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杜汶澤欠債數百萬 田蕊妮:諗過離開佢

阿澤揮霍爆煲:欠債數百萬

杜汶澤,一個傳奇的名字,曾經歷兩次債台高築,跑數度日!由過慣窮奢極侈的生活,一下子變成一無所有,但他沒選擇逃避,反而積極面對,埋頭苦幹地工作,有膊頭有腰骨地捱過一個又一個難關!阿澤今日起將一連五日,跟讀者分享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轉眼間在娛樂圈已經十八、九個年頭,實在經歷了不少,很記得自己的第一個C1(娛樂頭條)在《東方日報》出現,原因是「債主追數」!我小時候家境貧窮,自己跟很多人一樣很想發達,但是沒有方法。雖然入了一間很好的學校,但可惜是一個差學生,最後讀書不成,十八、九歲認識一些朋友,還教我往澳門賭錢!最初只是「細細哋」當玩,但贏錢後便愈賭愈大,試過贏過百萬元!對於九十年代初期,一百萬元已經很好用,不過俗語有云「輸錢皆因贏錢起」,之後愈賭愈狼,最後將贏回來的錢全部輸掉,到頭來還欠百萬元賭債!以一個靠賭維生的人來說,根本冇可能還得到,最後只好「走佬」到台灣。

富貴時鑽石跌唔少

由於台灣不是土生土長的地方,加上掛念家人,不久便返港當裝修工人。有一次,撞正屋主是個電視台監製,他覺得我「幾過癮」,遂叫我往電視台面試,當時我窮得銀包內只有一百元,所以便去試一試,結果四百多人面試,最後揀選六個,我是其中一個,拍攝第一齣電視劇《94愛情故事》,正式開始藝員生涯,債主亦因此在電視上看到我,但又搵不到我,谷氣便打往《東方》報料,令我初嘗娛樂頭版的滋味!之後,當然開始慢慢還債,由於電視台收入有限,每個月都「掹掹緊」,有時只好借錢來「債冚債」度日,直至離開電視台,債項才剛好還清。

離開電視台後,我主力拍攝電影,大家或許會很記得我在《無間道》中「傻強」的演出,這角色令我的演藝生涯起了一個很大的變化。片酬直線飆升十倍,片約一個接一個,當時真的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由於搵到錢,我的生活亦有很大的改變,每天過着一線明星的生活,擁有四架車、有司機兼住豪宅,有時心血來潮便跟老婆飛往倫敦食吓飯、Shopping玩幾日,「求求其其」的一個想法便花掉百多萬元!那時候,我還很愛作Hip Hop打扮配鑽石耳環、頸鏈(現在想起那身打扮都覺得好核突!),去夜蒲飲醉酒,齋跌鑽石也不知跌了多少粒,高峰期花光八位數字!搵到錢使到盡,變成後期的揮霍,再加上當時在電台開咪,說話不懂分寸,給人感覺趾高氣揚。所以,如果有人說《無間道》後是我最好的時光,但我就覺得是人生中最差的時刻!

密密做近兩年還清

花錢如流水的日子,令我的經濟慢慢出現問題,記得某一日我跟老婆說要用錢,怎料她竟跟我說:「喂,你冇晒錢喇!」當時我第一個反應係:「吓?我喎!我會冇晒錢?哈哈!」老婆繼續講:「係呀!係你呀!你仲欠咗好多卡數添呀!」一言驚醒,搵到的全部花掉還要倒欠,之後的工作全為還債,好像「還原基本步」,又回到以前「跑數」的日子。不過今次有些不同,因為債項比以前巨型得多,小時候欠債少過七位數字,但當時就欠債大過七位數字!惟有埋頭苦幹去還錢,捱到最近一、兩年才還清,現在無債一身輕!我去年拍了八部電影,經濟都算有所改善。

回望過去的日子,我覺得在我身邊最大的受害人是太太田蕊妮,當我最掂的時候,性格花弗爛玩,但太太分享不到我的快樂;當我低潮的時候,卻要她與我一齊捱!所以簽約英皇後,我將收入全部交給她掌管,每個月領取萬五元作生活費,比起當年離開亞視時的萬六元還要低,但我卻開心過以前,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Chapman To

現年39歲的杜汶澤於亞視出身,2002年憑電影《無間道》彈起,此後歌、影、視等多方面發展,直至2004年已拍攝30部電影包括《金雞》等,片酬共收近千萬元!2003、04年曾提名金馬獎、金像獎最佳男配角,2006年更憑《伊莎貝拉》提名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男配角,近年亦監製電影如《前度》等。

Chapman To 杜汶澤

Chapman To

杜汶澤在亞視打出名堂,卻引來債主臨門。

杜汶澤在亞視打出名堂,卻引來債主臨門。

杜汶澤因《無間道》而爆紅,但令他墮入揮霍深淵!

阿澤因《無間道》而爆紅,但令他墮入揮霍深淵!

杜汶澤當年曾因賭錢欠債,要避走台灣。

阿澤當年曾因賭錢欠債,要避走台灣。

田蕊妮:諗過離開佢

杜汶澤與田蕊妮既是恩愛夫妻亦是知心好友,無論老公風光與閉翳,阿田一直默默伴在身旁。對於阿澤曾經迷失於娛圈紙醉金迷之中,阿田說:「可能因為一切嚟得太快,令佢唔識得處理,有段時間連我講嘅嘢佢完全聽唔入耳,覺得大家已經去到溝通唔到嘅地步,都幾心淡,仲諗過離開佢!阿澤經歷大起大落,如果嗰時真係離開佢,會對佢造成好大打擊,所以最後打消咗呢個念頭。」

經歷過事業低潮,阿澤待人處事也成熟不少,對老婆更是千依百順!看到另一半有顯著改變,阿田笑說:「我一直都好感恩,我哋一齊經歷過人生低潮。」

田蕊妮

阿田直言難與花弗爛玩的阿澤在一起,曾想離他而去。

杜汶澤與田蕊妮

阿澤以Hip Hop打扮與阿田周遊列國,使費驚人。

Orignal From: 杜汶澤欠債數百萬 田蕊妮:諗過離開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