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暴瘦林欣彤失聲驚收山

巨聲幫出身的「小巨肺」林欣彤(Mag)因不懂用聲,最近搞到聲帶撕裂,放了兩周病假後,上周六復工在無綫《勁歌金曲優秀選》中現身。前天抱病在身的林欣彤連走三場,到旺角、屯門等幾間戲院為新片《DIVA華麗之後》派糖做宣傳。只見她纖纖單薄身形,明顯比前消瘦了,縱使面對群眾時強顏歡笑,但扁嘴不安表情,卻自然露流。據知,Mag的病情不輕,聲帶灌膿,痛到連發聲,甚至吃東西都有困難。為此,Mag情緒大受困擾,不時以淚洗面,抑鬱得消瘦起來!難怪日前大師姐容祖兒也關心地說:「依家佢最需要嘅係調整心情囉,佢個人比較多愁善感。」而林欣彤接受本報訪問時也坦承:「我有喊,好擔心,聲音對一個人嚟講真係好重要。」

即使做「啞巴」,前天林欣彤堅持現身做新片宣傳,她陰聲細氣說:「因為我用咗好多心機拍呢部戲,之後我仲會幫新唱片宣傳,下月4號又為《新城數碼‧巨旦靚聲音樂會》演出,都頂埋佢啦,因為完成埋手上工作後會全面休息兩至三個月,可能影響到收入同事業,但唔理啦,冇嘢比健康更重要。」

身體差致失聲

談到病情,因為中、西藥雙管齊下,病情略有改善,西醫已停藥,醫生只叮囑她多作休息,現階段每天睇中醫飲藥,醫師指她身體差,才會引致聲帶受損,要固本培元。她坦言:「病後情緒受到困擾,因為喉嚨好痛,連講嘢都有困難,好心急想盡快康復,所以好冇心機,(有冇喊呀?)有呀,唔係擔心事業咁簡單,聲音對一個人嚟講真係好重要。未康復前,唯一希望自己可以開心啲,好彩得到一班巨星幫朋友支持!(包括緋聞男友羅孝勇?)全部啦,仲有一班圈中人,佢哋好鼓勵我。」

經常受失聲之苦的容祖兒亦有介紹Mag到南京做針灸治療,亦已完成了第一個療程,需要時再北上。

籲歌迷勿擔心

至於無綫藝員科高層樂易玲回應林欣彤病情說:「佢係聲帶發炎,但未去到生繭咁嚴重,需要多休息。」對於Mag受失聲困擾而影響到情緒,樂易玲說:「咁梗係唔開心嘅,又食唔落,講唔到嘢,但好多歌手都會經過呢個階段,唔使太擔心。」

聲帶灌膿致抑鬱 暴瘦林欣彤驚收山
聲帶灌膿致抑鬱 暴瘦林欣彤驚收山

曾失聲歌手

容祖兒

容祖兒自嘲出名失聲 ,尤以2001年上半年聲帶發炎,失聲情況最嚴重,一度令事業陷入低潮,以為自己歌唱事業就此完結,其後頻頻到南京接受針灸治療,終戰勝疾病。

李蕙敏

李蕙敏在1997年開始,因為聲帶生繭導致失聲,她接受黃偉文訪問時,曾表示有部份高音唱不到,她一度十分擔心,怕因此而無法再唱歌,又徬徨無助;而生病一事她也不想告訴別人,怕外間以為她以此為唱歌失手走音的藉口,於是每次她唱過現場騷後,也會回家偷偷垂淚。

王傑

星運浮浮沉沉的王傑年前曾自稱,指他曾被人在飲料中下毒藥,中了鉛毒,導致嗓子一度嚴重損壞,好幾年時間啞到失聲。

Orignal From: 暴瘦林欣彤失聲驚收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