開藥,但節目將大量的男女關係,失敗及成功事情,融合成系統,讓大家來模仿。他承認沒有讀心理學,透過交流與看書自學。他又承認曾離婚,及與5女約會。

另外,上周六播出的《盛女駕到》節目平均收視23點,最高26點,比前周節目升3點。另外《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平均31點,最高34點,但通訊事務管理局收到5宗投訴,指節目含不雅內容。

接49宗投訴 被轟踐踏女性 無綫拒停播《盛女》 勢 …

多名醫生及學者組成的「向盛女愛作戰說不連線」昨日炮轟該節目貶低女性。

接49宗投訴 被轟踐踏女性 無綫拒停播《盛女》 勢再添食

Bonnie昨日出席《盛女》祝捷會,表現興奮。

無綫搞藝人版《盛女》
小儀恨相睇 莊思敏飯應



【盛女大追捕之再斬四両】無綫的真人騷節目《盛女愛作戰》熱爆全城,當中五位急於搵老公、男友的盛女人氣勁升,連帶收視也升爆燈,無綫眼見成績理想,已計劃在一兩個月後籌備新一輯節目,並將有兩個方案,其中一個是富貴盛女版,有意加入名人藝人盛女,莊思敏坦言有興趣拍攝,另一盛女小儀雖自謙未夠班,但若然安排相睇,她也不介意。

無綫節目《盛女愛作戰》的五位女主角 Suki、 Mandy、 Gobby、 Florence和 Bonnie人氣爆燈,成大眾茶餘飯後話題,節目收視也厲害,上周平均收視 26點(約 166萬觀眾),比平日同時段爆升 6點,最高達 29點(約 186萬觀眾),是近兩三年來十點半時段的最高收視紀錄。無綫有見及此加快開拍第二輯,並有兩個方案,一是拍盛男版,而更大機會拍富貴盛女版,主角中有意加入富貴名人盛女。

小儀是可愛盛女中的佼佼者,她坦言若有相睇活動,她會參加。 資料圖片

小儀是可愛盛女中的佼佼者,她坦言若有相睇活動,她會參加。 資料圖片



44歲的 89年港姐冠軍陳法蓉有樣有身材,惜到現時為止仍未覓得真命天子。 資料圖片

44歲的 89年港姐冠軍陳法蓉有樣有身材,惜到現時為止仍未覓得真命天子。 資料圖片

樂壇天后容祖兒,與阿詩的斷背緋聞傳出多時,未知可有興趣參加《盛女》第二輯以正視聽? 資料圖片

樂壇天后容祖兒,與阿詩的斷背緋聞傳出多時,未知可有興趣參加《盛女》第二輯以正視聽? 資料圖片

第二輯富貴盛女


由於第一輯成功,第二輯更要搞搞新意思,據知無綫在一兩個月內開始籌備,首輯盛女主角都是普通人,無綫今次有意加高門檻拍富貴版,主角家庭背景更好更富裕,更有噱頭的是有意加入一個圈中名人。圈中不少名人盛女,隨手數來包括 DJ阮小儀、莊思敏、陳淑蘭、陳法蓉、舒淇、周麗淇、容祖兒、鄧萃雯、梅小惠及名媛陳細潔等,若然其中一人肯拍攝,定必更吸引。
小儀昨在電話中被問到可有興趣參與第二輯拍攝,她笑說:「我未夠班喎!一定要係頂 top嘅至可以做到,搵我搞笑就得,社會性問題就做唔到,不過我唔抗拒出席一次相睇活動,想見識吓去相睇男士嘅質素,之前都相睇過一次,啲女仔質素好高,但啲男仔就平平。」
另一邊廂,莊思敏卻甚感興趣,她說:「好呀!好玩!好有興趣!如果安排相睇我唔抗拒,做得呢個節目一定會好投入,只係有少少擔心好難搵男仔同我相睇,總之我就會等無綫電話啦!」至於港姐出身的陳淑蘭則揚言不會拍:「如果盛女係冇拖拍嘅意思,咁我就唔及格囉,因為我太多男朋友,想做都做唔到,哈哈哈……」

家境富裕的莊思敏得悉《盛女》開第二輯,她表示甚有興趣,還謂一定會做得很投入。 資料圖片

家境富裕的莊思敏得悉《盛女》開第二輯,她表示甚有興趣,還謂一定會做得很投入。 資料圖片

46歲的鄧萃雯若覓得如意郎君,想必比攞視后更興奮。 資料圖片

46歲的鄧萃雯若覓得如意郎君,想必比攞視后更興奮。 資料圖片

Suki拍廣告搵銀


第一輯《盛女愛作戰》全城熱爆,無綫即時添食,有意搵圈中名人盛女參與第二輯拍攝。

第一輯《盛女愛作戰》全城熱爆,無綫即時添食,有意搵圈中名人盛女參與第二輯拍攝。

此外,因節目而搵得男友的盛女 Suki,據知已獲一間大型連鎖店看中拍廣告,可謂財色兼收。 Suki男友 Zion被指與 Mandy、節目編導岑應是爛蒲三人組,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那是他們的私人行為,無綫不能代為回應,他說:「只可以講佢哋係之前拍《星期二檔案》時識嘅,中間冇利益衝突,佢哋公餘活動同公司無關。」通訊事務管理局至今收到 41宗投訴,投訴節目意識不良、有歧視及廣告成份,及不滿節目中介紹尋找伴侶的內容。
此外,有讀者爆料指曾任職利豐的 Mandy,現於荔枝角半島大廈返工,是銷售部門的管理層; Florence則在大埔的香港教育學院財務處返工。

Orignal From: 《盛女愛作戰》接49宗投訴丨無綫搞藝人版《盛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