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無綫《4 In Love》破禁「基」味濃 鄧梓峰斷背戀上黃德斌

無綫惹火監製戚其義與編審周旭明繼《天與地》鬧得翻天覆地的熱炒話題,緊接播映的愛情輕喜劇《4 In Love》也是這對「孖寶」的破禁作品。劇中以4段愛情故事作骨幹,其中以黃德斌演體育主播為主線,跟已婚的新聞報道員鄧梓峰驚爆「斷背情」,勢必再成話題。

《4 In Love》第1集其中一幕黃德斌與周家蔚在巴士上開餐已招惹違規的投訴,但「驚喜」陸續有來,第3集有Andy跟變性人Annie婚宴,這場戲留下伏筆,劇中已有家室的鄧梓峰露「基」情。演鄧梓峰太太的江欣燕,獲知新娘子Annie是變性人感驚訝時,鄧梓峰卻表現冷靜兼流露羨慕的眼神。

鄧梓峰投入不尷尬

劇中黃德斌與鄧梓峰同是香港籃球代表隊的前成員,兩人一起加入電視台成為同事。梓峰跟演太太的江欣燕更是新聞報道的夫妻檔主播,3人感情要好。黃德斌屢受感情挫折,先後安排周家蔚、李璧琪、朱慧敏演他的女友;令他最震驚的竟是「好兄弟」鄧梓峰一直暗戀着自己。最後鄧梓峰更向他表白感情但失敗,這段斷背情不為黃德斌接受。故事發展下去,江欣燕不能容忍丈夫的「基情」要離婚,卻撮合了她跟黃德斌的發展。

劇中鄧梓峰演為人木訥的好好先生,對妻子體貼,但其實他是性向遏抑的同性戀者。鄧梓峰為《4 In Love》獻出了首次熒幕上的「男男戀」。昨日記者致電鄧梓峰,問到劇情發展、他的同性戀者身分曝光時?鄧梓峰笑說﹕「點解咁快踢橋㗎?」有指他在變性人婚宴上已露玄「基」?他承認這是從影以來首次演同性戀者,角色有發揮,故他很喜歡。拍攝他向黃德斌表白感情,他一樣投入沒有尷尬。

角色變「基」沒抗拒

鄧梓峰稱初接劇本時,他的角色很一般,跟欣欣是夫妻,但有第三者加入。拍攝時他的角色變「基」了,但沒有抗拒,覺得好玩、有發揮。他稱處理斷背情時監製戚基義很小心,很多時親自到場監督,他的表白方式是很認真的,並非只發狂說我愛你的方式;他是說出成年人感情世界,故面對黃德斌談情也沒有尷尬,跟女生談情無異,一樣投入。

有關黃德斌與鄧梓峰的斷背情,好戲在後頭,但前日播第4集《4 In Love》,已有兩個大男人肉帛相向,在浴池按摩的場面,演佘詩曼助手的關浩揚給Ken哥按摩表現曖昧,也極重口味。



話題1:巴士開餐捱轟

第一集出現黃德斌與女友周家蔚在巴士「開餐」的場面,兩人食雞翼又食菜,認真誇張。由於最近發生在港鐵進食繼而引發中港爭拗事件,故劇中人在巴士違規進食觸及敏感話題。截至昨日廣管局共接到有關的8個投訴,指劇中演員在巴士進食的行為不當,對青少年產生壞影響。

話題2:周旭明批判婆媽劇

編審周旭明在《天與地》的劇本裏表達他對社會問題的批判,《4 In Love》雖是愛情輕喜劇,但周旭明的意見還是由演員代發聲。劇中不時提及一齣家庭倫理劇集《父母心事有誰知》,被指婆媽只適合年老觀眾追看。醫院一幕葉翠翠與韋家雄追看《父母心事有誰知》時,大讚此劇才真實,葉翠翠一句﹕「難道每晚都演爭家產才好看嗎?」對於無綫劇集被批判離不開「爭產」題材,這句對白認真當頭棒喝。

話題3:張國強施奇技

《4 In Love》在旺角街頭拍攝,劇中張國強演武僧在行人專區表現絕技,用頭頂倒立宣傳佛寺。原來張國強是真功夫上陣,拍攝時沒有借助威也;網民知道張國強表演真功夫時也大讚他專業。監製戚其義在資料蒐集時見過旺角街頭有頭頂倒立奇人,看到當時光頭的張國強而邀他演出。張國強接演這角色也花時間練習,才練成這「奇技」演出。

「同志.戀人」曾接22宗投訴

同性戀人被視為敏感話題,甚少香港劇集會觸及免惹爭議,但《4 In Love》中有變性人婚禮上親吻又有斷背情。不過,劇集播映了4集,未有觀眾就有關劇情向廣管局投訴。

有關同性戀話題曾惹爭議的節目,是2007年港台製作的資訊節目《鏗鏘集》——「同志.戀人」,廣管局接22宗市民投訴指宣揚同性戀、對青少年構成不良影響等;遭廣管局發出「強烈勸喻」。事件引起社會廣泛討論,節目中受訪的男同志不滿言論自由受限制,提出司法覆核,08年終「平反」獲判勝訴。

電視台製作節目要遵守電視守則,亦有節目部與法律部門把關才安排播映。廣管局若接受觀眾投訴會作跟進與處理,裁定投訴是否有理據。例如當年鄭欣宜初出道演白雪公主便惹來逾百宗指噁心的投訴,但投訴並不成立。

Orignal From: 無綫《4 In Love》破禁「基」味濃 鄧梓峰斷背戀上黃德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