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忽然1周 第872期

留言集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2012年04月13日

今期前文提到,鍾嘉欣正身在老家溫哥華,探真正當旺爸爸媽媽哥哥家姐,一聚天倫。
前文未有提及的,是鍾嘉欣今次回家還有一項重要任務:「我要搵番我嘅加拿大味!」
要「搵番」,皆因失落了。
猶記得鍾嘉欣入行初期說話歪炮但清純脫俗;幾年下來字正腔圓了,但那份清純的楓葉味卻漸漸消失天與地。
「我覺得自己講嘢粗魯咗,行為港女咗!」
OMG!這怎得了?幸好發現得早,及時來個回家充電,應該可以撥亂反正。
「無論我外表點變,心底裏嘅 values係一定唔會變!」她說得斬釘截鐵。
好,話咁快又即將進入 o靚模索命季節,觀眾也渴望繼續清純只有你。

5%港女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我覺得我港女咗!」
這句說話從鍾嘉欣口中說,的確幾震撼。想當年華裔小姐個個有姿色有學歷,但隨着年月過去,葉璇廖碧兒那代已不復當年勇;後起之秀李亞男苟芸慧又未成氣候;能以氣質擔大旗的只剩鍾嘉欣。如今連她自己也自喻「港女」,的確要及早懸崖勒馬。
以前的我,斯文到爆燈,說話不會大聲,絕對不會「嗰條友」前、「嗰條友」後。現在做錯事我甚至會講「頂」,一些小朋友 fans聽到會大嗌:「啊!嘉欣姐姐你講粗口!」我心諗,「頂」怎算是粗口? Fans告訴我,其他人講當然不算是粗口,但在鍾嘉欣口中講出來,就十分之粗俗。
我甚至覺得自己「港女」咗。「港女」的意思?我知,公主病,說話粗粗魯魯呼呼喝喝,性格自我中心,着裙會無啦啦加對吊腳 leggings……老實講,我只是說話粗魯了,不覺得自己有以上毛病。但有 fans說我已開始有少少港女跡象,大概 5%啦!
擔心㗎!不是說「港女」不好,但我吸引觀眾的地方,是那種在外國長大的「味」,我很想 keep住這種「味」,做回以前那個簡簡單單,開開心心的鍾嘉欣。雖然,我都知好難,但會盡力。
無論如何,我心底裏的 values(價值觀)是不會變。回來香港發展的時候答應過爸爸媽媽,一定不可以變成物質主義,做人亦不可以勢利,否則他們死命都會把我帶返加拿大。看見別人揸靚車、拿名貴手袋,我都會有一秒鐘羨慕,但最多不會超過十秒,我不覺得拿個名牌袋有幾勁。大家放心吧, 5%港女啫,應該好容易返轉頭。

新界隻牛


比起初入行時,鍾嘉欣的廣東話的確大有進步,現在不但會說「拿揑」、「揣摩」這些演員慣用字眼,連「洗板」、「撇」,這些港式俚語也會了。儘管如此,她仍離「港女」很遠。
溫哥華出生,小康之家成長,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UBC)教育系讀至二年級,十九歲前的課外活動,只是每周跟媽媽去唐人街買餸。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當旺爸爸》在復活節炮灰檔平均也有三十點收視,算不錯的了。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缺宅男女》被封「世紀賤女」,網民也實在太肉緊了。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Miss Koo喪喊一幕出街後鍾嘉欣被捧成視后大熱,最後輸給胡杏兒。這行,點都要論資排輩。

華裔小姐勝出之後我給自己三年時間,做不到甚麼成績就「撇」。當時我真的幾低能,以為用三年時間就能成為佘詩曼胡杏兒等明星,演技也可以有 King Sir(鍾景輝)級數。
這個圈,原來要浸十年才叫起步,才有資格講演技;十年以上才叫穩定。我十九歲入行,廿二歲的時候真的有認真想過,是留,還是「撇」?最後選擇了留,因為我看到自己的前景幾有希望。
大家覺得我乖,不過因為以前的我膽小怕事,基本上很少出聲,好怕跟人溝通。衣食住行都依賴父母和哥哥姐姐,根本無可能自己一個人生活。來到香港自己一個人住,我有末期思鄉病,一想起爸爸媽媽便哭……
初入 TVB時甚麼都做,因為沒有安全感。只有劇接劇地出街,感覺上有很多「貨」,心裏才好過一些。
廿二歲時決定留低,因為經歷了三年之後,已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也識得同人溝通,終於像一個有用的人。當時拍了《溏心風暴》,很多人很喜歡「常在心」,這也是一枝強心針,我看到自己的前路慢慢被繪畫出來。回加拿大,只能當個小學老師,一定不會如此多姿多彩。
近年有《點解阿 Sir係阿 Sir》的 Miss Koo和《缺宅男女》的關嘉樂,兩個都是很難得的好機會。尤其是 Miss Koo,未爆喊前觀眾已十分喜愛,網上留言區經常給我「洗板」。我不敢說自己的演技已拿揑得好好,但起碼叫做有進步。或許我性格像新界隻牛,只會默默做,做得多自然容易揣摩。現在拍苦情戲已不用想爸爸媽媽了,只要「 㩒個掣」就能自然流眼淚。
眼淚已好像成為鍾嘉欣的標記了,大家係咪真係唔反感先?只要不令人反感,我都 OK,最怕大家覺得我在扮可憐博同情。沒有甚麼哭的秘訣,我不會理自己個嘴有幾歪,對眼有幾「嗡」,一個人不開心的時候個樣怎會靚?我只是盡量投入角色。幸好,我哭起上來不算醜樣。
其實我一直都幾清醒,一套劇爆,不等如好有型好勁,腳踏實地慢慢發展才是長遠。
娛樂圈永遠沒有穩定的一日,但 so far幾滿意自己目前擁有的。最開心,是自己愈來愈有自信,不再事無大小都驚驚青青。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七年的常在心,鍾嘉欣被封宅男女神。「今時今日再叫我演常在心一定不及當年,唔係話我已經『變壞』,人長大咗,廿八歲永遠唔會再有廿二歲嘅 sweet。」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人大了,就要做大人的事。最近冧莊為詩琳拍纖體廣告,首次「開胸」。「我覺得自己成熟咗,可以一試。」

不要加鹽加醋


「新界隻牛」落入大染缸,雖是錯配,但在一眾庸脂俗粉中也算另類。鍾嘉欣緋聞算少,傳聞林峯曾追求她,但自從潘霜霜出現後,我們都知鍾嘉欣不是林公子那杯茶。電影圈也有個伍允龍常與她的名字拉在一起,早前有報紙刊登他們在卡拉 OK的合照,力證二人暗交數年。
鍾嘉欣純,但不蠢,有些事她不說就是不說。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鍾嘉欣口中的媽媽,是大美人。「媽媽係郭羨妮同關詠荷混合體,靚過我五倍!」
鍾嘉欣口中的媽媽,是大美人。「媽媽係郭羨妮同關詠荷混合體,靚過我五倍!」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我細個係『一嚿飯』,返香港前從未去過旅行,連滑雪也未試過。」

鍾嘉欣○七年拍《十分愛》時遇上伍允龍
○七年拍《十分愛》時遇上伍允龍,傳緋聞至今。兩人一時是暗交,一時又說已分手,撲朔迷離。

很多人說《缺宅男女》的關嘉樂是「世紀賤女」,我不太同意。她是有錯,錯在太無主見,一時想,一時又不想,但不用說成「世紀賤女」這麼嚴重。一個女仔當遇上又有錢又錫自己的男仔時,心動一點也不出奇。但我會比關嘉樂有主見,有婦之夫一定不會掂,女仔的聲譽好重要。
感情事我向來低調處理,雖然我從事娛樂工作,但都係打份工啫,希望可以保留自己唯一的私隱。感情事只要跟家人和對方交代已足夠了,如果要跟大家交代,這會很大壓力。
跟 Philip(伍允龍)是好朋友,那次他生日,影張相好平常,大家不要加油?加鹽?加鹽落水?(加鹽加醋)對,希望大家不要加鹽加醋。
我在圈中很少朋友,李亞男、楊怡、 Philip這些都是談得來的好朋友。現在多了馬仔(馬浚偉)和夏雨爸爸囉!

大熱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不說感情事,但畢竟是女兒家,對婚姻生活也是期待的。
「我一定會結婚生仔,偶像係陳慧琳,好羨慕佢人又靚事業又好,又有家庭。佢從來都冇負面新聞,形象好健康。」
鍾嘉欣對陳慧琳情有獨鍾,皆因當年選華裔小姐時,評判之一的陳慧琳說了一句:「好鍾意鍾嘉欣,佢笑容好甜。」她才成為大熱。
「選華裔小姐時從來冇人留意我,一單新聞都冇,即係代表我唔靚啦!以為自己輸梗,自信心跌到零。 Kelly講一講之後我突然變成大熱,自信心返晒嚟。佢可能已經唔記得我,但呢一句話,我銘記於心。希望我將來都可以做到佢咁有成就。」
娛樂圈要是再多幾個陳慧琳鍾嘉欣,也真的不嫌多。

鍾嘉欣當年參選時表演呼拉圈舞,另一評判歐陽震華給她滿分
《蘋果日報》圖片

鍾嘉欣當年參選時表演呼拉圈舞,另一評判歐陽震華給她滿分。「 Bobby話好耐未見過咁健康同得意嘅舞。」

撰文:林蕾
攝影:袁家樂
協力:李梓軒
化妝: Synni Tam
髮型: Eas Fu@Chin.G
形象: Bryan@the Flaming
服裝: Mark& James, Herve Leger(from Harvey Nichols)

Orignal From: 加妹與港女 鍾嘉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