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謝天華不玩個人主義

自從有機會踏上大銀幕後,謝天華亦相繼拍了多部電影,跳舞、唱歌、演戲樣樣得的他,被賞識做了《雪狼湖》音樂劇,亦因此受到無綫高層垂青而獲邀加入無綫,不過天華坦言:電視行業是群體的,不容許你玩個人主義。

當我正式踏入電影圈,拍過《古惑仔》系列電影,之後亦有機會拍《風雲》等大片,直至做完張學友的舞台劇《雪狼湖》後,無綫高層曾勵珍找人問我有冇興趣入無綫拍劇,一切來得都很自然。


天華在演藝路上遇到不少伯樂,所以他不放過任何機會。

入無綫演壞蛋


說真的,這一行都有些對我條路幾有影響的人,如果沒有許愿就沒有風火海,如果沒有張學友,我就沒有機會演《雪狼湖》,如果沒有曾勵珍,我就不會去了拍劇。不過縱使有人給機會,都要好好把握,我從來不會miss任何機會,會盡力去做。當年一入到無綫,演的大部分都是壞人角色,我不但沒有不開心,反而覺得好玩,曾經做過一個乸型角色,有個燈光師還跟我說:「你咁乸,怕唔怕搵唔到女朋友?」他真的以為我是「乸型」。


天華(右起)與陳潔儀、朱永龍等演出《雪狼湖》。

《迎妻接福》是天華第一套擔正劇集,與鍾嘉欣合作。

對手好有幫助


至於第一套正式擔正的電視劇是與鍾嘉欣合作的《迎妻接福》,首次做男主角有沒有「巴巴閉閉」?我冇呢個感覺,電視行業是一個team work,不是一個人做就得,還有很多前輩演員在旁,如果對手做得好,亦幫到自己,成組人是互動的,如果我是有「巴巴閉閉」,就一早有新聞傳出啦!(完)

後記


謝天華平時個款十足十電視劇中的Laughing哥般,不論行路、動靜及談吐都甚似。記者約他做訪問那天,攝影師見他來到時拿着頭盔、着住整套黑色型服,不禁問:「呢個係戲服、劇中造型?」記者笑謂:「呢個係天華自己嘅造型!」不少人指天華說話「寸」,但他只是率直,其實內裏他還是一個「大細路」呢!

Orignal From: 謝天華不玩個人主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