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碎玻璃潮文 笑到不行了 全城抽乾周柏豪

玻璃杯打碎,水也被抽乾。樂壇才子周柏豪近年經常在專欄及社交網站「發相」,又不時詩興大發寫下感性短句,「豪」情橫溢。他上月底發表的碎玻璃杯文章,行文傷春悲秋,一方面令女 fans肝腸寸斷,擔心他傷手指,另方面網民又將潮文瘋狂改編,暗諷其無病呻吟的寫作風格。幾天內,宜家傢俬、無綫新聞及亞視賽馬節目輪流抽水,「靚仔大文豪」慘被抽乾。

柏豪昨日接受商台訪問,半推半就與玻璃杯尷尬合照。設計對白 

柏豪昨日接受商台訪問,半推半就與玻璃杯尷尬合照。設計對白



歌手周柏豪近年不甘被規範成偶像派,於是在專欄發佈其拍攝照片及感性文字展示才情,但字裏行間有點為賦新辭強說愁,將無病呻吟當成詩意。上月底他在 Facebook留下一段感嘆水杯被打破的 200字短文,提到自己用 15分鐘去欣賞水杯美態,又把玻璃碎排列好拍照,最後聲稱從破水杯中悟出一個無人知曉的答案,集戲劇性、懸疑性於一身。

當日柏豪把玻璃碎整齊排列拍照,不過咁危險,小朋友千祈唔好學柏豪哥哥!攝影:周柏豪

當日柏豪把玻璃碎整齊排列拍照,不過咁危險,小朋友千祈唔好學柏豪哥哥!攝影:周柏豪

《抽》無&#32171;新聞<br/>「有時用上慢鏡,可能比正常的形態更美」<br/>「此起彼落的灌籃聲,或許是球迷看球賽聽過最美好的聲音。」 <br />

《抽》無綫新聞
「有時用上慢鏡,可能比正常的形態更美」
「此起彼落的灌籃聲,或許是球迷看球賽聽過最美好的聲音。」

「開心咁多人留意」


誰知柏豪禪師的感性行文,卻換來全城瘋狂抽水,網友狂轟潮文狗屁不通,並將潮文瘋狂改編,甚至以朗誦形式讀出放上網,連無綫新聞都引用潮文來報道 NBA球隊湖人大勝山貓的賽事:「有時用上慢鏡,可能比正常的形態更美」、「此起彼落的灌籃聲,或許是球迷看球賽聽過最美好的聲音。」令球賽報道添上幾分詩意。至於亞視《馬上全接觸》也連環抽水,男主持表示撕爛了貼士,然後用 15分鐘欣賞紙碎的美態,女主持則責備他不要扮「靚仔大文豪」。小小水杯令柏豪花了人生的 30分鐘去欣賞、拍照和打掃,他珍視水杯的程度,激發起宜家傢俬引用來賣廣告:「打爛心愛嘅水杯,唔打緊,就換隻新水杯吧!」
被抽到變人乾的柏豪應懂得愁滋味,但前日他在其雜誌專欄依然故我:「儘管被世界取笑,拋棄,只要自己愛的人,認同自己和一起欣賞目前,可能只是碎片幾塊,甚至乎是垃圾一堆,那又有甚麼所謂呢?」相信他打破水杯時,是與拍拖 4年、在 I.T任職採購的正印女友 Stephanie一起欣賞,文中謂悟出的答案,相信便是其女友。
柏豪昨日到商台宣傳新碟,記者一早放了隻玻璃杯在枱上,他見到時面露尷尬,並將水杯放枱底,但最後也應要求放回枱上。問他因打爛水杯而找到的答案是指甚麼?他說:「係私人事唔講得,但唔關感情事。總之當日我唔開心,入廚房搵嘢食,點知打爛咗個杯,咁啱啲射燈射落去,折射得好靚,咁我咪影低。」他續說:「其實我唔覺有乜值得討論,不過都開心,有咁多人留意,絕對唔會尷尬,我又唔係攻擊人,亦唔覺俾人插。」

《再抽》亞視賽馬<br/>男:我今日唔小心將&#21874;心水撕爛&#21655;,然後我用 15分鐘去欣賞佢,我發現呢一堆紙碎,係我今日見過最美好&#22021;&#22050;。<br/>女:唔好學人&#21707;扮靚仔大文豪啦!

《再抽》亞視賽馬
男:我今日唔小心將啲心水撕爛咗,然後我用 15分鐘去欣賞佢,我發現呢一堆紙碎,係我今日見過最美好嘅嘢。
女:唔好學人哋扮靚仔大文豪啦!

《勁抽》宜家廣告<br/>「打爛心愛&#22021;水杯,唔打緊,就換隻新水杯吧!」

《勁抽》宜家廣告
「打爛心愛嘅水杯,唔打緊,就換隻新水杯吧!」

陶傑:題材無聊


早前柏豪被拍到與正印女友行街。《 Face》圖片

早前柏豪被拍到與正印女友行街。《 Face》圖片

談到連宜家都抽他水,柏豪笑說:「唔緊要,但有朋友笑我話我以後去買嘢有折頭,難得咁大品牌都有留意,都係好事。」有網友指他扮金句王黎明,他說:「我用嘅文字冇深度,小學三年班嘅文字,好易好淺。」他透露當日為玻璃碎拍了多張相片,問他會否集齊出影集?他說:「我嘅 fans page有 10萬人,但留言嘅只有 1萬左右,我唔會講定要幾多人留意先做啲乜,因為網上威力好大,我唔會亂講嘢。」
另外,提到柏豪的文筆,陶傑昨在電話說:「文筆冇問題,但打爛玻璃杯嘅聲音有幾美妙呢?打爛玻璃杯啟發到啲乜嘢呢?唔見到有!成篇文冇聯繫,功力未夠,想寫出感觸文章,過多十幾年啦,佢家都係寫番點追女仔好過喇。創意係有,但題材無聊,畀五十幾分啦。」至於任教中文科的補習社導師曾 sir也謂柏豪犯了一般中學生的通病,就是無病呻吟,他說:「打爛玻璃杯嘅聲唔美妙,亦唔見有乜嘢人生哲理,加上文筆唔通順,基本上係爛文。」
採訪、攝影:林妃、胡比

潮文原文


今天不小心把心愛的水杯打碎了 事後我用了十五分鐘去細心欣賞 發現打碎了的玻璃碎 竟然比起平日那個形態更美 然後我再用了十分鐘去打掃地方 再為其拍照 這短短的三十分鐘 算是今天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 打碎了的水杯 是我今天看過最美好的東西 而那水杯著地的那一聲 是聽過最美好的聲音 原來人生覺得最爛的事情 也未必是最糟 因為最糟的 可能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 又或者根本就是自己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柏豪碎杯 30分鐘紀實


周柏豪日前打碎玻璃杯,在三十分鐘內將之欣賞、打掃和拍照。
設計圖片及對白



 



 



 



Orignal From: 碎玻璃潮文 笑到不行了 全城抽乾周柏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