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胡定欣自問姣得起 剩女未驚過 笑談「嗒7男」

早前TVB搞了個真人騷《盛女愛作戰》,掀起全城熱話,證明凡事不放棄,老蚌可以生珠,剩女照樣逢春。同屬剩女之列的胡定欣,年屆30,惟胡小姐並未驚過,不急於獵男之餘,此刻更全情投入,為事業黃金期搏殺,於TVB鬧花旦荒的大氣候下,盼殺出一條血路,躍身為第一女主角。

胡定欣於劇集《拳王》裏,飾演一名聾啞女拳手,要在一齣男人劇中「打」出名堂,而並非像李詩韻、唐詩詠那樣跟男角談情,定欣說能夠演出此角,相當興奮,「電視上未出現過此類角色,我下了不少苦功,拍攝前兩個月,已學手語和泰拳,單是學做拳手,便要在短時間內達標,盡快上手。」

定欣更指出:「因為我比較瘦,打拳好似跟我好難『掛鈎』,雖然識跳舞,不過要擺出打拳功架,總是奇奇怪怪的,幸好經過老師指導,慢慢調節自己,一步一步來,已經上手,更闖破心理關口,出拳、踢腿已經懂了,克服心理障礙最緊要。」

學打拳,除了要付出汗水與氣力,也鍛煉了定欣的意志,她說:「打拳是意志和內力的挑戰,真的是由零開始,如果無那種內力,一定行不過。我和一班師兄師姐上堂時,見到他們的付出,若非好鍾意打拳的話,一定行不入拳館,真的好辛苦,好佩服他們!但亦令我對泰拳改觀,以前會覺得,點解要打到出血?現在知道,其實是思維的一種鍛煉。」

想演反派 等着制服

至於學手語,定欣說最初有點困難,惟今次飾演聾啞人士,也是一項挑戰,尤其演內心感情戲時,更考工夫,所以也硬着頭皮,苦學手語,「跟平時演戲不同,是無聲的表達,初頭有點不習慣,但當你投入角色,才知道真正要感受的東西是甚麼。手語和講對白不同,我反而幾Enjoy今次的表達方法,用肢體語言,原來情感可更濃烈地表達出來。」

挑戰難度,從來都最富滿足感,定欣挑戰完聾啞女拳手這高難度角色,下個目標又會是甚麼呢?「想演終極大反派,至少要演一次。另外,好想扮演穿制服的女警,好似PTU那類型,幾型㗎!還有我未試過開槍,都想試吓開槍戲的滋味。」

演員一生追求突破,入行10年,定欣也深明「不進則退」的道理,慶幸在圈中浸淫多年,演技也未致於「滑牙」,「我有排都未『滑牙』,近幾年好好彩,跟好多不同前輩合作,包括雯女、祥仔和小紅姐啦,一齊拍劇時,期間可提升自己,知道自己仍有進步空間,我還年輕,人生只行了三分之一,年紀愈大,演繹出來的感覺也不同。」回憶起初入行首齣劇集《衝上雲霄》,定欣謂當時自己的演技如「BB」般,不過也是一個好好的回憶。

姣嗒7男 一笑面對

定欣的緋聞,其實一向不算多,承認過的男友,就只有馬國明和吳浩康。惟早前有周刊指她入行後嗒7男藝人,女仔人家,被指「姣」,定欣沒有不開心,更抱着樂觀態度面對,「其實入行初期,拍《衝上雲霄》時已經寫過一次,反而覺得不好意思,連累了其他同事。當然,太負面的新聞確實不太好,但身邊朋友都認為,藝人要有一定吸引力,如果不能『姣』到人或者吸引別人,那真的要檢討一下自己。」定欣又說,不會刻意避忌男藝人,只想做回自己,「不是跟男藝人特別好傾,只不過我鍾意車,大家都會傾吓。男人喜歡的玩意,我都鍾意,好似足球賽事,又會睇吓,雖然不能講出全部球星名字,不過最近都知道曼城贏了曼聯。可能我跟男仔會多一點話題吧,男人最愛的話題,離不開車、女人和手表。」

近日剩女問題熱爆全城,問定欣可有替自己擔心過?「現在正值事業的另一個開始,將來會有收成,我覺得現在才是人生最豐盛的時候,希望會多一點工作。現在正一步一步向前行緊,自己信心也愈來愈大,前途清晰了,信心是觀眾給我的,因為近年演出的角色,都得到大家認同。」定欣更寄語觀眾,做好本分,活出真我。

先做「女一」 再談封后

近日TVB的花旦嚴重流失,除了找外援,也要努力捧人來接捧,問定欣的演出機會是否大增?「來到我們這一代,講真,機會大家一直都有,但不是要『取替』哪一個,機會到來,自己便要盡力去做好。」

正如定欣所言,機會隨時降臨,故此平日便要努力武裝自己,「近幾年好幸運,不斷嘗試不同角色,跟一班好同事合作,可以說是邊學邊做,呢頭學就呢頭用,有機會就要珍惜,不要浪費,公司自然會繼續畀機會你。」那定欣會否以視后作為目標?「視后就未敢諗,只希望有機會的話,可以有一套劇由自己擔正做第一女主角,我相信距離這目標不遠,我對自己有信心。」

胡定欣自問姣得起 剩女未驚過 笑談「嗒7男」

Orignal From: 胡定欣自問姣得起 剩女未驚過 笑談「嗒7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