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心戰》畫面血腥投訴 搶先爆大結局

無綫話題劇《心戰》,前晚首播已被捧為「高登神劇」,網民對劇中情節、對白與演員表現也分析討論。由於監製戚其義與周旭明有合作的《天與地》「打底」,觀眾對「孖寶」的重口味已有心理準備。雖然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收到24個《心戰》的投訴,指恐怖血腥、令人不安、不適合在該時段播放;TVB也收到一個投訴。在收視與評價方面也很正面,首集《心戰》平均收視28點,最高30點(觀眾人數約192萬)。

秋官獲讚好戲

秋官稱前晚太太與女兒也一起捧場看《心戰》,她們的反應也很好,沒有不明白劇情。被網民喻為「神劇」?他笑說:「我跟陳豪的角色真的神神哋!」有投訴畫面血腥?他認同有點恐怖,看到血柱噴出來一幕也很嚇人,但拍攝處理很好。對於網民讚他好戲,邊化妝邊湧淚水一幕是演技示範作?他笑指是投入角色,要繼續努力演戲。

預測恒指唔準

秋官預測《心戰》首播,恒指跌300點,但前日收市只跌了29點,昨日收市更升116點。他笑言早已講過不要相信「丁蟹效應」,現在股市與收視他同樣重視,希望股民掙多些,又更多觀眾捧場睇《心戰》。

編審周旭明早前在微博給粉絲分析過往作品銖,《金枝》是借宮鬥喻人生、《天與地》慨嘆現世不仁,《心戰》則述說沉淪。演變態殺手的徐榮在首集只出了十分鐘已率先跑出,讚他夠黐線外,他的對白也讓網民細味。邵美琪被他斬手在牀上的驚恐表情,與陳豪向她求婚感動落淚的戲也爭取高分;秋官對鏡念對白到雙眼充淚水也被讚嘆好戲。

觀眾有讚有彈

有網民分析《心戰》比《金枝》、《天與地》也簡單,勝在有懸念吸引會追看。有說氣氛很暴力,但畫面不血腥,正是驚慄片的高境界。有讚也有彈,有投訴悶得15分鐘要轉台、看不明白;觀眾也各有所好。

秋官對鏡邊化妝邊雙眼湧淚水一幕被讚是示範作。(電視圖片)
秋官對鏡邊化妝邊雙眼湧淚水一幕被讚是示範作。(電視圖片)
徐榮的變態殺手以癲出位,他一笑令人毛管戙。(電視圖片)
徐榮的變態殺手以癲出位,他一笑令人毛管戙。(電視圖片)
邵美琪的驚恐眼神。(電視圖片)
邵美琪的驚恐眼神。(電視圖片)
飾演秋官夢境中女兒的小妹妹是「惠康妹妹」,樣子討好,也有不少Fans呢!(電視圖片)
飾演秋官夢境中女兒的小妹妹是「惠康妹妹」,樣子討好,也有不少Fans呢!(電視圖片)
陳豪給被鋸斷手的邵美琪變回一對手,令人回味。(電視圖片)
陳豪給被鋸斷手的邵美琪變回一對手,令人回味。(電視圖片)
求婚一幕,邵美琪被讚表現出色。(電視圖片)
求婚一幕,邵美琪被讚表現出色。(電視圖片)

搶先爆
結局:邵美琪成魔


《心戰》中,魔術師陳豪是連環殺人犯,但原來飾演其女友的邵美琪,後期亦會踏上成魔之路。來自不快家庭的她,被連環殺手斬去左手,又目睹對方割頸自殺,遭遇悲慘,直至陳豪出現,她的人生才重現光輝。邵美琪以為可與陳豪共諧連理,但其母卻反對婚事,認為魔術師地位低微,不配娶她,後來邵美琪發現原來母親嫌棄自己的斷臂,令她大受打擊,亦開始視陳豪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為了他可以不惜一切,甚至殺人頂罪。

秋官一出道指急跌



秋官在前晚首集爆出一句「震撼穹蒼」,相信不久會成為潮語。

早前《心戰》預告片一推出,恒指即跌549點,令股民聞風喪膽的秋官效應( Adam Effect)再次靈驗。《心戰》前晚9時30分首播,亦是美股開市之時,出街後道指照升,還以為秋官效應終於失效之際,誰知當秋官飾演的戲劇大師靳兆楠約9時45分出場時,道指突然大幅下滑,直至該劇前晚10時30分播完,道指才發力再上,並於全日高位12,504點收市,上升135點。


秋官前晚登場,適逢美國時間上午9時45分,道指突然下滑(箭嘴示),直至劇集播完才發力衝上。

震撼穹蒼嚇股民


最戲劇性的是,秋官出場時戴上假髮和戲服演出《李爾王》,並聲嘶力竭的說了一句「震撼穹蒼」,令股民也感到相當震撼,事關「震撼穹蒼」似乎隱藏着「震倉」的意味。

7不思議事件



鄭少秋(左)、潘源良(右)

《心戰》劇情深奧,除了嚇走師奶,也啟發網民思考及討論。

 

秋官變阿潘


六月之星非潘源良莫屬。既要為歐洲國家盃旁述,又要為執導的電影《影子愛人》宣傳,每晚電視亦會見到他—秋官的造型根本就是阿潘。


抄《屍中罪》


秋官在夢中與女兒相遇的虛擬世界(圖),跟電影《屍中罪》相似,至於他每次都能猜透何傲兒心思,全因那是他的內心投射,其女兒25年前已被撕票。


黃德斌(左)、維園霆鋒(右)

德斌似霆鋒


黃德斌的紅衣造型,配上其似笑非笑的表情令人不寒而慄,頗有「維園霆鋒」林克霖影子。順帶一提,黃德斌曾在《大時代》幫秋官飾演的丁蟹沽貨。


沙畫作片尾


話明破格劇,《心戰》沒有片尾曲,而是以沙畫及結他獨奏代替,再加插一段發人深省的旁白,似是預告下集劇情,意境當堂高出幾個層次。


向西片致敬


《心》劇不時向荷李活電影「致敬」,除了捉連環殺手情節似《沉默的羔羊》(圖)外,劇集首個鏡頭的下雨場景,以及加插的宗教元素,亦頗似《七宗罪》。


複製黑澤明


綁匪25年前原本想綁架富家女,卻誤捉了秋官女兒,橋段跟黑澤明電影《天國與地獄》(圖)相似,不過《天》片被綁的是主角(三船敏郎飾)司機的兒子。


拖欣宜落水


秋官在劇中堅持追尋失蹤女兒的下落,連聘請的私家偵探也死了,仍苦無線索。不過網民已為他找尋了女兒—就是鄭欣宜(圖)!

Orignal From: 《心戰》畫面血腥投訴 搶先爆大結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