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心戰》今出籠 結尾玩沙畫

秋官料恒指跌300點
丁蟹效應20年 《心戰》今出籠


鄭少秋(秋官)主演無綫劇集《心戰》今晚(周一)首播,不單止劇迷要留心,股民也要好好睇實,皆因「丁蟹效應」再次襲港。5月初此劇播出宣傳片,香港恒生指數已見跌勢,到5月16日星期三,秋官首度現身宣傳時,恒指收報19259點,單日下跌634點,想不到事隔數日,恒指跌勢未止,上周五收市下跌到18951點,難怪秋官昨日也開腔預測:「股市未有咁快回升,今日(周一)應該跌300點!」

鄭少秋(秋官)打從1992年播出他主演的劇集《大時代》開始,引爆出來的「丁蟹效應」實在非同小可,每次劇集播出,皆影響恒指,令股民叫苦。

宣傳片出街 股市暴跌

無綫今晚9時半將播出新劇《心戰》,由秋官、陳豪及陳茵媺主演,戚其義監製,周旭明編審。《心戰》於5月初播出宣傳片段開始,恒指即開始下跌,令股民無辦法不相信「丁蟹效應」。對於股市因他有劇播出會再下跌,秋官昨日在《心戰》宣傳活動上說﹕「股市未有咁快回升,現在應會繼續下跌。其實是不應該發國難財,當年『丁蟹』時期,是有打仗及外來因素,個市才跌得很犀利;道理是低就執、升就放,我太太比我更留意股市,記得金融海嘯時,她買入渣打,算做執到幾餐餸。」問秋官個人是否相信今次股市同樣下跌?秋官無奈說﹕「個市這樣下跌,令人很難不相信,但怕講完又唔中!」

自認無料 拒上財經節目

秋官雖然怕講錯,但仍預測今日恒指下跌300點,還透露多年前著名股評人陳永陸(陸叔)曾邀他上財經節目,說股市跟隨他的劇集上落。可是感覺自己不識股市、又無料,不想過於搞笑,便推卻了陸叔邀請。

丁蟹效應20年 《心戰》今出籠

劇集推出 跌市先兆

「丁蟹效應」講足20年,自1992年10月鄭少秋主演的電視劇《大時代》播映,因劇中涉股市題材,秋官飾「丁蟹」藉着拋空恒生指數期貨而獲取暴利。剛巧當時香港股市暴跌,4天內恒指跌589點;播映一個月內跌1283點。開始了「丁蟹效應」一詞,自此秋官主演的劇集推出對股民而言似響起警號,成股市大跌的預兆。

自92年《大時代》後,94年《笑看風雲》,97年《天地男兒》、《江湖奇俠傳》(一個月內跌2842點),2000年《世紀之戰》(開播一個月累積跌2900點)等皆走不出劇集開播時,恒指下跌的命運。直至03年有轉機,《非常外父》開播股市上升,往後秋官多部劇集、節目開播皆有跌有升,06年《潮爆大狀》播映期間,恒指升至16900點、主持《謎》首播,當日恒指更衝破21000點。

秋官主演《心戰》今日才首播,但劇集宣傳片5月初推出已帶來「丁蟹效應」震撼,5月7日恒指跌549點。5月16日劇集宣傳日恒指累積跌了1399點,上周五(18日)恒指收市報18951點。

港股繼續受壓

由於歐洲政局不穩,特別是希臘反對緊縮政策的極左派政黨很可能在6月大選中獲勝,市場關注希臘新政府或會脫離歐元區;另一邊廂,法國左冀社會黨新總統上場,亦就緊縮政策同德國展開角力,前景不明下,環球股市上周全面下挫,連帶萬眾觸目的facebook周五掛牌表現更令人失望,幾乎跌穿招股價38美元。另外,內地最新公布的4月份經濟數據同樣令人失望,內外交困下,本港股市上周累跌逾千點,失守19000點關口,市場預計港股將會繼續受壓。

陳豪陳茵媺考慮趁低吸納

陳豪與陳茵媺昨日拍住拖宣傳新劇《心戰》,齊齊戴帽曬恩愛。對於秋官指《心戰》今日首播,預測恒指會下跌300點?陳豪說﹕「齣劇未播之前已跌了逾2000點,但播出又會不同。我覺得秋官的預測幾可靠,我本來無想過買股票,現在反而有這個打算;但股市下跌,不要說是秋官帶動!」

陳茵媺坦言不懂買股票,但覺得秋官很勁,犀利到可以影響股市,所以也考慮趁低吸納,秋官買什麼便跟着去買。

情侶演兄妹

談到秋官笑言拍《心戰》期間不經意當了兩人的紅娘?陳豪說﹕「我們是拍這個劇才認識的,這是事實,劇中她是飾演我妹妹,觀眾可能反而看得投入,因為大家不想看到情侶一齊演出,正如湯告魯斯一樣,情侶還是返回幕後發展,私人事就繼續私下去做。」

戚其義、周旭明再玩藝術範

南都訊 記者蔡麗怡 發自香港 無線全新劇集《心戰》將接檔《拳王》,於今晚首播,這部被喻為無綫師奶劇中少見的「極度心寒」的懸疑緝兇片,是監制戚其義和編審周旭明繼《天與地》後再度合作,由鄭少秋、陳豪、邵美琪、黃德斌、陳茵媺等主演。該劇講述一位寫實表演學派大師因緣際會下遇到一個雙面性格的變態連環殺手,大師以方法表演理論助警方破解多起連環殺手案,但面對一宗宗更難破解的、親戚相殘、人性泯滅的兇殺案,他也不禁為之心寒!昨日,該劇一眾主演齊集推介會,為此劇揭開神秘面紗。

昨日的推介會,劇組別出心裁地請出香港著名沙畫藝術家海潮,在鄭少秋主唱的令人不寒而栗的主題曲伴奏下,用一幅幅黑暗、神秘、誇張而充滿沖擊力的沙畫,將劇中人物極端化的情感與思緒表達出來,他還引導幾位主角以沙畫創作帶出該劇的風格。據悉,《心戰》每一集的結尾,這位神秘的沙畫師都會出現,用一幅抽象畫作表達該集的主旨或情緒,這也是港劇中頗具創意的一次嘗試。沙畫師海潮在接受南都記者專訪時說:「戚其義一開始創作此劇時,就想加入藝術化的元素,他想到了沙畫這種藝術充滿變幻莫測的魅力,正符合戲中人物亦正亦邪的特質。」

Orignal From: 《心戰》今出籠 結尾玩沙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