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與龔嘉欣拍拖似撐船 鄧健泓期望戀情開花結果

明報周刊 第2271期

鄧健泓(Patrick)雖被陳志雲欽點及賞識,可是也成為眾矢之的,在傳媒筆下,評價多數負面,其實他並非只靠陳志雲提攜卻全無實力。看過他在舞台劇《獨坐婚姻介紹所》的表現,覺得他有他的才華,在舞台上表現得揮灑自如,有不少人看後在微博上稱讚他,人家閒閒的幾句話,想不到他卻全部儲存下來,在訪問時拿出來給我看,他說,當有一天,對自己的能力有點懷疑時,拿出來看一看,就是一種鼓勵;他一直跟自己說,無論怎樣都要不斷同自己講,要感恩,不要埋怨。

與龔嘉欣拍拖似撐船 鄧健泓期望戀情開花結果

與龔嘉欣拍拖似撐船 鄧健泓期望戀情開花結果

與龔嘉欣拍拖似撐船 鄧健泓期望戀情開花結果

與龔嘉欣拍拖似撐船 鄧健泓期望戀情開花結果

對於傳媒的負面報道,鄧健泓萬般無奈,作為一個藝人,他非常阿Q精神,「陳先生的確是我的伯樂,他教識我好多嘢,但我真的控制不了人家怎樣寫我。」他和陳志雲的淵源始於零四年,「那時和無綫快約滿,有高層找我傾約,一傾就要續約六年,我當然問,如果續約,這六年內公司將會有什麼安排?」

高層由始至終沒有給他確實的答案,他只好選擇離開,外間有公司願為他出唱片,在大陸又可接拍電視劇,「因為合約及溝通上出了問題,我接拍劇集,收不到錢。」藝員部的陳佩華跟他仍保持聯絡,他在閒談間就告訴她這件事。

鄧健泓在北京如常拍戲,某天吃早餐時,他接到了陳志雲的電話,很關心的問他,是否遭遇了問題,更很誠懇的對他說,如果有什麼事,歡迎他回無綫。

鄧健泓後來在律師幫助下,拿回應得的酬勞。他明白,做人錦上添花容易,陳志雲的雪中送炭,令他心存感激。他再返回無綫,工作量驟然增多,惹來不少是非,他少點定力恐怕也招架不住。以Honey來形容陳志雲,亦惹來閒言閒語。

凡事步步為營

鄧健泓九六年參加新秀比賽,入圍第六名,當年何韻詩拿冠軍,他包尾,依然簽了無綫的藝員合約,又得監製蕭惠雄賞識,先做兒童節目,後來又做旅遊節目,並且拍了《男親女愛》,無綫將他由普通藝人合約改為經理人合約。機緣巧合下,黃柏高為他出唱片,唱歌又有幾首代表作,又認識了女朋友,演出電影《六樓后座》也被吳君如開咪讚他,對他來說,當時一切事情都來得順利。

順利之後就是低潮,負面的報道,的而且確讓鄧健泓的信心有所動搖,他在這個圈子十六年了,「人情冷暖,我看得太多了,好的時候,所有都好,出街都有一些年輕人找我影相;當負面新聞出現時,一切又顯得困難了,換來一些藐視我的眼神,對那些眼神,我心裏只能說,使唔使咁呀。」

那時的鄧健泓完全不敢出錯,凡事都步步為營,他知道人家做了八十分,已經被稱讚,而他做到了八十五分,只要有十五分做得不好,不好的地方就會被無限放大。「我並非難相處的人,始終有人攻擊我,令我的形象不好,我當然不開心,搞到幾乎好自閉,只好盡量做好自己。」

他在《味分天下》被人插到暈,被很多網友罵、攻擊。零八年,張敬軒找他在紅館做嘉賓,「我當時心情好沉重,缺乏自信,好怕被人噓,有一剎那,心怯到不敢行上台,勉為其難行上台後,結果面對的不是噓聲,竟然是全場人拍手掌,令我非常感動。」

就在那一刻,鄧健泓悟了,「我這才發覺,過去我看得自己太大及太重要了,雖然好多人罵我,可能人家看完就不記得那些新聞,反而我唱的歌《朋友二號》,這首是我的飲歌,我一邊唱有萬人幫我拍和。其實好多嘢,係我放到自己無限大,在娛樂圈,今日新聞,明日就變了舊聞,我不可以控制人家點寫我,但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感覺,自己的想法。」

陳總教他幾招

以後無論公司給他多少機會,就算只是幾集戲,他都盡情發揮,把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盡其所能以最好的狀態示人。「I never die, I never cry.」後來他得到演出舞台劇《獨坐婚姻介紹所》的機會,開始讓人看到有演舞台劇的才華,有幾個舞台劇都找他合作,這對他是最大的鼓舞;最近他將與譚偉權合演舞台劇《大酒店有個荷里活》。

「在舞台上表演,我看到自己的存在價值及被認同,每一個劇都花很多的時間來排戲,到了台上,就要做到一百分。」

他懂得改變思想,不再自怨自艾,告訴自己要自強不息。「回頭看,反而覺得好幸福,還很感恩,不順利就當作是磨練。」對他曾經有恩的人,鄧健泓永遠記着。當陳志雲出了問題,又有人寫他想劃清界線,「我都控制不到人家點寫,我依然很認真對這個朋友,難道我們仍有SMS或約出來吃飯,都要講俾全世界知嗎?」

鄧健泓很鏗鏘的講了一句:「他永遠是我的恩人,在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譬如他EQ高、應變能力很強,對答一流。」鄧健泓一直被人指指點點,陳總也傳幾招給他,叫他不要理人家寫什麼,做好自己啦。

最近他又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樂隊「Survive」,樂隊成員平均年齡三十多歲,各有專職,組樂隊只是抱着玩音樂、做音樂的心態。「大家走埋一齊做自己鍾意的音樂,靠網上平台宣傳,不是為了攞獎,而是抱着一個理念,可以make something happen,人不可以坐以待斃,要把握機會。」

與她的共通點

鄧健泓在事業上未能盡如人意,而在愛情的路上,他又出奇的幸運,來了又走,走了又來,總是找到心愛的女朋友。他否定我的說法:「如果感情真係好運,我就不用拍咁多次拖喇!每次和新的女朋友在一起,一段新的關係要重新開始,重新接受好難。」他和原子鏸拍拖四年,和李詩韻四年都是因了解而分開。「無論什麼原因,我自己都不好過,也會不開心,分手都造成傷害。」

他和龔嘉欣拍拖約兩年,三十八歲的鄧健泓期望這次感情有結果,在他心目中,已視龔嘉欣為自己的女人。「她是個很乖,很聽話的女孩子。比我小十六年,有時在待人接物方面,可能還有幼嫩的地方,所以我經常做好自己,令到她相信我說的話是真確的,我可以作她的榜樣。」

他也嫌自己性格太過衝動,在台慶拿了一些禮券換禮物,在換禮物時遭遇到一些事,他寫了在微博,事後他就知道這樣做不大對,「禮券上講明是精選禮物,只是和我們期望有些出入,我不應該把這事寫出來,我希望在這裏跟人家講一聲唔好意思,我在處理事情方面,不夠成熟又不夠大體。」一般廿二歲的女孩子,多數喜歡和朋友愛玩愛蒲,「我們卻有共通點,就是鍾意回家,都好黐家。」表面上,龔嘉欣很柔順,聽男友話,小鳥依人,但在某些時候,她又表現成熟,可以給他中肯的意見。鄧健泓人生閱歷多,「要很成熟的廿二歲女孩子才能相處。」

她的最大鼓勵

龔嘉欣最得人欣賞的地方,是她找對象不以金錢掛帥,不以男人是否多金為標準,而是看男人的能力及責任心。Patrick奮鬥多年 終於買了安樂窩,每個月供樓,供養家人,環顧家中,每一樣物件,都是他自己辛苦的賺回來,不靠父蔭,龔嘉欣看在眼裏,經常對鄧健泓說:「我覺得你好叻呀!Baby。」這簡簡單單幾句稱讚說話,卻是一個女人給男人最大的鼓勵,也是她表現最成熟的地方,她很知足及安分,不會以別的男人來和鄧健泓比較,Patrick聽到後特別感動。

「我絕對不會令她失望,我希望在感情上不會改變,大家將來如何,冇人預測到,但有她的支持,我好開心。其實男女之間一段關係,就好似撐船,你累了輪到我撐;我累了又輪到你撐,大家向着同一個方向,就算遇到大風浪,艇翻了再扒過,而我們隻船沒有摩打,要用手來撐,這證明她肯同我一齊撐船。」

鄧健泓的父親,在他十幾歲時一聲不響去了南非,但並沒有和他媽媽離婚,落地生根娶妻生子,完全沒有盡父親及丈夫的責任,鄧健泓中途輟學,由加拿大返港,只好負起養家及供妹妹讀書的責任。「一直以來,我都很緊張工作,因為要養家,如果放鬆心情來做,可能又是另一境界。」

怕自己沒能力

這個他聲言永遠不會原諒的父親,讓他迅速成長,亦開始養成了大男人的性格,他覺得無論自己的日子如何,在女人面前,他都要作為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哪怕是出外吃一頓晚飯,「一定是男人埋單,男人一定要有型,所以我好驚自己冇能力。所以我好想搵多些錢,最好係中六合彩啦。」

當初主持兒童節目時,好快爆騷,但他懵然不知, 一直以為自己的戶口只有二千四百元,打開紅簿仔一看只有二千二百元,一直苦思帳目出入的數目是否搞錯了。「後來睜開眼看清楚才知道,戶口內原來有二萬二千多元, 我看錯以為只是二千二百多,多出來的係爆騷錢。」

在他極度迷惘及無助時,鄧健泓也曾問過前程,有人斷言他不容易儲錢,更勸他最好買樓,去年樓巿高企時,他亦下定決心買樓,給了部分首期,才一年時間,樓價已升了一百萬。

人生波濤洶湧,鄧健泓也有不開心的時間,但他不斷對自己講,做人要感恩,不要埋怨,亦從來不覺得自己唔好運,他在一本書《秘密》中學到,事情沒有好與壞,好與壞都是一種感覺,不好的感覺放在某件事就變成了壞事,好的感覺放在某件事就變成好事。他說:「我一直提醒自己思維要正面,無論在任何環境都要努力做好自己,珍惜每一個機會,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的理想。」

Orignal From: 與龔嘉欣拍拖似撐船 鄧健泓期望戀情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