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清純自愛 黃智雯

近年很多人都愛看黃智雯(Mandy),只因她在電視台一眾花旦當中,算是比較令人驚艷的一個。只是她的驚艷卻偏偏來自她的清純——宅男喜歡她的眼鏡,師奶喜歡她的乾淨,OL欣賞她的親切,在幾乎每個走紅花旦都不免牽涉整容指控的典型公式下,她竟能安然無恙,難怪她能順利入屋,而無是非纏身。

也許一切不過是心態。把持得住,不煙不酒,潔身自愛的她,在這五彩複雜的大染缸,的確是個異數。

M:《都市日報》
W:黃智雯

M:你入行前曾經當空姐,最愛哪個國家?
W:我做了空姐約兩年,最愛飛長途機,很喜歡美國、英國等地,因為平日哪會有這麽多時間去旅行?後期我還將我的短途機與同事對調呢!

M:當空姐要經常飛來飛去,其實,有沒有特別的護膚方法?
W:很多人以為搭飛機時一定要補濕,其實好多空姐都不會在機上塗水分product,因為愈塗愈乾,反而於落機後才即刻敷水分mask。但hand cream就一定要有,因為工作後經常洗手,雙手很易乾,一程長途機往往用了大半支hand cream。

M:你媽媽經營美容院十多年,一直以來她有沒有教你怎樣令肌膚保持最好狀態?
W:媽媽於我9歲左右便要我用最basic的面霜及洗面奶,到讀演藝時才講究用美白系列。她主張用天然的產品,好講究潔膚的步驟,卸妝潔膚得不夠徹底,油脂、粉底不斷累積,毛孔及膚質就會愈來愈差!
媽媽愛到相熟中醫那處買夏栗果回家,煲水當涼茶給全家人喝,有降火、排毒通便等效用。

M:飲食方面,有沒有特別的喜好?會為護膚 / keep fit而戒口嗎?一直以來,怎樣keep fit呢?
W:哈哈,我很喜歡吃東西的。食甚麽也愛加辣,全家人簡直無辣不歡。戒口?我只會在開劇時戒凍飲。可能我喜歡運動啦,特別是跳舞,不用拍劇時,一星期可跳3至4次,所以,吃幾多也可消耗掉。

M:近距離看,發覺你膚質很好,你是否屬於貪靚的女生?但現今你的工作,往往要日曬雨淋、日夜顛倒、食無定時,護膚要花更多心機嗎?
W:自細皮膚都OK的,沒有暗瘡等煩惱,女生個個都愛美的,我覺得爭取時間給身體和皮膚休息是很重要,有時躺到牀上睡不到也要合上眼,拍劇時盡量淡妝,不用拍劇時盡量不化妝。選擇化妝品和護膚品時,該以純正天然成分、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的妝品為首選。

M:拍劇或出席各大小場合都要化妝,你會怎樣卸妝來保持肌膚清潔?另外,怎樣能令妝容更持久?
W:卸妝是不能快的,要一步步,不可用同一卸妝產品作全面卸妝,一般我卸妝的時間約30分鐘,先卸眼妝,跟着用COW的卸妝油卸妝,再用洗面奶洗面3至4次,才大功告成。想令妝容更持久些,便不要化太濃太厚,妝容開始溶,記着印走油分才再補妝,效果便會好些自然些。

M:很多女生夏天時都會忘記保濕的重要性,你用甚麼方法來鎖緊水分,令肌膚看來很滋潤?
W:補濕mask。妝前妝後我都敷,由港姐時開始至今已成為習慣了。工作至幾夜都要敷,我試過凌晨4時還在敷面膜,哈哈!

M:之前演繹的鵪鶉妹、關二嫂,到近期《飛虎》的蘇文強,是很極端的性格,你自己較愛演哪一類?有甚麼角色最想試?真實的你,性格又是怎樣?
W:女藝人有很多扮靚機會,例如台慶、晚會等,所以拍劇時可以演到一些特別又或多元化的角色,真是求之不得,甚麽角色都想試!我本身性格開朗、愛笑,懂得自娛,80巴仙以上都是處於開心狀態。

M:《飛虎》及《巴不得媽媽》,都給觀眾很男仔頭印象,令你在TVB一眾姐仔中形象突出,是否刻意走這路線?
W:《飛虎》是我第一套有action的劇,感覺幾型幾帥,可以話演上癮!但不是刻意的,《飛虎》及《巴不得媽媽》裏面的我,性格也不一樣。而暫時的我,還是在學習階段,好像演舞台劇,我都未嘗試過。

M:你不單止形象健康,同時也給人很陽光的感覺,其實你不用工作,日常生活是怎樣?有甚麼娛樂?入行前後的分別大嗎?
W:不用工作,我便去跳舞。我讀演藝時主修舞蹈,很高興現在將它變成興趣,亦是自己的減壓良方。好像最近我有兩星期假期,便飛去紐約上舞蹈課。做演員身形十分重要,跳舞絕對有幫助,增加身體的柔軟度,拍動作劇時身手也敏捷些。

M:對於感情生活,有甚麼追求?要求的伴侶是怎樣?渴望結婚、生BB嗎?
W: 我是人馬座,是個頗容易分心的人,一開始拍拖就會想着他。所以這幾年間,我都focus在拍劇上,況且找一個能諒解和配合我工作及家庭的人都不輕易。我在大家庭長大,很享受每星期的家庭聚會,我希望另一半能join,能share我的喜樂。以前想25歲前便要結婚,現在已過了,不過我想生BB,像姊姊及表姊般組一個幸福的家,所以我相信自己都不會太遲婚的,哈哈。

後記

只要是女人,哪管你事業如何,總也有人關心你的戀愛狀態,彷彿這部分不能圓滿,一個女人的一生到底會有遺憾。黃智雯說年輕時也相信一見鍾情,但如今偏愛細水長流,最重要是那個人能配合她,經常要跟她的家人共聚,至於外表倒不重要,但健康、不煙不酒倒是她再三強調的條件。
世上也許有很多喜愛低俗與夜蒲的春嬌志明,但是,仍然會有不愛粗口不煙不酒的情侶吧?哪管,這是個烏煙瘴氣的世界。

黃智雯Mandy的驚艷是來自她的清純,和一份不造作的親切感。
Mandy的驚艷是來自她的清純,和一份不造作的親切感。

2009年,Mandy於《巴不得爸爸》中飾演蘇鳳蓮一角,復古造型亦討好。

在《搜下留情》飾演「鵪鶉妹」鄭少雯,Mandy的四眼妹造型成為不少男生心目中的女神。

黃智雯

黃智雯Mandy放假專誠飛去紐約上舞蹈課,自言和不同膚色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齊齊跳,有說不出的快感。
Mandy放假專誠飛去紐約上舞蹈課,自言和不同膚色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齊齊跳,有說不出的快感。
TVB現正播映《巴不得媽媽》,黃智雯Mandy的男仔頭造型,其實都
TVB現正播映《巴不得媽媽》,Mandy的男仔頭造型,其實都幾cute。
黃智雯Mandy一按COW無添加淨化毛孔潔面泡便唧出細密的泡沫,這是用椰子油提煉而成,有效深層潔淨毛孔,同時高度保濕,她去紐約時都要「與它同行」。
Mandy一按COW無添加淨化毛孔潔面泡便唧出細密的泡沫,這是用椰子油提煉而成,有效深層潔淨毛孔,同時高度保濕,她去紐約時都要「與它同行」。

黃智雯

撰文:Carrie Yip
攝影:瑪莉
化妝:Raymond Yip
髮型:Warden Luk @ IL COLPO
服裝提供:6IXTY8IGHT
拍攝場地:ToTT's and Roof Terrace @ The Excelsior, Hong Kong

Orignal From: 清純自愛 黃智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