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Ella 官恩娜 Be better

不經不覺,官恩娜(Ella)已出道超過10年。以歌手身份出道的她,雖然近年專注拍戲,但歌藝並無生疏,09年時更於《超級巨聲》中一鳴驚人,音樂人、網友都公開大讚她的歌藝,但Ella自言仍未滿足,最好就讓她快點找到屬於自己的代表作,讓人一想起她就能想到的一首歌。最近加盟華納唱片,雖然坐正一姐位置,但小妮子仍不甘安定的說:「我做人的宗旨就是Be a better person everyday!」

重新找回焦點

Ella出道多年,歌、影、視甚至模特兒她都做過,可說是個真真正正的全能藝人,問到到底哪樣才是她的最愛,Ella卻面有難色地說:「唱歌與拍戲我都好鍾意,其實香港很好,每樣都可以試,與外國的娛樂圈很不一樣。」不過就因她「百足咁多爪」,所以一度令觀眾忘卻她的正職是歌手。直到09年於無綫的《超級巨聲》中,與參賽者林志程合唱一曲《Endless Love》,令各界重新注意她的歌藝,從此被冠以「實力派歌手」之美名。「當時只是在想如何可以唱好那首歌, 怎樣去好好去享受舞台。而且當日的主角都唔係我, 我只係以一個所謂『前輩』的身份出現,根本沒想過要draw大家的attention,所以我覺得我算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就因這次無心插柳,讓Ella重新專注於音樂上,於今年宣布會與合作8年的唱片公司和平解約,由傾合約至落實簽約,都由她一手包辦。Ella對自己的決定非常有信心:「其實我感到很興奮,因我這些年來都未試過轉新環境,現在有機會與很多我想合作的人合作,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代表作。」問到她到底想與誰合作,她就直言是同屬華納旗下的方大同。「他對音樂超級有熱誠,而且我們是同一個星座。」

基因注定男追女

工作上,Ella正在尋找自己另一個事業的高峰;但私生活上,她卻沒想過要再進一步。現年33歲的Ella,與男友J先生拍拖數年,被妹妹爬頭先嫁,全場賓客都幫忙催婚,但Ella仍然不擔心「剩女」之名,更叫男友不要驚喜求婚來「嚇」她。「近來不但有很多人催我結婚,更有人以為我已經結了婚,不過其實我都好開心,原來我予人的感覺是這樣幸福快樂,但自己真的沒想過要結婚,做好工作再算。」外間一直指Ella是「恨嫁一族」,更有報道指她與男友是於Speed dating聚會上認識,但甫聽到「Speed dating」,Ella顯得非常激動,「根本就不是在Speed dating上認識!你諗吓如果我參加的話,大家望住我,成件事有幾怪!我一直都信,如果男仔鍾意你,他一定會主動去追你囉!這是基因所造成的,雄性動物的天性是會去捕捉自己喜歡的雌性動物,所以他有興趣的話自然會採取主動,雖然女性做主動都無問題,但我唔會咁做。」

被傳去speed dating,甚至近日指bma為讓她擺脫舊公司,付出了200萬,但最後她卻轉簽華納等等空穴來風的新聞,Ella苦笑說已經習慣。「第一次被記者亂寫,可說是入行以來最難過的事,但做藝人久了,就發現超過一半以上都是亂寫的,久而久之我都慣了,明白到記者都是要搵食才亂寫。」但近年,這些新聞已不再只圍繞Ella,連她的男友、家人亦無一倖免。「我的家人和男友的生活其實很低調,他們對我的工作及身份是全力支持,但我偏偏保護不了他們,唯一可慶幸的是他們都不太看娛樂新聞。」

官恩娜

剛過生日的Ella今年33歲,雖然已經達成小時候想做歌手的夢想,但她直言還有很多事想做。不過就與歌藝(或結婚)無關,而是為世界關注的話題 – 環保發聲。「我最想做的是環保大使。如果讓我去做的話,我一定會由心而發地盡力做到最好。我明白無可能一下子好像盧冠廷那樣100﹪環保,但我已買定3個垃圾桶為垃圾分類。環保這個話題可以互相影響,可能今日有朋友聽到之後,會一個傳一個咁傳出去。」

Ella笑言這種「互相傳染」的想法,亦是令她擔任Veet於香港首位代言人的原因。「在香港,女仔對脫毛這種事都不會公開地談論,可能因為較怕醜吧。但我以前在外國讀書時,其實這是一個很尋常的話題,更會大家到藥房去找不同的產品在自己身上試驗。做了代言之後,我希望大家都明白這是扮靚基本步,令女仔可以Loud and proud,無需要收收埋埋!」

官恩娜

官恩娜

官恩娜

官恩娜

官恩娜

官恩娜

官恩娜

官恩娜

Orignal From: Ella 官恩娜 Be bett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