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胡定欣今年劍指最佳女配角

採訪:植毅儀
攝影:曾慶威
化妝: Jessica Chan
髮型: Matt Chiu、 Hei@Xenter

快將踏入12月,又是TVB頒獎的日子。以往大家為視后爭崩頭,但隨著雯女(鄧萃雯)與佘詩曼退出唔玩,基本上今年視后已是胡杏兒及陳法拉之爭,沒有驚喜可言。反觀是今年女配角競爭甚為激烈,新一代性感女神陳茵媺有男友陳豪撐腰,與長腿姐姐陳敏芝各有捧場客。而剛到30歲,自言是人生燦爛開始的胡定欣,亦憑律師一角吸納不少Fans,更講到出口,希望勇奪「女配角」,看來今次「女配角」大戰一觸即發!

剛踏入30歲的胡定欣早前放了一個悠長假期,心口掛著個「勇」字的她隻身拖著行李遠赴歐洲展開十日西班牙之旅。記者笑問單身的她可有像梁詠琪般在異國有豔遇?胡定欣笑意盈盈地表示在西班牙車站看到一個俊男售票員,可惜對方忙於售票,令定欣只可看完就算,連傾談的機會也沒有,認真可惜。

近年不少人稱30歲以上有事業但沒拍拖的女人為「敗犬」,定欣未聽完記者的形容,已急不及待道:「女人30是花樣年華,30歲才是燦爛開始。你想想,我以前是一個o靚妹,咩都唔識,經過時間的洗禮,經歷了不同的人與事,思想變得成熟,現在才是人生真正開始。」

主動出擊覓良緣

胡定欣入行以來緋聞不算多,曾公開承認的男朋友只有吳浩康,明明在對方低潮時對男方不離不棄,可惜男方最後卻戀上富家女莊思敏,更引發一段離奇的電視城電梯內罵戰。比較新鮮的則與馬國明傳足多年,去年更傳出分手,但兩人卻從沒有承認過。最新劇情是周刊指定欣主動箍煲,跟馬國明到新西蘭工作,寓箍煲於工作;加上行「奶奶」政策,終於與馬國明復合,關係疑幻似真。既然是盛放的鮮花,那應該引來不少狂蜂浪蝶,但胡定欣很強調現在有人追,但就算真的有新感情,她會選擇不再公開。
「我同馬明(馬國明)不同時間有不同version,好funny,好無聊,但都歡迎大家找我與馬國明以『熒幕情侶檔』搵錢。其實我想結婚,但呢一刻沒拍拖。感情事順其自然,亦不會一定要求高大威猛,最重要是感覺是否想與對方一起,也不強求是圈內人定圈外人,總之最重要是夾。其實現在都有人追,若遇到合適對象,也覺得對方有意思,我便會主動出擊。這2至3年我都有試過主動出擊,現在都有心儀的對象。但就算拍拖也不會公開,因為不想被滋擾,到結婚才公開吧!啊,愈講愈多,唔得,我要同你講大把人追,咁先顯得有身價。可能有一日我決定結婚,會像Ada(蔡少芬)幾型,fax告訴大家她將結婚,大家都不知道她老公是什麼人。」

與黎耀祥對戲 獲益良多

台慶頒獎禮將至,胡定欣又有兩線劇推出,更憑《法證先鋒3》周奕霏一角逐最佳女配角。在《法證3》中,胡定欣在劇中飾演的Eva已經做人媽媽。若是其他花旦,可能也挺難接受有一個年長8歲的女兒。「今次《法證先鋒3》我和黎耀祥飾演夫婦,亦是我第一次演律師、做人老婆及媽咪。演的過程我沒擔心以為都要做媽媽角色,反而擔心大家是否相信。拍的時候,我已經設定我是有了BB才結婚。劇中我個女好勁,話喊就喊,特別有一幕話要走,佢喊到收唔到聲,呢一幕我每次睇番,自己都喊。今次同祥仔合作,在他身上學到專業。祥仔天生是演員,我好開心幾次同佢合作,都沒被比下去,沒有人感覺我襯唔起祥仔,那已經是大家對我的肯定。祥仔對劇本有獨特的見解,有時對戲傾計已經教了我好多,我放在自己袋中,慢慢消化,所以好期待下一個劇的合作。」

《法證3》的角色外間對定欣的演技給予高度的評價,但定欣心中更喜歡《萬凰之王》中的靜貴人,只因今次是定欣第一次演清裝劇。「《萬凰》是我第一次拍清裝,拍的時候真的好戰戰兢兢,整個過程都好緊張。我覺得生於那年代的人好似好唔開心,可能是在宮內生活,每一日就盤算是否有人要傷害自己。就像彩藍是為了生存,才處心積慮走近皇上身邊,最後成為靜貴人,拍完都感到好累。而且穿上一對單子鞋好難行,可謂舉步維艱。但拍完這劇我從當初一步一驚心,到最後可以穿上鞋在廠中跑,當然也試過八字腳『拗柴』。為了這劇,我看了李翰祥導演1975年邵氏電影作品《傾國傾城》和《瀛台泣血》作參考。」

定欣覺得30歲花樣年華,才是燦爛開始 。
定欣覺得30歲花樣年華,才是燦爛開始 。

為好友平反:杏兒好勤力

在《萬凰》中,胡定欣仿如一個古代無間道,周旋於胡杏兒和宣萱之中,但在戲外,她和胡杏兒情如姊妹,看見好友近年因表情貌似囧字,而被某些網民稱為「胡囧囧」,定欣也為杏兒平反。「其實大家可否對杏兒公平一些?不要一小撮人在講杏兒的演技,大家就一窩鋒地跟著寫。杏兒是一個好勤力的人,從化妝到拿戲服都是親力親為,觀眾不喜歡就踩,這對她很不公平,很沒理由。」

未為失落獎項而灰心

胡定欣1999年參加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晉身最後四強。之後,定欣再參加TVB第三屆Cover Girl選舉獲得全場總冠軍入行,那年她才20歲。TVB這份工至今做了10年,剛好可以拿老人金牌,尚算無大風大浪,穩穩定定。當人人以為她可以09在年憑《刑警》中的角色成為「最佳女配角」,卻不敵陳法拉,失落「最佳女配角」獎;反而憑《舞動奇跡第二季》出色表現,人氣急升,奪得《2008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

 當年輸給陳法拉令定欣在頒獎禮前在Facebook留言,狂呻不公平,連監製唐基明也出口戥她不值,難免會令人揣測當日賽果不公平。 「每個人都想得到公平,那些唔開心的事由它過去吧。我只能說,有些事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只好做好自己本份。我沒有因為一次未能獲獎而灰心,因獎沒有人不想。特別是公司的頒獎禮,拿到獎是公司對你的一個肯定同認同。今年的對手陳茵媺、陳敏芝呼聲高,我覺得大家都做得好好,但自己一直都好努力,畀心機做飛躍進步,但因對手都是朋友,心情都很矛盾。老土講句,能入圍已經當拿了獎,但也很希望今年再下一城拿獎,如果真係成事就是最好的Bonus。」

Orignal From: 胡定欣今年劍指最佳女配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