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心戰》三大必睇位 陳豪酒吧殺人

忽然1周 第878期

滾熱辣


《心戰》三大必睇位 陳豪酒吧殺人


2012年05月25日
繼《天與地》之後,無綫監製戚其義與拍檔周旭明,再推出爆人性陰暗面的新劇《心戰》。雖然有指《心戰》血腥場面嚇窒師奶,但首集的收視不俗,平均 28點,最高 30點(約 195萬觀眾),比起之前同類型劇集《天與地》首周平均收視 26點,算是有交代。

《天與地》講人食人,《心戰》則透過戲劇大師鄭少秋追尋失踪 25年親女的過程,爆出連串殺人事件。未來一周劇情,圍繞陳豪如何因童年陰影,踏上成魔之路。

本刊嚴選劇中跟住下來三大必睇位!尤其以陳豪在酒吧大開殺戒最震撼。

《心戰》三大必睇位 陳豪酒吧殺人
第一必睇位
酒吧開殺戒

《心戰》三大必睇位 陳豪酒吧殺人

《心戰》第二周圍繞陳豪成魔之路,陳豪因為受到兒時父親的影響而誤入歧途,而《沉默的羔羊》(小圖)系列的食人醫生亦是受後母鞏俐(在前傳出現)影響而成魔。

好友代表心魔


劇情中的陳豪曾苦苦掙扎過做好人,卻遇上兒時好友黃德斌而改變命運。透過黃德斌,陳豪認識簡慕華、李霖恩同何啟南三個代表不同人性黑暗面的人,令陳豪漸漸成魔。


左起
簡慕華代表色慾
黃德斌代表邪惡
李霖恩代表陰險
何啟南代表暴力


杜琪峯執導的《神探》中,每個人身上都有多個心魔,同《心戰》類似,圖中後座者都是林家棟的心魔。


網友對《心戰》有彈有讚,不過就一致認同「秋官效應」對股市有負面影響。

周旭明說:「冇人一生出嚟就注定會做殺人犯嘅,陳豪扮演嘅連環殺手,亦掙扎過,可惜童年慘痛回憶,加上長大後受身邊四名好友(亦是他四個心魔)影響,最終走上不能自拔的成魔之路。
「每日打開報紙,都有唔同嘅家庭慘案、變態殺人,其實背後都有個故事。陳豪飾演的章世言,自小睇住佢阿爸偷呃拐騙、綁架殺人。本性善良嘅佢,漸漸變得陰沉孤僻,冷酷無情,但同時又自卑懦弱,有潛藏暴力嘅傾向。」周旭明續說。
《心戰》即將播映的第二周,周旭明推介三大必睇場口。
第一必睇位:酒吧內有一場大屠殺的場面,陳豪將大開殺戒。
第二必睇位:邵美琪為了掩飾陳豪殺人事實,模仿陳豪殺人方法去殺人,擾亂警方視線。
第三必睇位:秋官所演的戲劇大師,因為要代入殺人犯角色以協助警方查案,終於他因太投入其中而不能自拔,一度被殺人兇手的心魔控制,幾乎也出手殺人。


第二必睇位
邵美琪代殺人


第三必睇位
秋官遭心魔控制

抄得高手



二號夢中女兒陳茵媺
秋官在劇中與陳茵媺相處甚歡,從生活細節中找到親生女兒的影子。

天下文章一大抄,始終橋唔怕舊,最緊要受,在《心戰》中,無論橋段、造型,都有其他電影的影子,不過抄之餘都加番少少創意,舊瓶新酒得嚟都甚有可觀性。

夢境似《屍中罪》


由麥克華堡主演的西片《屍中罪》,女主角被謀殺而死,她死後在「天堂」守望着父母。至於秋官就在夢中與被傳已死的女兒相會,背景同樣充滿夢幻色彩,而夢中女兒亦會為他分憂。在秋官幻象中,女兒成長後會長成何傲兒的模樣,但當他開始懷疑陳茵媺是自己失散的女兒時,夢中女兒就變成陳茵媺的模樣。


在《屍中罪》中,女主角身處的環境,會隨家人的運程好壞而改變。家人行好運天氣就好,行衰運就落雨行雷。


一號夢中女兒
何傲兒

重現「中國水牢」


陳豪在稍後劇情中,會表演在水底鬆開綑綁逃脫的魔術。其實這款魔術脫胎自經典魔法大師胡迪尼( Harry Houdini)的「中國水牢」魔術,此後歷代都有魔術師表演,連電影《魔法魅了緣》及《死亡魔法》都出現過這款魔術。


陳豪拍攝時親身上陣,雖然只係拍戲,但他都做足安全措施。


《魔盜王》孖生兄弟


飾演心魔之一的黃德斌,其五官化妝,同《魔盜王》系列的型男尊尼特普恍似失散孖生兄弟,不同的是尊尼頭髮長長,黃德斌就有個古怪劉海,不過兩者外形同樣邪惡。


又真係幾似喎!(設計對白)


向來擅演怪雞角色的尊尼特普,憑《魔盜王》(圖)的演出風靡全球影迷。片中他亦正亦邪,有一班海盜手下。

富二代做大茄


《心戰》中,李霖恩及趙希洛都有不少戲份,兩人雖然在無綫只屬三、四線的藝人,但同是名人之後。

局長之子李霖恩


他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之子, 13歲留學英國,回港後加入藝訓班,成為首位加入娛圈工作的局長級高官子女。目前他為兒童節目《放學 ICU》主持。 08年 2月結婚的他現時育有一女。

李少光

李霖恩
李霖恩
李少光

藝員之後趙希洛


原名趙嘉迪,為《歡樂今宵》前藝人梁小玲女兒。她 07年參選港姐並入圍最後五強, 08年入讀無綫 22期藝訓班,拍過處境劇《天天天晴》。在《心戰》她飾演陳豪的魔術師助手。

梁小玲
梁小玲

趙希洛
趙希洛

Orignal From: 《心戰》三大必睇位 陳豪酒吧殺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