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天与地》一部激情另类的“港版《那些年》”


《天与地》两年后"破仓而出","食人"黑暗,"四男追一女"浪漫


一部激情另类的"港版《那些年》"


稿源:南方都市报   2011-11-21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发自香港 紧接在台庆剧《法证先锋Ⅲ》之后,无线将于今晚9:30推出全新剧集《天与地》,这部由佘诗曼、林保怡、陈豪、黄德斌等主演的30集长剧,由一个"四名男生被困雪山20天,最终三人合力将病殁的另一人肢解进食"的黑暗另类故事开始,忆述出一段发生在四男与一女之间的义无反顾的友情与爱情。因题材另类敏感,被压仓底两年,在一个不被看好的档期推出,但主演林保怡、陈豪等纷纷力撑:"这是一个关于音乐、乐与怒、型格一点的故事,我们很open,钟意接受变化和挑战,看看观众的视野愿不愿意放开一点、肯不肯接受我们吧!"

有点"那些年",又不只是"那些年"

因《天与地》的年轻版主角部分,涉及"食人"的敏感题材,外间炒作多以此为噱头,但监制戚其义认为故事重点不在吃人,重点是后面30集篇幅写主角们如何面对他们的人生、面对他们曾经于青葱岁月时结下的深厚友情,当各自的经历令他们忘记昔日抱负、人性产生逆转之后的唏嘘感。

黄德斌、林保怡、陈豪三人年轻时是乐队的铁哥们,都对佘诗曼有一种暧昧的感觉,黄德斌是那种有了家室想而不敢付诸实践的爱;林保怡是那种彼此都冰雪聪明、内心互相欣赏,但仅仅停留在柏拉图式的爱;陈豪则是那种轰轰烈烈、简单直接的爱。看似是一个相当"那些年"的港版爱情故事,佘诗曼笑说:"是噢,我们两年前已经在拍'那些年'了!我欣赏剧本写得细致真实,我的角色并不是一味的清纯少女,她有理想有追求,是一个执着专一得在感情路上一塌糊涂的人!"陈豪说:"监制没为任何一个角色定义为好或坏,他一直想表达人性,因为那件事(吃人),每个人的人性都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有人更加错,有人想赎罪,过程中许多超人性的内心戏。我们不是一般师奶剧,我们的团队合作久了,胆识也变大了,一直在走别人不敢走的路,希望将观众的视野拉阔一点点。"

许多Beyond的歌,许多青春热血

《天与地》的音乐也相当吸引人,主题歌是Beyond主唱黄贯中新创作的《天与地》,片尾曲则是他为三位男主角所写的《少年无知》,剧中处处可见上世纪90年代曾风靡香港一时的Beyond旧歌,如《无尽空虚》、《岁月无声》等。编剧周旭明说:"我们成长的时代是Beyond最黄金的时代,我们希望在剧中带出Beyond的那股气,写四条友沉醉于狂弹狂唱,当然要找真实的酒吧,有LiveBand在弹奏时拍摄,出来的声浪、人物对话、环境效果都很真实。我们这戏无花无假,几位男主角也亲身上阵学摇滚、玩摇滚,化身戏中人。"陈豪也认为,此剧"很有Mood(情绪),像一个拉长版的MTV,虽然大家玩得很冒险,但很能表达现代人对爱情的看法。"

 剧中,林保怡、黄德斌、陈豪都与佘诗曼有暧昧关系。
剧中,林保怡、黄德斌、陈豪都与佘诗曼有暧昧关系。

Orignal From: 《天与地》一部激情另类的"港版《那些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