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視帝之爭白熱化

仍是視帝、視后誰屬的鬧哄哄話題!

都說大熱的謝天華是今屆視帝的當然選擇,論型格、演技與人氣都積聚得恰到好處,還有大批擁躉為他造勢撐場,設若排資論輩要輪隊等候的話,他老兄已輪至前方頭位,是疑似視帝的首選!Laughing哥爭獎心切,坦言對爭獎心存厚望,後生輩敢愛敢言,說話利落明快。

不過,傳統機構始終是人情掛帥,尤其看重忠心程度。若然聽教聽話的鄭嘉穎真的是無要求加薪肯續約五年,非常時期也無須言表,資方總不會虧待他,何況他在《怒火街頭》的演出確有拚勁,廣受好評。

Law霸和Laughing哥怎比較?個人認為,以戲論戲,鄭嘉穎比謝天華更具立體感,尤其法庭控訴的場口更顯張力,Law霸潛藏心底的夢魘與Laughing哥忍辱負重又難禁人性誘惑是不同演法。而鄭嘉穎在戲裡的演出是更臻成熟,不局限於浮面化的演繹。

在無線台慶飯局,問起兩大當家曾勵珍和樂易玲怎評價這兩生角?守口如瓶的珍姐回應:「參加投票啦!我唔方便講嘢呀。」而不便表態的樂小姐則以笑作答細意聆聽。同席的港姐季軍許亦妮專注又好奇地看著聽著,留意高層怎招架傳媒,當選數月,她已漸適應行內酬酢。

也提到努力六載的胡杏兒,今年問鼎視后又如何?得要相信應屆視帝、視后多是出自同一劇組。《怒火街頭》續集仍是原班人馬,而鄭嘉穎既有相當贏面,素獲眷顧的胡杏兒總不會無功而回,雖然她的觀眾緣不及陳法拉,但忠心指數高企,仍在播映的《萬凰之王》的孝慎皇后角色,明顯為她度身訂造。

僅次於「最佳男/女主角」(視帝/視后)獎項的「我最喜愛男/女主角」,被視為具分量的第二大獎,《怒火街頭》和《潛行狙擊》之爭如何了斷?得信實際表現及內部評選之外,觀眾投票是佔有決定性因素,雖然本人是鮮有投票的興致。

關顧眼前人,問許亦妮要陪高層飯局可會納悶?此際珍姐主動代答:「點會悶?嫌悶都唔使再嚟!」話裡有話,酬酢賞光是港姐分內職責,時光荏苒,明年新一屆賽事將至,許亦妮或已成為另一受捧的新進。不妨充伯樂,當晚未宣布賽果前,許亦妮也是我眼中的三甲人選,她上鏡模樣與對答表現不錯,我也想,她就是不入圍無線應會畀機會她,她是擁有星味,演藝潛質呢?始終還屬新人,要看過她演戲才能下判語。

許亦妮十二歲赴英攻讀,嬌憨外表卻是頗具獨立性,其偶像是鄺美雲,她欣賞對方的歌演才華,還有營商的智慧。若干年後的視后賽前預測,可會有許亦妮份?等著瞧!

周 沂

圖:鄭嘉穎是今屆視帝的大熱人馬
圖:鄭嘉穎是今屆視帝的大熱人馬

Orignal From: 視帝之爭白熱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