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佘詩曼剩女出擊搶住嫁 羨慕「Mo媺戀」獲祝福

近年不少女藝人趕嫁人生仔,一股「結婚潮」席捲娛樂圈,被譽為「鑽石級剩女」的佘詩曼,不擔心嫁不出,今年更打算改變「策略」,擴闊生活圈子,望愛情運有一番新景象;至於拍檔陳豪,自從公開和陳茵媺的戀情後,坦言得到各方祝福,令二人感情倍升。

由戚其義監製的小品式劇集《4 In Love》分4個單元,其中一個由陳豪(Mo)和佘詩曼擔任男女主角,扮演「旺角宅男」的阿Mo戀上阿佘這位「亞洲天后」,十足港版《摘星奇緣》。阿Mo說:「個角色好市井,只要演得不太造作便可,比較地道和粗魯,把口有咁衰得咁衰,我有多年演古惑仔的經驗,還可以的。」阿Mo近年努力拓展戲路,稍後在《心戰》更飾演變態殺手,「變化愈大愈好,可以過足戲癮,又可將底綫拉闊,演員要演不同角色,今次阿戚和周旭明這組合,帶到變化機會給我們。」

至於阿佘飾演的亞洲巨星,已經厭倦此行生活,心中一直想退休,渴望做回自己,不想再戴住假面具做人,阿佘坦言角色和自己相似,「口中經常說好累,不想再做,其實仍然有心癮,又不捨得。入行後也有迷失的時候,特別是初入行幾年,永遠想在人家面前擺出最好的一面,那未必是真實的我,故此返工放工都好累,個人總覺得怪怪的,有點不平衡的感覺。年紀大及經驗多了,覺得不需要這樣,藝人也可有自我一面,有自己的性格,現在當然做到真我,不想帶着面具做人。」

阿Mo也對阿佘的說法有同感,認為做藝人也要夠真,「人沒可能無缺點,當你刻意塑造好形象、好偶像,大家接觸過後,並非那回事,更加大鑊呀!將最真的一面騷出來,總好過刻意去討好觀眾,大家也舒服點。」

公開戀情好舒服

大明星戀上平民,是個美麗童話故事,惟浪漫背後衍生不少問題,包括狗仔隊的追訪、輿論壓力、家人問題等等,阿佘說其中一場戲可堪稱是其真實寫照,道出女藝人的苦處,「劇中我好相信UFO,某次我拉阿Mo去山頂睇UFO,這是我一個好細小心願,以為這次可以滿足小小願望,點知有狗仔隊出現,成件事破壞晒,完全不浪漫,好似成個炸彈炸落我度,這情況也真的發生過我身上。」

反之,阿Mo近日公開和陳茵媺的戀情,「Mo媺戀」外間十分受落,他開心得到大眾的祝福,「是舒服咗,多了空間給我們,不需要左閃右避,對記者也不需避忌,最難得是得到大家祝福,這是最安慰的,見到人家戥我們開心,我們會更加開心,也幫助到二人關係。」在旁的阿佘也坦言羨慕阿Mo。

劇中阿Mo和阿佘身分懸殊,現實中阿佘又可接受男友身分地位比自己低?「只要個男人可以照顧到自己,已經無問題,不養我不打緊,不用我養他便可,這個是底綫。兩個人一齊最重要是開心,是否有錢就一定開心呢?未必吧;如果好相愛的話,無話接受不到,只要不把愛情建立在金錢上,放在『愛』上面,就沒問題了。」

近年多了個名詞「剩女」,用以形容30多歲、又未覓得另一半的女士,不少人也覺得這樣標籤女性,帶有貶意,單身的阿佘可介意呢?「初初都有些少反感,之後改為『黃金剩女』又OK好多啊,之後又聽到『鑽石剩女』,成件事靚晒,介意又點呢?褒又好貶又好,都控制不到,剩女不代表無人要,可以是我不要人,不需刻意去解釋原因,又不需太悲觀吧,我又不似孤獨終老的人。」

改變策略 主動出擊

不少藝人會把事業放第一位,愛情變為次要,在阿佘心目中愛情,是否佔據較低位置?「都開始高o架,還不高呀,現在放多了時間休息,除為身體外,其次是想放多點時間認識人,擴闊一下生活圈子,和朋友溝通吓都需要吧。條路是自己揀,無可能10幾年都無人追吧,只不過我不揀呢,我揀選了事業,要瞓身追求事業,自然少了時間拍拖,選擇了就不會後悔,適當時候改變下『策略』,可能有一番新景象吧。」

身為男士阿Mo,也覺得「剩女」這名詞對女士不尊重,「其實不公平,某些男人上了年紀,都無拍拖呢,不應該把女士孤立為這類吧,好不尊重,始終感情不是想要就要,不想要就不想要,感情世界就是這樣,有固然好,無伴侶也不需要去踩人一腳,我好相信命運和緣分,所有事物自有安排。」

「Mo佘」靠隻「King」

被譽為「金牌監製」的戚其義,早前一齣《天與地》輸收視卻贏盡口碑,阿佘和阿Mo可說是他的「御用組合」之一,二人亦對阿戚讚不絕口,阿Mo說:「阿戚這個Team是沒有變的,無論方針、風格和對白也一樣,你可以睇番之前的劇,都是有Message帶給大家,是講人性的,一班人已成為一個Team。和阿戚合作你會好放心,他差不多每場戲也在場,當發現有人突然搶戲,就會叫你加強番,搵回一個Balance,整個團隊不是單獨的個人表現。」

至於阿佘亦說,拍阿戚的劇會上癮的,她說:「你會好想演他的作品,好有興趣知道,下一套又玩乜呢?而自己又配不配合到呢?雖然整個團隊無變,在某個環境下又會點轉?這樣就最好玩。在大家不用溝通的情況下,可不可以成功變成一件事呢?又次次都得啊!當然個別和監製有溝通,不過一班人開工時,毋須說太多。」

佘詩曼陳豪

Orignal From: 佘詩曼剩女出擊搶住嫁 羨慕「Mo媺戀」獲祝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