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疑微軟雲平台故障 一人一票選港姐落空 無綫致歉

無綫電視藉今年香港小姐競選40周年,於8月26日決賽晚改由全港市民「一人一票」,透過TVB Fun互動電視應用程式或www.tvb.com,在最後3位最高分數的佳麗中,選出冠、亞、季軍,原本賽果決定權在觀眾手上。不過,昨晚大會公布伺服器故障,市民無法完成投票。

大會沒有公布哪組伺服器出現問題。據了解,TVB Fun互動電視應用程式採用微軟Windows Azure雲運算平台,如確實是此平台出現問題,無法應付突然急劇增加的數據流量的話,將極度影響企業採用雲運算的信心。

根據微軟的資料指出,Windows Azure的擴充能力大,短時間內處理激增流量;實現線性擴充(linear scalability),透過向外擴充(scaling out)達到大規模擴充。若每個處理核心每秒可以處理100位觀眾的投票,當擴展至40枚核心時,可做到線性擴展,每秒穜就可以處理4,000位來自TVB fun的觀眾投票,即是10分鐘內處理240萬票,大約等如全港三分一人口同時投票。

對於是次所指的「伺服器故障」是否真的跟微軟的平台有關,則有待無線電視及微軟雙方公布。 但藉得注意,企業應用的雲運算才剛起步,而如此龐大的雲運算系統如真的出現故障,將對雲運算的前景影響極大。

疑微軟雲平台故障 一人一票選港姐落空

網絡癱瘓無法一人一票選港姐無綫致歉

昨晚舉行的香港小姐競選,無綫電視發起一人一票選港姐,但因為網絡癱瘓,改以評判分數決定結果。

無綫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就事件向市民道歉,他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今次事件純屬意外,當初估計有50萬人至100萬人投票,相信最終有超過100萬人投票,他承認低估觀眾投票的踴躍情況,而大量觀眾在最後10分鐘一同投票,導致網絡癱瘓,至今不知道實際有多少人投票。

他表示,事前有通知候選佳麗,一旦出現意外的話,會改由大會評判的評分作準,日後仍會嘗試類似投票方式,至於原定送給觀眾的汽車,會與贊助商商討,可能改在其他節目中送出。

Orignal From: 疑微軟雲平台故障 一人一票選港姐落空 無綫致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