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無綫培訓幕後迎電視台大戰 區偉林:創作以人為本

無綫助理總經理區偉林自上月18日起,接掌前總經理陳志雲管理的製作部、節目部及外事部工作。面對未來免費電視台競爭,身為香港電視台一哥的無綫不敢怠慢,嚴陣以待,培訓人才及開拓更多發展空間。區偉林認為電視創作是以人為本,近期積極提升有潛質幕後製作人才,培訓接班梯隊。

區偉林在無綫1967年開台不久已效力,在幕後默默耕耘,其後離開往外發展,直至無綫41周年重返「娘家」,他說:「無綫1周年及41周年我都在,這是一種緣分。」

同事想食台慶飯 構思盆菜宴

從事電視工作多年,區偉林深知電視創作以人為本,除了着重人才培訓,他現在每周會與各部門主管開會,聽取他們的意見。在收集到的意見之中,意外地好多同事希望好像昔日「有台慶飯食」,令員工感覺有歸屬感;不過,要全台停工食飯,以及尋找能容納數千人的地方,實在不容易。區偉林現階段構思在停車場舉行盆菜宴,方便員工輪流享用,但要顧及天氣問題。

盼李添勝繼續效力

無綫戲劇組大批幕後人員早前被王維基高薪挖走,近期無綫擢升多位新監製接班,區偉林說大家都好有衝勁,在戲劇製作總監曾勵珍、梁家樹帶領之下,會有更多好作品。至於戲劇分部經理李添勝之前透露身體不好,計劃退休,區偉林說:「跟添哥談過,希望他能繼續效力,視乎身體情况,大可以一年拍一部。」

催谷J2 收視勝明珠台

無綫未來開拓更多發展空間,當中J2潛力優厚,開台以來吸納大批年輕觀眾,目前收視僅次翡翠台,黃金時段平均收視近2點,約有12.8萬觀眾捧場,超越明珠台。區偉林指J2播映的日、韓、台偶像劇及動畫,極受觀眾歡迎,但由於部分節目與翡翠台有重疊情况,故未來希望劃分更清晰,令觀眾不會混淆。

無綫助理總經理區偉林積極增強與各部門增強溝通。(資料圖片)
無綫助理總經理區偉林積極增強與各部門增強溝通。(資料圖片)

Orignal From: 無綫培訓幕後迎電視台大戰 區偉林:創作以人為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