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天與地》愈禁愈紅

天與地愈禁愈紅
戚其義﹕沒政治隱喻 粉絲力撐周旭明


無綫話題劇《天與地》播映以來一直在捱罵,直至前日內地網突被禁播而形勢扭轉,變得引起關注。有人話﹕「愈禁愈紅,遍地開花。」,隨之是內地網民大叫﹕「還我《天與地》!」《天與地》已臨近結局篇,內地11個視頻網站跟TVB同步播映,但前日有傳因此劇涉政治隱喻,結果被國家廣電總局指是違規節目要停播。

昨日《天與地》監製戚其義接受訪問時表示,並不清楚劇集被禁原因。對於編審周旭明接受訪問時承認創作時想到「?事件」?戚其義強調在他的立場而言,劇集沒有政治隱喻,「?」只是創作靈感。有網民發現劇中有「?」的大字報在畫面出現?他解釋這是街道的外景拍攝,完全沒有意思,街上很多招牌,不能全部也刪掉;結果被外界「煲大」了。戚其義不認同《天與地》有政治色彩,奇怪臨近結局才有事發生,為何不在首播一、二集時發現有問題?

網民留言﹕還我《天與地》

編審周旭明為事件憤怒了,昨凌晨3時,他在微博不吐不快。他稱身邊的女人擔心他憤怒了,故勸他不要寫微博,只好擱下滿肚子的話,但他今後在凌晨夜半,在魔鬼最狂妄的3時,便會現身說話,直至他的微博被刪。粉絲紛紛在微博留言撐周旭明與《天與地》,更說禁播對創作藝術的他是榮譽;愈禁大家愈要看。更多人留言說﹕「還我《天與地》!」

TVB尊重創作 如常播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稱,公司已就內地視頻網站停播《天與地》向總代理了解,而代理方面也在向廣電總部了解情况,但未有進一步消息。

曾醒明稱TVB創作自由,劇集題材多元,而《天與地》是集體創作,並不是個人思維及感覺。主題是帶出人性生死間的抉擇,社會的黑白寫照。無論創作及製作皆突破創新,證明無綫是有創意。

至於是否涉及政治隱喻問題才遭內地停播?他稱監製是以深入手法啟發大家思考,各有不同立場與睇法。

對於周旭明聲稱創作是想到「?」?他稱這是周旭明個人立場,監製戚其義才是最終主導,此劇沒有政治隱喻。他又稱《天與地》於1月1日播映兩小時大結局,不會有任何改變,而戚其義班底,周旭明編審的新劇《4 in Love》也在1月30日推出,足以證明無綫是尊重創作,沒有受到《天與地》停播事件影響。

長假收視力保不失

昨日公布收視調查報告,在聖誕長假外界對收視皆「買跌」,但《天與地》力保不失,平均收視23點,今星期一、二更有起色,平均24點,最高26點。至於《我的如意狼君》收視也有增長,上周平均27點升1點;今星期一、二平均28點,最高達30點。

無綫話題劇《天與地》遭國家廣電總部封殺,指是違規節目,而在內地視頻網站叫停,引起網民大叫﹕「還我《天與地》!」之餘,變得愈禁愈紅。
無綫話題劇《天與地》遭國家廣電總部封殺,指是違規節目,而在內地視頻網站叫停,引起網民大叫﹕「還我《天與地》!」之餘,變得愈禁愈紅。

Orignal From: 《天與地》愈禁愈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