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譚玉瑛姐姐湊細路30年破紀錄

「一飛冲天去,一飛冲天去,小小穿梭機!」這首兒童節目《 430穿梭機》主題曲是不少港人的集體回憶,譚玉瑛姐姐更是一眾大小朋友心中的大姐姐。轉眼 30年,美國穿梭機發現號剛於去年退役,但 48歲的譚玉瑛姐姐依然屹立不倒,昨日無綫為她慶祝做兒童節目主持 30年。數年前幾乎被炒的她,現為無綫創下一個新紀錄。

在 82年 4月 26日開始,譚玉瑛姐姐先後主持過《 430穿梭機》、《閃電傳真機》、《至 NET小人類》及《放學 ICU》四代無綫兒童節目,為無綫寫下做兒童節目最長時間的紀錄,昨日她獲安排與昔日拍檔曾華倩、黎芷珊、唐韋琪、鄧健泓和蔡子健等,慶祝做了 30年兒童節目主持。

譚玉瑛姐姐昨日慶祝主持兒童節目 30年,與一眾舊拍檔切蛋糕。

譚玉瑛姐姐昨日慶祝主持兒童節目 30年,與一眾舊拍檔切蛋糕。


眾拍檔逐一上台談感受,黎芷珊爆譚玉瑛很惡,工作嚴肅,很有大姐姐 feel,曾華倩則笑她 30年來身形沒變過,依然是應有則有、應冇則冇,蔡子健謂從譚玉瑛身上學會甚麼是靚紅酒,又指她曾鬧魯文傑,叫他返去做舞台劇,鄧健泓就見識到兒童節目的主持可以很豪邁,而「穿梭機機長」張國強則做神秘壓軸嘉賓,上台跟「副機長」譚玉瑛擁抱,令向來硬淨的譚玉瑛也感動得眼濕濕,最後她獲曾華倩做代表送上紀念冊留念。

《搭港鐵》<br/>譚玉瑛昨日繼續慳家本色,活動完畢後乘港鐵返愉景灣。

《搭港鐵》
譚玉瑛昨日繼續慳家本色,活動完畢後乘港鐵返愉景灣。

《買外賣》<br/>回到愉景灣後,譚玉瑛買外賣返家,未見男友相伴。

《買外賣》
回到愉景灣後,譚玉瑛買外賣返家,未見男友相伴。

「唔特別鍾意小朋友」




 

30年來,譚玉瑛的拍檔一個個跳出去,周星馳做了上市公司的 CEO,梁朝偉做了多屆影帝,但譚玉瑛仍然緊守崗位,雖然曾拍過劇集,但她總會回來繼續做兒童節目的「譚玉瑛姐姐」,但最搞笑是有指她不喜歡小朋友,昨日她幽默地說:「有聽過,係我講嘅!我唔係唔鍾意小朋友,只係唔特別鍾意,有啲人見到小朋友會攬會錫,我就唔會。」譚玉瑛直認自己惡,因直腸直肚,問到可有嚇親小朋友?她說:「我都想啲小朋友驚呀!」問到周星馳是否不喜歡小朋友?譚玉瑛笑言:「佢唔係唔鍾意,係唔當佢哋係小朋友啫。」
09年譚玉瑛曾因被指是爆騷王,幾乎遭無綫炒魷飛出兒童節目,最後因觀眾及網民強烈反對而有得留低。

與初戀男友拍拖 32年


談到爆騷最多,譚玉瑛說:「係,但唔係搵好多,兒童節目唔會加好多人工啦!」問她想多做幾年?她說:「 30年前都冇諗過會做 30年,總之希望繼續做得開心。」譚玉瑛亦曾拍過劇,鄧健泓爆她某次因拍劇遲收工,令住在愉景灣的她誤了船期,當時天氣寒冷,她惟有躲入碼頭女廁避寒,更一時感觸哭出來,自此她覺得太辛苦而不再拍劇。
除了做節目主持長情外,譚玉瑛與其圈外初戀男友拍拖亦拍足 32年,兩人在愉景灣同居多年,她閒時愛飲紅酒、做運動,出名識享受生活,問到會否結婚生仔?她笑言:「你睇吓我做咗幾多年?仲生?結婚都冇刻意諗,我感情生活富足,開心就得。」

搭港鐵返歸低調慳家


昨日下午約 5時,譚玉瑛於活動後繼續其低調慳家生活,獨個兒離開尖東乘港鐵至欣澳站,再轉乘專車返愉景灣寓所,其間她聽着音樂打發時間,返到愉景灣後,她即往海岸餐廳買外賣,但未見男友陪伴。

此外, 00年鄧健泓與蓋世寶拍拖期間,發生刀仔插大髀事件,有傳鄧是被蓋世寶所傷,昨日鄧健泓與蓋世寶再度碰頭,未見尷尬。

側寫
愛嗒紅酒蒲 Disco


在《百》片中,葛民輝在油站替譚玉瑛入油爆出一句:「你含唔含(鉛)呀?」令人爆笑。

在《百》片中,葛民輝在油站替譚玉瑛入油爆出一句:「你含唔含(鉛)呀?」令人爆笑。


譚玉瑛姐姐原來喜愛杯中物和曾蒲 disco,她一生人除了只打一份工,亦只有一個男友,她中三時遇上代課老師一見鍾情,至今拍拖 32年,不結婚亦不生育。
譚玉瑛中五畢業報讀無綫藝訓班,原來是因其他學校沒有回音。她初入劇組做臨時演員,發現自己完全不適合在劇組生存,她討厭捱夜,最適合便是做兒童節目。近年更因遷就小朋友檔期,故星期六、日才回廠錄影,平日她樂得每天起床為自己弄一個 buffet式早餐,閒來研究紅酒、去旅行,深圳 disco未宵禁前,她亦常北上跳舞。

客串《百份百》爆笑


幾次傳出譚玉瑛因爆騷面臨被炒,旁人反應激烈,她卻總淡然回應:「家叫我唔做,我都冇所謂呀。」她最爆的幕前演出算是電影《百份百啱 Feel》中,葛民輝在油站替偶像譚玉瑛入油爆出一句:「你含唔含(鉛)呀?」結果譚玉瑛怒摑阿葛一巴後絕塵而去。

拍檔粒粒皆星




無綫兒童節目可說是巨星搖籃,不少藝訓班畢業生被安排與譚玉瑛姐姐主持兒童節目,通常捱幾年便冒出頭來,表表者包括周星馳、梁朝偉和鄭伊健。

《 430穿梭機》
周星馳


在趣劇《黑白殭屍》飾黑殭屍。星爺在節目中經常裝作漫不經心,又不時借故「蝦」仔,其喜劇天份已在兒童節目中流露。

龍炳基


在《黑白殭屍》飾白殭屍,一身白西裝的他比星爺更帥氣,後來他移民美國結婚生子,近來拾起鑊鏟,主持烹飪節目。

梁朝偉


雖然偉仔在《 430穿梭機》時間不久,但其大哥哥形象深受小孩歡迎,偉仔曾公開感激引薦他做主持的恩人。





 

曾華倩


在《黑白殭屍》飾 Beautiful,經常與星仔鬥氣。她近年在無綫主持《玄學天王》和《 May姐有請》。

藍潔瑛


當年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也曾主持《 430穿梭機》,惜近年怪行連連。

鄭伊健


當年負責在「觸覺波段」環節擔任新聞報道員,還未留長髮的他一臉稚氣。



 



 

張國強


430穿梭機的機長,披上銀色太空衣有一份說不出的正義感。

《閃電傳真機》
朱茵




 

當年加入時簡直驚為天人,與小孩打成一片的感覺如天使化身,就算笠上老鼠頭套、黐上老鼠鬚,也零舍嬌俏。

五代潮童巡禮


《 430穿梭機》

《 430穿梭機》


大家睇過甚麼兒童節目,或許已暴露年齡秘密,事關節目名與時並進,由當年流行的跳飛機、穿梭機,到後來發明的傳真機,以至網絡世界,節目都有相應名稱。

無綫
《跳飛機》( 76-82年)


第一代兒童節目,由 Sunny哥哥和「怪獸」嚴秋華主持。主題曲琅琅上口兼勵志,「一二三,到你!」

《 430穿梭機》( 82-89年)


張國強擔任機長,副機長是譚玉瑛姐姐。拍檔包括周星馳、梁朝偉、鄭伊健,星爺和龍炳基主持的趣劇《黑白殭屍》最令人印象深刻。





 

《閃電傳真機》( 89-99年)


陪伴着 80後成長的節目,除了卡通,自製環節也相當吸引,當然每當朱茵扮老鼠吱吱吱出場時,更令人怦然心動。

《至 NET小人類》( 00-04年)


隨着網絡興起,傳真機開始落後,節目改名之餘,連題材也更緊貼科技,但卡通片已是主打。

《放學 ICU》( 05年至今)


名字明顯跟當年流行的「 ICQ」而改,節目加插了兒童劇環節,深受小朋友歡迎。

麗的
《醒目仔時間》( 80年代)


「 Amy姐姐」陳秀雯等擔任主持,還有金、銀、銅章送給小朋友,收視當年有力抗衡無綫。

港台
《香蕉船》( 78-84年)




 

全港首個直播的兒童節目,由船長哥哥蔡楓華和香蕉姐姐鄧靄霖主持。顧嘉煇和鄭國江合力炮製的同名主題曲也相當經典。

Orignal From: 譚玉瑛姐姐湊細路30年破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