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TVB節目《回鄉》

首播日期: 2012.06.04
監製:甄詠儀
嘉賓:王祖藍, 周志文, 周志康, 林欣彤, 胡楓, 許廷鏗, 湯盈盈, 陳偉霆, 關心妍, 楊思琦

香港今天是國際知名的大都會,前身是英國殖民地,再沿歷史長河追溯上去,是南中國海上一條小小漁村,隸屬廣東省寶安縣管轄。現時香港的700餘萬人口中,祖籍廣東省的仍佔大多數。然而,大家除了懂得在身份證明文件籍貫一欄填上自己的家鄉地名,或者小時候隨父母「返鄉下」探親的模糊記憶外,對於「家鄉」的地理位置、出產的產物、甚至世世代代出過甚麼名人,又有多少認識?

TVB請來10位「星級鄉里」,分別是東莞代表王祖藍、廣州「西關大少」-「修哥」胡楓、如假包換順德人湯盈盈、潮州「自己人」許廷鏗、梅州姑娘楊思琦、身手過人的雲浮代表陳偉霆、同樣來自武術之鄉佛山的關心妍、連平雙傑周志文和周志康、中國近代史上舉足輕重的中山有「小巨肺」林欣彤作代表。10位「星級鄉里」會擔任嚮導,帶大家暢遊上述九個香港人的故鄉,尋找祖先的根源,細味各處獨特的鄉土人情!

第1集 - 愛.回鄉
播出日期: 2012.06.04 (一)

對於時下年青人,「鄉下」可能只是身份證明文件籍貫一欄上的一個陌生地名,或是童年被「逼」隨父母、爺爺、嫲嫲去探親的一個內地地方,模糊記憶中只有「老土」和「悶」。然而隨年歲漸長,大家或會開始好奇「鄉下」到底是甚麼模樣?TVB請來10位「星級鄉里」任嚮導,帶大家暢遊九個香港人的故鄉,尋找父祖輩留下的足跡,細味溫馨的鄉土人情!

打頭陣的是東莞鄉里王祖藍,為了圓嫲嫲心願,祖藍今次特別與老人家同行探望鄉下的二叔,祖藍更奉命完成嫲嫲的三個願望。少小離家老大回,剛慶祝了八十大壽的「修哥」胡楓,返廣州家鄉探親別具意義,不過這位正牌西關大少,六十多年未探過鄉親,能否找到回鄉的路?順德女人以溫柔見稱,生於加拿大的「鬼妹仔」湯盈盈專程「返鄉下」,到街市買菜、跳下魚塘捉魚,學做賢良淑德好老婆,順德還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家鄉,盈盈似乎早與功夫型男結下不解緣!

從古到今,中國人回鄉總抱着光宗耀祖、衣錦還鄉的心態!剛取得牙醫資格的「ga gi nan」(潮州語「自己人」)許廷鏗,以回到家鄉潮州汕頭祭祖探親作畢業旅行,獲鄉里夾道放邊炮歡迎,體驗潮洲大男人的氣派!剛升級成為媽媽的楊思琦,家鄉正是有名的教育之鄉梅州,師範學院畢業的思琦妹,馬上要肩負教育愛女的重任,今次特別與爸爸回鄉造訪當地校園,感受濃濃書香,重拾童真!

雲浮與佛山同為武術之鄉,前者有隱世太極高手,後者有黃飛鴻、葉問名師輩出,星級鄉里陳偉霆(William)和關心妍(Jade)分別拜訪武林宗師的徒子徒孫,見識超凡武藝之餘,進一步探索家鄉深厚的文化底蘊。孖兄弟周志文和周志康重返童年成長的連平,探望外婆和一對孖生阿姨,回味童年生活。祖籍中山的林欣彤(Mag),跟隨父母再次踏上童年回鄉之路,一家人親自上山摘菠蘿、穿上中山裝,Mag還會捐窿捐罅,搜羅關於名人鄉里-國父孫中山的文物與遺跡。

有十位星級鄉里帶隊,保證帶給大家與別不同的回鄉之旅,深入了解「鄉下」兩個字的真意。

日期: 30/5/2012
活動: 《回鄉》記者招待會
藝人: 王祖藍 、 胡楓 、 關心妍 、 林欣彤 、
周志文 、 周志康 、 姚浩政 、 甄詠儀 。
時間: 15:00
地點: 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裏拉酒店LL2玫瑰廳


林欣彤沒單獨在男友家過夜
2012-05-30 (17:44)

林欣彤(Mag)戴上黑超出席《回鄉》節目記者會,Mag透露因眼睛發炎不能化妝而戴上,對於她到羅孝勇家中過夜報道,她強調當時與一班巨星到羅孝勇家中玩通宵,但未試過單獨在男性朋友家中過夜。

林欣彤(Mag)戴上黑超出席《回鄉》節目記者會

關心妍回鄉學一陽指治老公
2012-05-30 (17:44)

關心妍(Jade)出席《回鄉》節目記者會,Jade第1次返佛山家鄉,她稱佛山是武術世家,更趁機會學詠春,她戲言學一陽子可以治老公。此行她又嘗試做龍舟鼓手及下廚,體會到佛山人的堅毅。

關心妍(Jade)出席《回鄉》節目記者會

王祖藍認Eason做表哥
2012-05-30 18:26:00

王祖藍、林欣彤、關心妍等,在尖沙嘴出席無綫節目《回鄉》記者會。

家鄉在東莞的王祖藍表示,回鄉後才知陳奕迅是其遠房親戚,他說:「佢嫲嫲定太嫲係我姑婆,我叫佢做表哥,叨下佢啲光。」

問到親戚有否催婚?祖藍謂這是很遙遠的事,但有機會會帶女友李亞男返家鄉。

王祖藍、林欣彤、關心妍等,在尖沙嘴出席無綫節目《回鄉》記者會

Orignal From: TVB節目《回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