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小芬女黃美棋行運入魔門

高登力量無遠弗屆,當中造就了多少女神、 BB上位,當年電影《行運一條龍》中的童星黃美棋( Maggie)憑一張白色緊身 tee的照片,就可以跟沈卓盈大師、陳法拉女神及 Angelababy等一眾被高登網民奉為神級的女藝人平起平坐。畢業於美國名校,回流香港簽約電訊魔童王維基的新電視台,成為旗下藝人,一切從行運茶餐廳開始。 撰文:何永寧

為周星馳主演的電影《行運一條龍》中的行運茶餐廳正名,座落旺角上海街、原名為鴻運冰廳餅店,像戲中一樣以蛋撻馳名,吸引不少附近的三行工人、街坊等勞動階層幫襯。當年在這裏演曾近榮孫女小芬女的黃美棋十多年後舊地重遊接受訪問,自言餐廳改變不大,感覺仍然很熟悉。

黃美棋於龍年重遊《行運一條龍》的主場景茶餐廳,環境沒變反而是當年的小芬女如今已亭亭玉立。
黃美棋於龍年重遊《行運一條龍》的主場景茶餐廳,環境沒變反而是當年的小芬女如今已亭亭玉立。

小芬女把好撻獻給你,想吃嗎?
小芬女把好撻獻給你,想吃嗎?

小芬女黃美棋
就是這張在保齡球場拍的勝利姿勢照片,令她成為高登紅人。

柏克萊畢業


對於被高登網民及宅男追捧,已長大成人、現年22歲在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畢業的 Maggie,直言有點受寵若驚,她說:「張相係幾年前放暑假返香港同朋友去打保齡球時影,俾朋友放咗上 facebook,唔知點解可以搵到出嚟,都係朋友話我聽。」一張穿緊身 tee玉照即時在網上被高登網友瘋傳,同時成為高登受歡迎的 BB,跟一班身材出眾的沈卓盈、 G.E.M.(鄧紫棋)等女神看齊,起底組更找來 Maggie童星時代的劇照,最為人熟悉自不然是《行》片中每日替爺爺到餐廳買蛋撻的小芬女,當日吳孟達的一句對白「蛋撻加鍊奶、蔥花蛋治飛邊烘底、三七鴛鴦」仍倒背如流,她笑說:「當時 casting所有小童星都要諗呢句對白,到拍時先改咗俾達哥講,我就簡單講一句『例牌』就得嘞。」

小芬女黃美棋
美棋當年與飾演爺爺的曾近榮在茶餐廳震騰騰食早餐,見證吳君如來踩場。

小芬女黃美棋
小芬女在這間茶餐廳揚名,如今當真鴻運當頭。

童年賺學費


自4歲在街頭被星探發現接拍了一個柔順劑廣告開始, Maggie便展開其童星生涯。她表示打後的工作就由母親接洽,接過的廣告不計其數,電影更是多不勝數,先後與偶像鄭秀文、郭富城、黎明、劉德華和梅艷芳等合作,而在梅姐的演唱會中,她在紅館獻唱15晚,每晚 Maggie還先過梅姐出場唱《歌之女》,她記得當年由一大班小朋友中篩剩兩人,最後因為她聲音較沙啞跟梅姐差不多而被選中。每晚唱完開場曲,她就在後台跟一班哥哥姐姐玩,似玩多過開工。
多年來當童星的收入不俗, Maggie母親代她儲下的酬金差不多可以支付在美國3年的學費。修讀完經濟學回港做了一年寫字樓工作,她發覺還是娛樂圈吸引,故簽約王維基的新電視台成為旗下藝人。

 

保三圍私隱


對於在香港由童星轉型而成功的例子似乎不多,記憶中就只有馮寶寶和唐寧等寥寥可數的例子,但未嚇怕這位受高登追捧的女神,她說:「畀咗心理準備自己,家就上訓練班課程增值,至少有呢個機會可以試,都想好好把握,都唔怕自己以前嘅形象深入民心,喺外國都有好多童星成功嘅例子, Natalie Portman(妮坦莉寶雯)、 Jodie Foster(茱迪科士打),都好睇個人。」
至於高登巴打最關心的三圍數字, Maggie很凝重的回答說:「可唔可以唔答呀?嗰張相影得誇張咗咋。」高登格言「認真你便輸了」,私隱當然要尊重,問題就留待起底組勞心。

場地提供:鴻運冰廳餅店
服裝提供:2%
髮型、化妝: Yuki Lam of Beauty Tech

小芬女黃美棋

七星伴行成長路


被高登巴打捧為美棋 BB,自4歲出道以來,與她合作過的巨星不計其數,令她留下難忘的童年。她最懷念是以小梅艷芳身份,站在紅館獻唱了15場,面對過萬觀眾,感受舞台的魅力。

小芬女黃美棋

梅艷芳 沙聲奪人


在梅艷芳的紅館演唱會中扮演童年版梅姐,每晚開場獨唱一小段《歌之女》,美棋當初在選角時能突圍而出,全因她聲沙沙似足梅艷芳童年。

小芬女黃美棋

郭富城 麻辣天王


到四川拍《風雲》,雖然與城城沒有對手戲,但沿途起居生活都在一起,每次見城城吃川菜還加辣,對只能以陽春麪充飢的美棋簡直是大開眼界。

小芬女黃美棋

鄭伊健 爛玩教主


因為演童年版孔慈而跟鄭伊健在《風雲》一起開工,美棋記得伊健拍戲時很認真,但一休息時就會跟自己一起 Game Boy遊戲機不離手,還交流心得。

小芬女黃美棋

周星馳 冷面笑匠


美棋對合作過《行運一條龍》的周星馳印象很模糊,只知不用埋位時他便獨坐一角,到最近上電視班才聽說星爺好像有打小朋友的紀錄。

小芬女黃美棋

陳慧琳 高不可攀


已經不記得跟陳慧琳是合演哪部戲,印象中陳慧琳很喜歡小朋友,不過跟她做戲很辛苦,因為她實在太高,美棋要抬高頭做戲弄到頸梗膊痛。

小芬女黃美棋

謝霆鋒年少風流


跟謝霆鋒拍無綫劇《撻出愛火花》時認識,霆鋒仍一臉稚氣,但很照顧美棋,最難忘是他笑得很豪邁,而且當年已經有很多妹妹粉絲找他簽名。

小芬女黃美棋

劉德華 魔幻巨星


與劉德華合作過幾次,有一次和一班小朋友出席中秋活動,而華哥也有份。成班小朋友膽粗粗去工作車找他,華哥讓各人上車更為他們表演魔術。

Orignal From: 小芬女黃美棋行運入魔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