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2012年十套最期待無綫劇集 師奶劇大反擊

無綫破格劇集《天與地》雖然贏盡網民口碑,但叫好不叫座,上一周平均收視僅得 23點(約 147萬觀眾),成為今年第二低收視劇集之餘,更拖垮了無綫黃金時段收視至 22點,加上明年將有三間免費電視台成立,為應付這場世紀大戰,無綫惟有推出師奶觀眾熱捧的劇集搶收視。本報記者率先介紹十大令人期待劇集,頭三部均是叫好叫座劇集的續集,包括《怒火街頭 II》、《金枝慾孽 II》和《衝上雲霄 II》。

在明年三大重頭劇中,視后胡杏兒有兩部孭飛,記者昨日致電杏兒,問她會否希望兩劇為收視帶來新衝擊?她說:「《天與地》畀到個現象大家睇到,就係唔可以淨係睇收視。《怒火》第一輯咁受歡迎,第二輯難免會有壓力,希望出街嘅時候,觀眾會鍾意啦。反而自己對《衝上雲霄 II》有期望,有吳鎮宇同張智霖嘅話,咁就天下無敵啦!」採訪:林妃

《怒火街頭 II》 

《怒火街頭 II》


1〉《怒火街頭 II》 Law霸露籮


演員:鄭嘉穎、胡杏兒、李璨琛、林子善、苟芸慧
監製:梁家樹、陳維冠
賣點:鄭嘉穎「執四攤」拍攝《怒火》第一輯,破格演活了爛撻撻的大律師 Law霸羅力亞,演技深得觀眾及網民認同,令他在一面倒的民意下再度成為視帝,兼得我最喜愛的男角色獎,視后胡杏兒也憑此劇王思苦一角奪得我最喜愛的女角色獎,有出爐視帝視后擔演,又有大部份原班人馬演出,再加入養眼女神苟芸慧周旋於嘉穎與杏兒一段情之間,除法庭案件的劇情保證吸引外,感情線也增加了可觀性。 Law霸鄭嘉穎上輯露股罅突圍,今輯玩剝褲,又有冧樓大場面,啱晒師奶觀眾口味!

2〉《金枝慾孽 II》如妃發功




 

演員:陳豪、鄧萃雯、蔡少芬
監製:戚其義
賣點:《天與地》班底戚其義與編審周旭明的經典作品之一,當年鄧萃雯、黎姿、佘詩曼和張可頤的鬥法扣人心弦,口碑及收視同樣了得,雖然佘詩曼至今未落實是否接拍,黎姿專心做少奶奶應復出無期,林保怡又北上搵人仔不會參演《金》劇,但「如妃」鄧萃雯與「孔武」陳豪已落實接拍,且加入阿戚另一愛將、同屬好戲之人的蔡少芬。而劇本方面,戚其義和周旭明亦集中火力,一洗《天》劇曲高和寡的惡評。

3〉《衝上雲霄 II》鎮宇回巢




 

演員:吳鎮宇、張智霖、林峯、胡杏兒、陳法拉
監製:梁家樹、潘嘉德
賣點: 06年首集播映,吳鎮宇、馬德鐘及由黃宗澤、吳卓羲、馬國明、陳鍵鋒組成的 S4機師角色,深受女觀眾歡迎,甚至連重播時仍掀起追看潮,只是要原班人馬演出較難,馬德鐘、陳慧珊、葉璇都難歸隊,不過觀眾最愛的機師 Sam,即吳鎮宇已落實參演,無綫有計劃加入女神陳法拉及林峯來吸引觀眾,又打算到歐洲、日本等地取景,再一次以靚人靚景作賣點。

4〉《飛虎》馬神歸位




 

演員:馬德鐘、宣萱、林嘉華、羅仲謙、唐詩詠
監製:林志華
賣點:雖然「馬神」馬德鐘早前涉抽水而聲名受損,羅仲謙也涉打女友傅穎而形象下滑,但警匪題材動作劇一向是收視保證,當中爆破、槍戰等大場面,無疑為觀眾帶來官能上的刺激,加上此劇有擅演差人的老戲骨林嘉華助陣,大大加強劇集追看性。
劇中林嘉華飾演總警司、馬德鐘演飛虎隊隊長,羅仲謙演飛虎隊隊員,宣萱則演督察。原本劇中有一場悍匪脅持旅遊巴士的戲份,不過由於與菲律賓人質事件雷同,無綫決定將有關場面刪掉。

5〉《 ATF反恐》爆破吸睛




 

演員:吳卓羲、陳展鵬、陳茵媺、蒙嘉慧
監製:王心慰
賣點:反恐題材在電視劇中頗為新鮮,而且不乏動作及爆破場面,監製王心慰的代表作包括《烈火雄心》系列,拍攝大場面可謂駕輕就熟冇難度。而無綫在 2012年眾多劇集中,並沒有近似的災難及反恐劇種,喜愛這類題材劇集的觀眾只此一套選擇。至於主要演員陣容方面,雖然不屬演技派,但吳卓羲、陳展鵬、陳茵媺的組合算是較新鮮的配搭,大搞三角戀,師奶觀眾最愛看。

6〉《大太監》祥仔鬥戲




 

演員:黎耀祥、米雪、黃浩然、邵美琪、陳茵媺
監製:羅永賢
賣點:宮廷戲內鬥向來最具戲味,由好戲之人黎耀祥飾演大太監李蓮英,跟米雪飾演的慈禧太后鬥戲,又是另一場實力、演技大決戰。原本慈禧一角由張可頤擔演,後來因檔期問題,改由米雪接演,戲裏李蓮英大鬥慈禧太后,戲外黎耀祥也跟米雪比演戲功力,祥仔一向擅演內斂角色,米雪也是公認演得之人,兩個純演技派鬥法,戲裏戲外均具睇頭。

7〉《拳王》嘉穎肉搏




 

演員:鄭嘉穎、黃浩然、唐詩穎、胡定欣
監製:羅永賢
賣點:今次將是鄭嘉穎繼 Law霸後另一突破性角色,他飾演黑市拳手,經常要跟不同對手埋身肉搏,拳拳到肉,定為師奶觀眾帶來官能上的刺激。雖然嘉穎沒有功夫底子,但大部份打拳鏡頭他也是親身上陣,絕不欺場,深信今次嘉穎賣命演出,再加埋赤膊上陣,肯定睇頭十足。
其實今次還有不少真功夫演員參與演出,包括冼灝英和李家鼎等,就連黃浩然和黃德斌也有功夫底子。相信一班高手過招場面,肯定比《天與地》的破格情節更易讓觀眾睇得明白。

8〉《造王者》肥 Ken最奸




 

演員:鄭則仕、黎耀祥、唐詩詠
監製:梁材遠
賣點:《造》劇未有安排靚仔小生演出,而是由肥 Ken鄭則仕和黎耀祥兩位實力演員孭飛,由於鄭則仕曾是兩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黎耀祥也憑《巾幗梟雄》和《義海豪情》兩奪視帝寶座,兩位實力相當的影帝和視帝大鬥戲法,早前更有二人不和的傳聞,演出更有火花。
劇中鄭則仕飾演的董昭,與祥仔飾演的余靖本是世交,但因鄭則仕設局害人,祥仔不值其所為,因而導致雙方反目。

9〉《東西宮略》法拉獻醜




 

演員:陳法拉、陳敏之、郭晉安
監製:黃偉聲
賣點:由當家花旦陳法拉擔正演醜女鍾無艷,索腿天后陳敏之演反派夏迎春,兩位當家花旦展開連場惡鬥,同時還有視帝郭晉安和搞笑能手阮兆祥助陣,相信會帶來不一樣的鍾無艷故事。另外,此劇開拍期間已是非多多,有指法拉扮大牌被同劇女演員杯葛,相信戲內戲外都同樣精采。

10〉《回到三國》飛甩山聰




 

演員:林峯、夏雨、楊怡、陳敏之
監製:劉家豪
賣點:以三國為題材的劇集一向收得,今次以現代人穿梭時空回到三國,無疑更添趣味和吸引性。原本有份演出的陳山聰,為陪伴賭王三房女兒何超雲歐遊,不惜連環缺席無綫劇集宣傳,更被飛出《回》劇。而林峯拍攝此劇期間,剛好爆發霜峯床照事件,每次林峯以諸葛亮造型現身,潘霜霜總巧合地發功出招,究竟《回》劇正式推出時,霜霜又有甚麼新招數?

Orignal From: 2012年十套最期待無綫劇集 師奶劇大反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