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無綫揼本重奪金像獎播映權 抗衡三間新免費電視台

《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5日假文化中心舉行,失落兩年金像獎頒獎典禮播映權的無綫,今年重奪播映權。有傳無綫今次是志在必得,因為要與即將加入戰團的3間新免費電視台有線、now及城市電訊抗衡。無綫眼見未獲發牌的城市電訊王維基已展開大規模招兵買馬,大舉挖角令公司出現藝員逃亡潮,小生花旦買少見少;對全城關注的影壇一年一度盛事,就算不是「親生仔」,也不想落入其他電視台手中,再失競爭力。

大灑金錢投標

金像獎頒獎典禮播映權以入標進行,價高者得。過往,多數由無綫奪得,但負責製作的金像獎協會多次抱怨無綫為遷就廣告時段,將頒獎禮剪輯得支離破碎,像鮑起靜憑《天水圍的日與夜》奪影后,無綫因她是亞視人,沒有播鮑起靜的得獎感受惹非議後,不知是否金像獎協會與無綫談不合攏,無綫不再出高價投標,第29及30屆播映權便落入亞視手中。

余詠珊否認出馬力爭

畢竟,金像獎頒獎典禮是影壇一年一度盛事,有一定收視。無綫新人事新作風,大灑金錢,除加人工外,也落重本投標。有傳是回巢無綫的高層余詠珊,與好友關係的曾志偉力爭,才成功重奪播映權。不過,余詠珊作出否認,她指自己回巢前已談妥播映權事宜。又有傳是陳志雲離職前的鋪路,奪得播映權,免得明年被其他電視台奪得。

葉德嫻再封后呼聲高

今屆金像影后相信是《桃姐》葉德嫻的囊中物,葉德嫻憑《桃姐》已先後奪威尼斯、愛莎尼亞、金馬影后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故呼聲最高。

Orignal From: 無綫揼本重奪金像獎播映權 抗衡三間新免費電視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