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逾白投訴港姐投票事故 無綫微軟交代事件 疑遭黑客入侵

無綫電視舉辦一人一票選香港小姐,由於投票時過多使用者,令伺服器癱瘓,最終要由評判決定三甲名次。無綫至今收到共約80個電郵和電話投訴,公司會在24小時內聘請獨立專業服務公司調查是否有黑客入侵,追查事件,再決定是否要求警方協助調查。

無綫電視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電視業務總經理鄭善強說,公司與支援服務的公司接觸後,發現投票過程中有不尋常舉動,包括投票量很大,認為是刻意和故意的動作,要了解是否駭客入侵。鄭善強說,初步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資料外洩,又說之前公司已做過系統測試,但由於有額外的投票量,對系統產生影響。他否認用投票作為綽頭催谷收視,公司會在未來兩星期決定,增設與港姐有關的環節,讓觀眾投票,將原定用作抽獎的汽車送出去。

至於提供技術支援的微軟就表示,港姐投票截止前的十五分鐘,進入投票網頁的流量超乎想像,甚至比本港人口更加多,但無證據顯示網頁有入侵情況。

此外,通訊事務管理局說,至今收到超過六十個關於無綫一人一票選港姐的投訴。

逾白投訴港姐投票事故 無綫微軟交代事件

Orignal From: 逾白投訴港姐投票事故 無綫微軟交代事件 疑遭黑客入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