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以“人吃人”故事为线索 《天与地》玩的却是小清新!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郊外夜晚璀璨的星空,日落时海边空灵的海豚音,回荡在耳边的Beyond旧曲,还有一个女子与五个男人之间的暧昧情愫……如果你以为这些带着小清新和怀旧感的元素只会出现在文艺片中,那无线新剧《天与地》会让你大跌眼镜!由金牌监制戚其义打造,林保怡、陈豪和佘诗曼主演的《天与地》在压箱两年后终于在前晚揭开神秘面纱。该剧一反无线"师奶剧"的传统,以敏感的"人吃人"故事为线索,但首播却以各种"小清新"和"怀旧风"打动观众。

【另类故事】

一位"御姐"+三名"大叔"

《天与地》剧情讲述:三位旧日好友刘俊雄(林保怡饰)、宋以朗(陈豪饰)和郑振轩(黄德斌饰)因为与DJ叶梓恩(佘诗曼饰)再度重逢,勾起了埋藏在心底18年的不堪往事:18年前,他们与另一好友许家明同上新疆天山旅游遇险,三人为求自保而将家明杀害分食……第一集中,三个男人都与家明的女友叶梓恩有着说不清的暧昧情愫,而叶梓恩除了心中还记挂着逝去的恋人,还与丈夫和情夫纠缠不清。对于剧中极其复杂的男女关系,不少网友大叹"重口味":"《万凰之王》还在玩着叔嫂恋,这边又开始了一个女人和五个男人的故事。开头还挺有味道的,希望不会走向哭哭啼啼的狗血套路。"

对此,监制戚其义则解释说,这个故事走纯爱浪漫路线:"这个素材是拍《珠光宝气》的时候就有了,但当时觉得题材很黑暗,就放下了;后来就想到不如拍一个浪漫的故事,缅怀旧日失去的东西。其实'吃人'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些人吃了人之后会怎么样。"

【型爆造型】

佘诗曼的冷+陈豪的MAN

佘诗曼在剧中饰演DJ叶梓恩,一改以往的淑女形象,以一身朋克造型登场———齐耳短发,烟熏妆,黑色指甲油,机车皮衣加紧身皮裤,再加上各式高跟长靴,御姐范十足,再配上"冷美人"的招牌表情,让不少网友表示"美得让人hold不住"!另外,陈豪在首播中也十分吸引眼球。特别是在首集最后一分钟里,他一脸严肃地对着轿车内的林保怡狠狠地说道:"我在山上做过的事情,你一样做过!"随即两个转身飞踢,把车窗玻璃踏碎,凌空一甩又将车子的镜子踢飞,这些充满雄性激素的连坏动作让不少观众惊呼"帅呆了!"

戚其义也表示,几位主角在剧中都有不同的突破。他特别大赞陈豪的颠覆性演出:"为了饰演拳手,陈豪拼命健身,减了20多磅,是他这两年来最fit的状态。"

【文艺调调】

小清新+怀旧感

虽然该剧题材十分"重口味",但在表现手法上却不乏浪漫和小清新。首集中,佘诗曼频频穿梭在现实和回忆之间,其中还有与旧爱家明离别前的意外一吻。不少网友被这种充满电影感的剪辑所吸引:"剧情不琐碎、不啰唆,剪辑很新颖,穿越感很强!"除此之外,剧中更充分运用音乐营造出怀旧感。首集开篇,就以一首Nichole Alden的《Baby Now》带出佘诗曼与情人的一场床戏,中途又穿插Beyond的乐曲。首集播出后,讨论区上全是网友们询问歌曲出处的帖子。

戚其义透露,该剧还特意邀请黄贯中帮忙创作主题曲《天与地》和片尾曲《少年无知》,后者由陈豪、林保怡、黄德斌演唱。此前,有指该剧故事描述4个摇滚青年,当中一人意外身亡,大有影射Beyond的嫌疑。对此,戚其义表示并无此意:"20年前,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组过乐团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躲在小房间练歌,然后到酒吧表演。"



Orignal From: 以"人吃人"故事为线索 《天与地》玩的却是小清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