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再見2011 告別《天與地》 戚其義重新評估大眾接受能力

2011已經成歷史,大家在年尾了卻一切心願沒有?為新一年做好了準備沒有? 對了,又是除舊迎新的時候,「如果命運能選擇……」這首劇集片尾曲《少年無知》唱了個多月,居然還登上了流行榜,真是近年少有。《天與地》成為熱烈討論的年度劇集,劇集的主創除夕有什麼節目與大計呢?

《天與地》以人食人為題材,點出了年少無知,做錯事要承擔的態度,正是監製戚其義與編劇周旭明的構思。就在距離播出大結局前,突然傳因為題材敏感,該劇在內地網站禁播的消息,這樣一來,原本收視慘淡、遭本港師奶粉絲唾棄卻叫全城熱烘烘的一齣電視劇,多得這樣曲線宣傳,在網絡上再掀起爭相下載收看的熱潮,今次真要多得這次及時的「禁播」動作。

今天是元旦日,卻是《天與地》的大結局播放的日子,告別2011,告別《天與地》,各主角何去何從?那三個殺友吃人的男主角最終下場如何?阿佘情歸何處?美琪會繼續等她的黑仔嗎?一切一切都將揭曉。

掌舵人戚其義面對低收視、惡意評論及負面批評,似乎只是淡然面對,平靜得好像是局外人。「不為大眾所接受是意料中事,」銀髮蒼蒼的戚監製就讓他的歲月寫上髮絲,「就是估不到那負面的攻擊和內地網站禁播,有一點無奈,大概要重新估計大眾對此劇種的接受能力了。」

那麼你從不害怕低收視要腰斬此劇嗎?「一點也沒有!低收視,有壓力? No,要算最差勁,哪及《金枝慾孽》時的狼狽?況且那不是我可控制的。」

除夕夜搵銀夜

2011年快將完結,現實生活的他們,放下華麗的戲服又是如何告別2011?除夕夜他們又怎樣度過呢?

在劇中飾演黑仔的陳豪,除夕夜在一個商場進行倒數活動。「不錯,又會在工作中度過,會在商場的活動上與一眾粉絲慶祝2012年的來臨,都是愈多人愈熱鬧啊!」那麼他會與他的親密好朋友一起度過嗎?他說:「這個嗎,還是要大伙兒慶祝更加開心,更加熱鬧!」

在劇中飾演深沉內斂的工運領袖劉俊雄的保怡,也出席了除夕倒數活動,與一眾Fans及觀眾齊齊count down 迎接新的一年。至於黃德斌除夕夜不在香港,而是在溫州參與倒數活動,與民眾們一起迎接新年,原來也是搵真銀時間!

積極籌備《金枝2》

戚監製笑笑地說:「我沒有想太多,無論是大時大節,又或特別紀念日,大多數我都會在工作中度過。節目就是工作再工作,這幾年的節日,我也是埋首於工作,根本就沒有什麼慶祝可言。我享受我的工作,也不以此為苦。」果真又是一個工作狂了!

迎來2012年,有甚麼願望與大計呢?戚監製說最緊要大家開心,身體健康!那來年將會有甚麼工作呢?他說他正忙著將在一月推出的劇集《Fall in Love》,這劇集是為了趕著情人節的檔期的。還有忙於為《心戰》這套劇作後期製作。重點工作還有正在積極籌備《金枝慾孽2》的製作。 ■文︰Lisa Lee  攝︰Irene Tsang  場地提供︰Hard Rock Cafe* Hong Kong

面對《天與地》的低收視及負面批評,戚其義淡然面對。
面對《天與地》的低收視及負面批評,戚其義淡然面對。

Orignal From: 再見2011 告別《天與地》 戚其義重新評估大眾接受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