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專訪鍾嘉欣 電視少林寺 世代弟子

鍾嘉欣的美,無需多談,觀相片一目了然。傳緋聞,來去不是姓伍便是姓林,壓根兒就炒不起,雜誌人氣指數不高卻無阻事業發展,電視連續劇一部接一部,剛播畢時裝的《當旺爸爸》,又來了古裝的《耀舞長安》,一線位站穩了,建立招牌地位明顯不靠出位,在淘汰戰愈趨厲害的娛圈,長線站穩靠甚麼?當然是在少林寺日接夜、夜接日的修煉成果──演技!

常說藝人能在無記生存,外面幹活可謂「無有怕」,可知在公仔箱裏的日子應該不會容易過,「加入演藝行業,讓我認識自己未知一面。」嘉欣自詡為人不太social,「加拿大High School的同學,沒一個會想我會去選美、入演藝行業,我是那種不出聲,坐頭位、乖乖讀書那種。」文:陳龍超 圖:黃文山 場地提供:E-Max

我比我想像堅強!

嘉欣發覺自己原來比想像中堅強,「我以前從未到過香港,現在習慣了獨個兒生活……試過3個月內拍3齣連續劇,我都能夠捱過來,傳媒的種種報道,喊都喊過幾千、幾百次,現在都冇事……」除了外在環境,娛圈內在拉力也是定力考驗,「如果自己不站穩,你見到的可能會是另一個鍾嘉欣,走錯了路……」公仔箱內自信、堅強的Miss Ko,似乎可喻為鍾嘉欣當下狀態的化身,然而,Miss Ko也有弱點,被陳豪情箭一矢中的,哭崩場面惹起網民讚好,歡呼聲背後,以為步上演藝康莊路,豈知現實卻如Miss Ko般入了陰霾……

進入樽頸 哭在表皮

「有些觀眾跟我說喊得幾靚……」嘉欣 原來不時跟觀眾傾談劇中表現,「以前他們說看劇時,會跟著我喊,能夠感受戲中人的那份痛。」觀眾眼睛是雪亮的,「自3年前左右已出現這個情況,我哭只是像按鍵一樣,哭完就收晒,走去看playback……並非說導演喊了cut,演員仍在哭才叫好,只是內心已沒有了那份感覺。」嘉欣常憶起剛入行的那份pure,「你不覺得當新人演出會很引人注意嗎?那份純真是觀眾最喜愛的。」入行久了,經歷多了,人自然亦變得複雜了,「我跟前輩談過,這是演員的必經階段,他鼓勵我去見識多一點,生活上體驗多點。」要突破樽頸,演員其實相對被動,嘉欣認為或許要待一份好劇本或一個好對手,契機才會出現。

跟不完美共舞

等待時間已夠難過,情況更糟是她性格那份對完美的執著,「我拍攝《耀舞長安》時,導演、演員都已ok,但我覺得跳舞那part很核突,拍完再拍。」這份情緒蔓延至家中,化成一場自信心的內戰,「我回家很忟,不斷忟自己,自信心跌至谷底。」嘉欣直言,這階段人變得很灰,堅持完成才見春天,拍罷接力的《當旺爸爸》現了轉機,「行內總會有種追求the best的心態,不自覺會跟著大伙兒思路走,給了自己不少壓力,我學習以一個learner心態處理,人總不會事事都懂,不懂可以去學。」與不完美共舞是她放開懷抱的開始,「信仰幫了我很多,既然上天給我演出這個角色,我就應該相信有能力演好,現在我感到那份自信是從內至外,並非裝出來!」嘉欣相信突破只是時間問題,而她似乎已掌握快樂等待的技巧。

唱歌演戲 一幣兩面

嘉欣除了演戲,還有唱歌事業,「我不會刻意把兩者分開來看,因為性質一樣,都是一種Performing。」嘉欣很享受唱歌的感覺,她認為與唱片公司是四六之分,「唱歌有個人演繹部分,像演員不可選擇角色,但演出方法可有個人風格。」她對唱歌跟演出一樣,期望能接觸人家內心深深處,「不一定要有完美聲音,不一定pitch完全準確,我聽Mariah Carey的《Without You》,會從心底震出來。」具體而言,她描述那份感覺像是有朵花從心上盛放。

演戲─我的終身事業

嘉欣貫徹對那份「真」流露渴望,始終感動自己方能感動觀眾,「我不能返回入行時的那種嫩白,我追求是另一種層次的白,我不要灰色,它予人一種很模糊不清的感覺。」演藝生活讓她看得更遼闊,「以前我總說,最終會回到加拿大結婚生仔……現在我知道我喜歡這份工作,有甚麼工種可讓我每天接觸不同事物,進入不同角色的內心?」演員生活讓她不斷有所成長,「透過了解角色,我會變成一個nicer person,因我明白不同人多一點。」

後記:嘉欣過去鮮有緋聞,明顯地她正花精力在台下積極準備,相信未來在台板上必會布滿她的足跡,發光發熱日子不遠了……

專訪鍾嘉欣 電視少林寺 世代弟子

專訪鍾嘉欣 電視少林寺 世代弟子

專訪鍾嘉欣 電視少林寺 世代弟子

專訪鍾嘉欣 電視少林寺 世代弟子

專訪鍾嘉欣 電視少林寺 世代弟子

Orignal From: 專訪鍾嘉欣 電視少林寺 世代弟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