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黃德斌 變型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18期

一知道要跟外形粗獷的黃德斌做訪問,小記和編輯一致認為只有戶外場合才配合他的肌肉男造型。

訪問當天,黃德斌一走過來,一身白恤衫和黑色針織外套,加上他的髮型,差點認不出他。

唔聲唔聲嚇你一驚

身為90後,認識黃德斌,似乎都是這幾年的事,從《飛女正傳》、《珠光寶氣》到最近成為人氣話題的《天與地》,才發現黃德斌幾套戲的角色都完全不同。想當年他以一副高大的健碩身形被模特兒公司發掘,老實說,他真的很高。本以為他樣子夠cool又夠高,定必被指派演反派、罪犯和大男人的角色。

「我可不是常常演這些角色,例如在《金枝慾孽》裏,小祿子這個太監雖有自知之明,卻偏偏愛上1個不該愛上的人。到《火舞黃沙》的宋東陽,我飾演1個背負着整個家庭,卻是性無能的男人。《珠光寶氣》的游日東,性格雖內向沉實,但凡事為兄弟設想。在《飛女正傳》裏,楊浩然這個身手不凡的傻探,是1個會令人會心微笑的喜劇人物。」啊!又是的,黃德斌即時反擊,一言驚醒,還有他在《真情》裏那個很raw的越南仔當然演得維妙維肖;在《妙手仁心》當了3輯的黑道老大何德廣,入型入格,完全是他的style。只是要完全洗去外表為性格所下的定型劑,不是單靠努力就行,對黃德斌來說,敢做敢試,演技加上個人的人生歷練,在《天與地》即由細心且懂得照顧別人的好爸爸和好丈夫,到後來回憶湧至,頻臨崩潰邊緣,當中角色的心理變化,絕對有難度。

「我最怕將自己定型了!人在任何階段,仍然擁有許多小宇宙,而我也不例外。為了成為band友,我們幾個還真的去了學夾band,還是要唱live呢!連身邊朋友都大為驚訝地說:『甚麼?黃德斌唱歌?黃德斌唱歌?』」最怕演員「有聲勢就冇實際」,我寧願「唔聲唔聲嚇你一驚」,至少角色有驚喜,戲路多變,長做長有。

人生不好過

黃德斌在戲棚大大小小的嘗試,就似六合彩有47個球,這次《天與地》這個特別號碼,終於被抽中,好男人形象被擺在放大鏡之下,引發網民和各大傳媒熱烈討論。也許你還是會「啐」一聲,說做戲畢竟還是做戲。《天與地》的幾個男人,曾經放棄理想,多年後再次面對血淋淋扼殺理想的回憶,經歷另一次慘痛的選擇。在現實生活中,想必黃德斌是不肯認輸、永遠昂着頭向前衝的那類人吧!

「接受現實是必要的。可是人一定有遺憾,我不相信自己是例外,這樣的人生才叫得上做圓滿。所以我做人不會太強求,而現實亦不容許你去這樣做。就像Ronnie那樣,內心以失憶逃避了問題,到頭來還是要面對。」我聽呆了。人生就是這樣,如果命運能選擇,更能演習,每一個分岔路口便不會變得有意義,而年少的回憶亦不會特別珍貴。愈面對現實就愈殘酷,只有懷緬一下「那些年」,或許人生會好過點。

「這個社會太畸形了,事事以錢為先,很多可怕的事變了順理成章,許多人應有的本質都消失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很疏離。反而以前摺摺紙飛機都可以玩上半個下午,簡簡單單看着自己喜歡的女孩的背影已經很快樂。《天與地》令我重拾年少無知的青春歲月,既感觸又愉快,內心既哭又笑。」是的,有誰不知由踏入社會的一刻,都想變成黃德斌飾演的Ronnie,甚麼都想逃避。反而當他提起簡簡單單的「那些年」,我倆才最有共鳴,最肯面對。

後記‥‥‥

訪問當天,為了善用時間,連拍攝的空檔都用盡了,不惜蹲下來跟坐在梯級上的黃德斌做訪問,說得忘形,連腿上的麻痺都忘記了。黃德斌卻問我:「你不累嗎?一塊兒坐上來吧!」那刻內心不禁有點驚訝,原來眼前這個曬得一身黝黑肌膚的黃德斌,有着如此細心的一面。

Text / Sheva Styling / catherinecheung@nmg.com.hk Photo / King Ho Design / Sabrina Hair / Billy@Hair Culture Make Up / Jan@Annie G Chan Wardrobe / IZZUE COLLECTION

黃德斌 變型

黃德斌 變型

黃德斌 變型

黃德斌 變型

拒絕粗糙肌膚最簡約的男士修護秘密

戲裏的德斌都予人很「cool」很「raw」的感覺,其實戲外的德斌非常幽默,也無所不談。小記當天看到形象粗獷的德斌肌膚卻毫不粗糙,即忍不住詢問其護膚心得,好讓家中的男人來個「有樣學樣」。原來生活中德斌非常注重潔淨與修護肌膚,自言不要做「臭男人」的德斌,表示男士護膚其實既簡單又重要,秘訣就是多「洗澡」與塗「潤膚露」來養成良好的個人護理習慣,已可好好護膚。

最近轉季,天氣變得乾燥,近幾年很多男士已開始注重護膚,究竟德斌有何男士護膚心得可與大家分享?

「多洗澡、多塗抹潤膚露十分重要,洗澡可清洗身上的油脂污垢,但皮膚會變得乾燥,因此洗澡後我必定會塗抹具保濕效果的潤膚露,皮膚得到滋潤亦不會易起皺,最近天氣特別乾燥,特別是於寒冬開暖氣後,肌膚容易變得粗糙,使用潤膚露後更見效果。」很多男士害怕潤膚露「黏立立」的感覺,德斌又會以什麼標準選擇潤膚露?

「潤膚露最緊要是不會有『黏立立』的感覺,男士們最怕將油膩的cream塗抹在身上,我會選擇滋潤但不『黏立立』的潤膚露,為肌膚保濕之餘感覺亦舒服。」德斌選用的VASELINE MEN男士清新保濕潤膚露,能即時為肌膚補充水分,質感清爽不油膩,新推出的迷你版更方便攜帶,隨時隨地滋潤肌膚。系列備有強效修護潤膚露,其特效保濕成分可加強修護粗糙肌膚。

黃德斌 變型

Orignal From: 黃德斌 變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