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圓歌手夢 望唱主題曲 胡定欣:我要做主角!

胡定欣入行十年,一向給人踏實的感覺,除了跟吳浩康和馬國明外,緋聞不多,默默耕耘,形象正面,但始終沒有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反而近年她憑演奸角上位,繼《義海豪情》後,再有《法證先鋒III》的大律師角色,雖被外界痛罵乞人憎,卻成為頒獎禮的「最佳女配角」大熱門。定欣坦言,若然奪得「最佳女配角」後,當然向女主角位置進發,但原來她渴望成為主角,當中還包含另一個夢想。她99年參加「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就是一心想做歌手,兩年後再戰「第三屆Covergirl選舉」也只為了一紙試音合約。當上主角定欣便有機會一次過實現兩個夢想,「做主角咪有機會唱主題曲,我想唱主題曲!」

採訪:杜淑霞 化妝:Jessica Chan 髮型:Matt Chiu@Xarter

胡定欣01年參加無綫「第三屆Covergirl選舉」,連奪三獎兼勇奪全場總冠軍,之後她入藝員訓練班入行。一直安份守己的她,雖然劇接劇,但始終未有突破,那段時期的她除了跟吳浩康的一段情,外界沒甚關注。

08年定欣終變得進取,主動向公司提議參加《舞動奇蹟》,果然「舞出彩虹」,成功突圍還奪得同年頒獎禮的「飛躍進步女藝員獎」,創下事業小高峰。直至去年她演《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麗華」一角,就算拍住視帝黎耀祥和視后鄧萃雯,依然沒有被他們光芒蓋過,演技開始備受肯定。

無心插柳學跳舞

不過原來跳舞跟演戲一樣,都是定欣無心插柳被發現的才華,「中學時本來諗住學Jazz,點知上咗一堂就Cut咗,後尾只有中國舞揀,我男仔頭性格根本就唔鍾意,初頭學得好辛苦,但係老師好肯畀機會我,後尾慢慢有啲成績,做埋主角,估唔到入咗行先發覺跳舞對我幫助好大。」

今年定欣再接再厲,憑《法證先鋒III》的「Eva」及《萬凰之王》「彩藍」,兩個奸角成為觀眾熱烈討論對象,更憑《法證先鋒III》成為「最佳女配角」大熱人選。對於奪獎的信心,她很謙虛地說:「我對自己點都有信心,但個個對手都強,個個都好有機會,唔會諗太多。」

估不到會行的路

其實定欣入行時一心當歌手,當年參加完「新秀」晉身最後四強後,再參加「Covergirl」也為實現這個夢想,結果入行十年始終未能圓夢,「我對唱歌嘅熱情點都唔會變,呢樣興趣係會跟足我一世,有機會依然好想唱歌,但係唔會強求,因為一直以嚟好多路,都係估唔到咁就行咗,順其自然啦!」

由「飛躍進步女演員」到「最佳女配角」,定欣坦言下個目標就是要衝擊「女主角」位置,「我當然希望可以做女主角,因為自己一步步嚟,都做咗快十年,算係打好咗根基,我準備好㗎啦!希望監製都肯畀機會我啦!」談到現在男、女主角都有機會唱主題曲,定欣即時雀躍起來,「係喎!如果做咗主角,都有機會唱主題曲囉!我都想唱主題曲呀!」

希望蘇民峰靈驗

胡定欣跟吳浩康分手後,跟馬國明的緋聞一切維持着,最近還指二人復合,問到兩人關係,她答得爽快,「一直都係好朋友囉!(有發展可能?)聽天由命啦!」她表示也想有段穩定感情,但目前還未找到,「蘇民峰話我2016年會結婚,咁啱嗰陣時我份約啱啱完,都係適當時候,希望趁呢段時間搵到個好對象,如果結婚生BB,我會做全職媽咪。」



Orignal From: 圓歌手夢 望唱主題曲 胡定欣:我要做主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