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劉定成淫照案 多名無綫藝人曾助查 羅仲謙曾兩會富家公子

劉定成案 A、 B和 D已作供完畢,但原來警方曾找來超過30人協助調查,包括羅仲謙、袁偉豪、彭冠期、曾任 O記的總督察吳樂俊以及一班港男。據了解,的確有多位港男落叠影相,包括拍下全裸照的彭,但羅仲謙守身如玉,只跟劉在餐廳合照,而袁拍的只是一般模特兒甫士相。為了目標落叠,劉甚至連志雲大師也擺上台,自稱認識陳志雲及楊受成,更吹噓有高層會交藝人給他接客。

由於多名無綫藝人獲邀協助調查,無綫高層樂易玲一早獲悉事件。至於日前羅仲謙仍堅稱不認識劉定成,但警方在劉的單位中,的確找到劉跟他的合照。

劉定成昨忽然封嘴,未有理會記者提問,匆匆離開法庭。
劉定成昨忽然封嘴,未有理會記者提問,匆匆離開法庭。

嗲聲嗲氣 羅有戒心


羅前年獲邀到警署協助調查時向探員透露,友人沈浩明在07年底介紹劉給他認識。劉向所有目標使出的招數幾乎個個一樣,也是說介紹工作和贊助時裝,之後羅便收到自稱 Andy的劉電話。羅聽到劉嗲聲嗲氣,感到奇怪,覺得劉是「基佬」,因而對劉起戒心。

至08年,沈再做中間人,說 Andy相約見面,於是大家約了在中環置地廣場的咖啡室相聚。一見面,羅即對劉留下深刻印象:「我覺得佢有極度潔癖,好貪靚囉!」羅向警員透露。
劉也是說可以介紹工作給他,但叫他不要告訴經理人,跟着打蛇隨棍上說可介紹他陪有錢女人。這時羅已意會是提供性服務,於是笑笑口說「唔啱我」。

一星期後,劉再次約他,羅按他指示到其住所。到埗後,劉叫他穿一對凉鞋給他看。「有個基佬叫我着凉鞋,我覺得好奇怪,佢可能對我有企圖,所以我即刻拒絕。」之後劉叫他穿上其他衣服,他都一一拒絕,連劉也忍不住說:「你好保護自己喎!」羅跟着借機離開。

羅仲謙曾婉拒劉定成指可介紹陪有錢女人的提議。資料圖片
羅仲謙曾婉拒劉定成指可介紹陪有錢女人的提議。資料圖片

袁偉豪只曾為劉定成拍下有穿衣褲的甫士照片。資料圖片
袁偉豪只曾為劉定成拍下有穿衣褲的甫士照片。資料圖片

「家明」醒目揭破綻


未知是否因羅企得硬,劉未有用太多招數,但劉曾向港男自稱曾在無綫工作,吹噓有高層會私底下「交啲人畀佢接客」。每次劉也會叫訪客向看更登記所有資料。

但曾在《天與地》飾演家明一角的張景淳則非常醒目,見到劉跟看更作出奇怪眼神交流,便不肯拿出身份證,自行填上假號碼。他亦只肯讓劉影他穿凉鞋的相。

劉會叫藝人介紹其他朋友,經朋友介紹,自然令新目標減低戒心。他更很想結識07年的港男冠軍袁偉豪:「攞冠軍個價更好,過夜可以有萬五蚊。」暗示他有外快。雖然劉最後成功約袁拍照,但袁只拍下有穿衣褲的照片。

案件續審
劉表面證供成立


富家公子劉定成涉嫌非禮及用裸照恐嚇男藝人案,昨裁定表面證供成立,劉今日才決定會否自辯。男藝員 A先生昨供稱,當年在模特兒公司指示下與被告會面,試鏡期間被告逗弄他的陽具,更手指當梳幫他梳理陰毛。

A信有工作機會


一直風騷的劉昨忽然封嘴和黑面,劉的代表大律師貝敦指他喉嚨不適。暫委法官練錦鴻宣佈表證成立時,劉露出驚訝神情。法官遂解釋聆訊仍會繼續,又謂打算於本月29日裁決。
年約30多歲的 A先生昨供稱,2003年4月24日,在學並兼職模特兒的他按經理人指示,與聲稱廣告客戶的劉會面試鏡。劉帶 A到北角城市花園酒店,問他是否願意拍攝性商品廣告,承諾不會公開樣貌。 A遂先後換上四條前面有孔、陽具可伸出來的 T-back內褲。

其間劉藉詞調整姿勢,用兩隻手指擺弄 A的陽具。劉隨後要求 A穿上「一條差唔多完全冇任何布嘅 T-back」,他忍無可忍拒絕合作。劉停止拍攝,但隨後又問 A「做唔做 chicken」, A斷然拒絕。 A謂當時真心相信會有工作機會,害怕得罪客戶,不懂拒絕劉的要求。 A指劉事後曾三度致電他,謂如果不肯當男妓,難保其他人不會看到其艷照。
辯方反指,劉盛讚 A貌似李察基爾和尊特拉華達, A自言入不敷支,希望被選中成為劉的男友,更曾替劉口交,根本是以性換取工作機會。 A否認曾口交,對辯方的其他指控則說沒印象。

升職無望
涉案督察吳樂俊賠仕途


總督察吳樂俊透露一向有廣告商找他,他只是盛情難卻,在劉定成第三次邀請才答應拍「廣告」照。
總督察吳樂俊透露一向有廣告商找他,他只是盛情難卻,在劉定成第三次邀請才答應拍「廣告」照。

本案除男星外,亦牽涉警隊,包括被視為警隊明日之星的總督察吳樂俊。據吳向同僚透露,他在快餐店偶遇劉公子,三度被游說拍攝時裝廣告,一時不虞有詐和盛情難卻下,無償拍攝展示夏日氣息的上身赤裸照。本來平步青雲的吳,已由 O記調往西九龍總區行政部門,料升職無望。

曾於美國取得大學學位、1996年加入警隊的吳,他在08年獲邀協助調查時,向同僚憶述06年10月至11月間某個周末,往跑馬地寓所附近的快餐店午膳時,遇上自稱 Andy的劉定成。

無酬幫朋友出事


劉當時詢問吳身穿的牛仔褲品牌為何,又出示名片自稱是「 Evisu」的時裝設計師,認為吳可擔任新產品的模特兒,希望吳試鏡,但吳婉拒。

數周後,吳在跑馬地麥當勞再遇劉,閒談間吳透露自己是警察。劉大感興趣,聲稱認識很多警隊中人,並再次邀請吳擔任模特兒,但吳仍婉拒。又過數周,二人再次在同一間麥當勞相遇。其間劉向吳逐件展示一些時裝及凉鞋,顯得自豪及興奮,並再度游說吳,強調相片只會向外國客戶展示,不會用作商業用途。吳認為只是無酬幫助朋友,終首肯。

二人往劉位於跑馬地的寓所拍攝,其間吳先穿上白色背心、牛仔褲及凉鞋,按劉的指示擺出各種姿勢拍攝。其後劉要求脫去上衣,以便營造夏日感覺,吳雖感猶疑仍照做。吳臨離開前提醒劉信守承諾。事後二人再沒聯絡。

吳聲言全程自願,未受威脅。但他事後回想,認為自己因並非當值,加上平時不乏廣告公司接洽,才一時放下戒心。

Orignal From: 劉定成淫照案 多名無綫藝人曾助查 羅仲謙曾兩會富家公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