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玩轉三周1/2》抄襲 100%倒模美日趣劇《MADtv》《志村劇場》

無綫新節目《玩轉三周1/2》原意用來打低奧運收視,所以傾盡全台小生花旦扮鬼扮馬撐場,前晚播映僅半小時的五個趣劇中,竟然100%照抄美國趣劇《 MADtv》和日本諧星志村健的搞笑騷《志村劇場》,由場景、角色造型、分場,甚至拍攝手法都抄到盡,無綫幕後班底創意零蛋,令觀眾完全失望。

無綫近年製作的劇集屢被指抄橋,估不到綜藝節目都毫無創意,近日由剛過檔做統帥的無綫非戲劇製作總監余詠珊炮製的重頭節目《玩轉三周1/2》,早前晒冷全台329名藝員造勢宣傳,小生花旦都要粉墨登場扮嘢搞笑,前晚播映的第11集,卻被發現百分百抄襲美日趣劇,無綫幕後製作班底創意捧蛋。


陳法拉和黎耀祥在《玩轉三周1/2》扮鬼扮馬,可惜節目近日被揭抄橋。資料圖片

橋段佈景分鏡一樣


前晚播出一集由獎門人曾志偉領導,以「唔俾獎門人之搞 Gag集中營」為題材,先後播出五段趣劇,分別是錢嘉樂和岑麗香扮小偷、林曉峰和許奕妮扮賊仔、曾志偉和金剛示範整爆谷、李霖恩和朱咪咪大講色情電話、吳家樂和岑麗香雀屎照頭淋,原來是倒模自美國趣劇《 MADtv》及日本諧星志村健主持的搞笑節目,短短半小時的製作都是照辦煮碗,無論短片的佈景、角色造型甚至拍攝分鏡角度,都跟足原裝版本,相信導演必看過原片才可抄到足。

這集的監製陳志球、編導林沛昌和製作統籌黃頌詩組成的班底,似乎未見為節目動腦筋思考。陳志球曾成功炮製《超級無敵獎門人》,但前晚一集中五段趣劇完全老翻美日製作,只要把真假片段拿出來比拼,老翻班底今次絕對難辭其咎。余詠珊領軍製作這個新節目,最初是想借它打擊倫敦奧運收視,但播了才短短兩周便被踢爆抄襲,結果被觀眾鬧爆。

這五段趣劇的原創版本甚為搞笑,但無綫抄到十足,惹笑程度卻遠遜原版,其中吳家樂和岑麗香在公園談情求婚,他們全程被雀屎照頭淋一段是全晚最無聊之作。

老翻志村健小偷片


曾志偉示範運用爆谷機,他的演技極浮誇,對比《 MADtv》的正貨片段,光頭大胖子的演出生鬼惹笑,曾志偉僅身形最似,搞笑功力遜色。而源自志村健的小偷片段更一拆為二,分別由錢嘉樂和林曉峰扮賊入屋爆竊。擺明老翻別人橋段, TVB編劇這份工真易做。

眼利的網友前晚邊睇該節目,邊在討論區開帖為短片源頭起底,有網友寸爆無綫丟架丟到外國,也有網友揶揄叫無綫索性直播 YouTube代替製作。

網友預告播抽水劇


不過最離奇是前晚有網友預告昨晚會播出抄襲志村健扮海關向女子抽水的趣劇,對一切安排瞭如指掌,令人不禁懷疑報料者有機會是無綫中人,因為看不過眼而出聲。

有網友更在無綫官網 myTV該集節目的留言版,貼上正版 YouTube片段網址贈興,認真大整蠱。而《玩轉三周1/2》播出至今,口碑和收視均麻麻,首周平均收視曾達28點,約179萬觀眾,但上周平均收視急挫6點,流失38萬觀眾。

採訪:丁寧

複製逐格睇


無綫《玩轉三周1/2》前晚一集內播映的五個趣劇,都是抄襲美國趣劇《 MADtv》及日本笑匠志村健的《志村劇場》,無論橋段、主角造型、分鏡、背景色調及情節編排如出一轍,真的要嘆句: TVB編劇真易做!

抄美國《 MADtv》


由吳家樂和岑麗香主演的趣劇,完全照抄美國《 MADtv》,橋段同樣講述男主角在公園向女主角求婚,被大量雀屎照頭淋,而背景均是紅磚綠樹和鐵絲網,色調一模一樣。

淋雀屎



無綫


美劇

曾志偉和金剛介紹爆谷機,同樣抄襲美國《 MADtv》,志偉誇張演繹被插蘇爆傷、被蒸氣蒸到暈,尾段索性用電腦畫出爆谷機用法,完全倒模《 MADtv》。

整爆谷



無綫


美劇

教做法



無綫


美劇

李霖恩飾演的少男打鹹濕電話,那知講講吓得知對方原來是阿媽,大橋抄襲不特止,連鏡頭慢慢 zoom in,阿仔和阿媽的畫面並置,亦與《 MADtv》完全一樣。

鹹母子


 


無綫


美劇

抄日本《志村劇場》


此段抄襲日本笑匠志村健的爆笑節目,無綫除了抄襲兩個賊仔的造型,連場景也一模一樣,最離譜是連小偷蝦碌的搞笑位,如門柄拉出一條鐵棒,及小偷搬嘢的次序都一樣。

鎖變棍



無綫


日劇

偷電視



無綫


美劇

林曉峰和許亦妮飾演的賊仔,再次將《志村劇場》循環再用,故事講述兩個賊仔入屋後,見到大夾萬大喜,開鎖後卻發現內裏只得一個豬仔錢罌,兩劇橋段完全一樣。

豬錢罌



無綫


日劇


話你知:志村健封日喜劇王


無綫《玩轉三周1/2》創意零蛋,趣劇全抄堪稱日本喜劇之王志村健的節目,及已停播的美國節目《 MADtv》。志村健是日本重要及具影響力的藝員,87年開始炮製的趣劇《志村大爆笑》深受歡迎,還影響了台灣不少綜藝節目的風格,巨乳美眉優香更是其《志村劇場》的御用班底。

而95年啟播的《 MADtv》,是諷刺時弊的爆笑節目,例如蘋果推出 iPad時,《 MADtv》都有惡搞,而該節目的美術設計和服裝,曾多次提名艾美獎。

有前科
無綫綜藝創意零蛋




無綫《玩轉三周1/2》趣劇被揭抄美日劇,其實無綫不少綜藝節目都有抄襲前科,被轟冇誠意冇創意。

大咕窿
無綫09年的遊戲節目《大咕窿》,聲稱用真金白銀買下日本富士電視一遊戲節目環節的版權,但其實此節目早於07年韓國綜藝節目《爆裂.精神統一》已有,無綫買一個抄回來的版權,行為不智。

飄移盪奶(圖)
《五覺大戰》中的飄移環節,除了大賣意淫,意念更是抄襲一個俄羅斯網站,車手在跑道中左右飄移,令車廂內的美女被汽車衝力致爆鈕露乳。

超級巨星
台灣《超級星光大道》極之成功,發掘不少有潛質的歌手,亞視的《亞洲星光大道》雖不成氣候,但總算是向台灣取下版權製作,無綫卻自行複製成《超級巨星》。

美女廚房
無綫複製日本同類型的綜藝節目,日版有當時的偶像女星澤尻英龍華和小倉優子,一班美少女劏魚姐手姐腳之餘,小倉優子更將生魚放入微波爐叮,同地獄廚神 Kary有得揮。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萬元抽獎疑造馬



有人在 TVB Fun遊戲連續兩日中獎(紅框示),被質疑造馬。

無綫上月23日至本月12日推出透過 TVB Fun手機程式,參加的 Amazing Summer熱爆 Fun遊戲,得獎觀眾除每日可獲1萬港元外,更有機會贏取每周50萬元 jackpot。

同身份證手機號碼


昨日有讀者向本報投訴指, TVB官方網站本月4日和5日公佈獲得1萬元獎金的得獎者名單中,竟有得獎者是相同身份證和相同電話號碼(頭4個數字),亦即是有人於兩日也中獎,合共贏了2萬元獎金,懷疑 TVB有造馬之嫌,對其他參加者不公平。

記者昨翻查相關得獎名單,確實發現兩日同有一位身份證號碼為「*5742**(*)」及手機「9320****」的得獎者中獎。對此,無綫外事部總監曾醒明昨回應說:「呢個係純粹幸運啫,參加者參加遊戲嘅次數不限,我哋除咗有內部幾個部門監管之外,仲有會計師樓核實,冇可能造假。」

Orignal From: 《玩轉三周1/2》抄襲 100%倒模美日趣劇《MADtv》《志村劇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