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全民投票變全民笑話 張名雅零票奪冠

全城投票死晒火 港姐(火羅)爆40年 張名雅零票摘后冠 噓聲四起

《2012香港小姐競選決賽》適逢是港姐40周年,昨晚破天荒由市民一人一票選出港姐,大玩新鮮感,最後3強破天荒由觀眾在10分鐘內透過手機apps投選三甲,可是最緊張關頭竟然出現系統故障,司儀宣布由於投票系統太踴躍引致死機,結果改以大會評判基準選出港姐,現場觀眾噓聲四起,原本全晚大受歡迎的朱千雪由冠軍大熱淪為季軍,張名雅在全城無法投票下以「零票」奪冠。

《2012香港小姐競選決賽》昨晚假將軍澳電視城舉行,經過一輪角逐後,23歲的岑杏賢昨晚先拔頭籌奪「最上鏡小姐」獎;24歲的張名雅則奪「國際親善小姐」獎。最後晉身6強的佳麗包括朱千雪、岑杏賢、湯洛雯、張名雅、張鈞美及黃心穎。賽前被視為熱門的陳潔玲與林泳淘都大熱倒灶。

6強佳麗其後分別與司儀曾志偉或曾寶儀坐在鏡房進行面對面答問環節,該環節淘汰了3名佳麗。過關斬將進入最後3強的是朱千雪、張名雅和黃心穎,大熱門湯洛雯倒灶未能入三甲。

在一人一票開始期間,記者嘗試登入手機apps投票,然而一直不成功,現場觀眾也未能順利登入投票。最後大會宣布投票系統因太踴躍引致死機,故被逼取消一人一票賽制,改由評判選出三甲,結果由「國際親善小姐」張名雅兼獲雙料冠軍,亞軍是賽前不甚起眼的黃心穎,全晚自信爆棚的並獲全場呼聲最高的朱千雪卻屈居季軍。

全民投票系統出事後,網上即時怨聲載道,市民炮轟TVB無可能事前沒後備系統應付問題,分明以送名車來欺騙觀眾,揚言要向通訊局投訴。節目監製陳旭亮賽後對投票失敗未作回應,並表示非戲劇組經理余詠珊與外事部總監曾醒明研究稍後開記者會。

冠軍張名雅得獎後表示參選以來學到很多事,對全民投票系統失靈被指賽果不公,她相信評判眼光是雪亮的。亞軍黃心穎否認爆冷,自言一直表現不俗,笑言若非系統失靈可能自己有機會得冠軍。季軍朱千雪得獎都好開心,不覺不公平,因由評判選出,也不覺黃心穎及自己是爆冷。

評判劉德華讚三甲實至名歸,亦是他評選最高分的3人,他亦喜歡落選的曾明俐。華仔贊成查核投票系統,但情況特別要由TVB回應。劉嘉玲也讚張名雅得冠軍好合理,香港小姐代表香港,不能失禮香港。她認為電腦總會出問題,當初已擔心會JAM綫,既然每年都由評判選,明年再改善吧。傳聞她有喜,她否認:「無啦!拍《武則天》肥幾磅咋!」

在賽後,港姐大會統籌經理余詠珊連同總經理(電視廣播業務)鄭善強及曾醒明接受訪問追訪,曾生表示要對香港觀眾道歉,以及對一人一票的失望。而余詠珊則解釋實行一人一票當初,公司提出了多達超過20項條件,包括停電、黑客、系統負荷等問題,能夠得以解決才可實行,事前他們做了多次測試,就算有100萬人同時間投票亦可應付,豈料在昨晚選舉上估計有80萬至100萬觀眾投票的時候,伺服器卻未能負荷,承認低估了情況。

被追問既然一人一票,何解會有評判訂下的三甲名次?余詠珊重申因為公司要他們解決的20多項問題,包括了如有突發事情,最底綫還需要有評判選出三甲。至於會否重賽?如黃心穎亦暗示如一人一票有機會成冠軍,鄭善強直言不會,至於原本因投票而送給投票觀眾的汽車,無綫則會同贊助商傾談,研究在其他節目中送出。再次問到余詠珊多項問題要解決,為何還要冒險?她謂,總有第一次,今次是很有誠意做這事,未來還會繼續做。會否覺得港姐40周年,造就了全城笑話及污點?鄭善強表示不會啦;至於誰人要引咎辭職?他又稱,目前言之過早,原因會盡快查清楚,看看是否發生黑客問題。

與此同時,無綫一方面解釋,但網民卻還是不停地鬧爆無綫。部分節錄如:

winglo:「有傳話方逸華好鍾意架車,所以上面做野!大陸大把呢D野啦!」

arnoknok:「垃圾,仲整咁多宣傳話乜乜全港投票……正一垃圾」

sarahyiyan:「TVB完全當香港人白癡!數百萬人得10分鐘投票,唔使用腦諗都知唔Work!送車擺明呃!」

goosebuzz:「仲話轉播到唔同國家﹐相信聽日會成為國際笑話!!!」

此外,facebook亦有人開專頁「強烈要求TBB交代一人一票選港姐網頁問題」,迅即有數百人參與。

出爐港姐三甲,冠軍張名雅(中)、亞軍黃心穎(左)及季軍朱千雪。
出爐港姐三甲,冠軍張名雅(中)、亞軍黃心穎(左)及季軍朱千雪。

張名雅
冠軍/國際親善小姐/航空大使
張名雅

亞軍 黃心穎
亞軍 黃心穎

季軍 朱千雪
季軍 朱千雪

岑杏賢竟爆冷奪得最上鏡小姐!
岑杏賢竟爆冷奪得最上鏡小姐!

陳潔玲表現麻麻,加上負面新聞致落敗!
陳潔玲表現麻麻,加上負面新聞致落敗!

大熱的曾明俐一個獎都冇,跌晒眼鏡!
大熱的曾明俐一個獎都冇,跌晒眼鏡!

湯洛雯平胸腰粗,失分不少!
湯洛雯平胸腰粗,失分不少!

林泳淘空有一雙「巨胸」,無助爭后冠。
林泳淘空有一雙「巨胸」,無助爭后冠。

《2012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得獎名單

張鈞美「灰水」未乾驚嚇
朱千雪素顏大細眼


10位準港姐昨晨以「真面目」返電視城化妝綵排,為晚上決賽作準備。經過三個多月的訓練,10位佳麗對自己充滿信心,面對在場記者,雖然毋懼素顏入鏡,但即時高下立見。當中以曾明俐的素顏最省鏡,醒神樣子跑贏其他參賽者。至於「白臉」張鈞美有點嚇人,未知是否太匆忙未搽勻化妝品,現身時一臉「灰水」未乾的樣子,記者拍照時也要忍笑。

曾明俐省鏡淡定

倫敦外景以首名身分直入決賽的曾明俐,愈戰愈勇,泳衣環節一脫驚人,盡顯弗爆身形。昨日她披頸巾配露肩長裙,再戴上太陽眼鏡示人,表現淡定甚有星味。張鈞美的「白臉」妝非常嚇人,未知是防曬,還是粉底下重了手,與頸部明顯呈現兩截色,遠看像一個幽靈,加上一身娘爆打扮,驚嚇程度爆燈!

湯洛雯露小肚腩

大熱門之一的湯洛雯心情大靚,向在場記者揮手示好,卻揮不走面上油光;雖然戴上太陽眼鏡遮眼,但遮到上卻遮不到下,身穿淺色貼身衫的她,露出了小肚腩。其好姊妹陳潔玲則以一身沙灘裝現身,眼見唇瘡已痊癒,狀態回勇,重拾「那些年女神」感覺。

陳潔玲唇瘡痊癒

瘦身成功的朱千雪有備而來,用外套遮手臂,避免自暴其短,但淡妝顯得她大細眼。舞技出眾的黄心穎以運動套裝現身,面露疲態,素顏面色偏黃,額頭爆粒粒,還加送一對大眼袋。

李渼琦似未瞓醒

鬼妹仔李渼琦繼續貫切與世無爭的心態,紅線女上身,一身裝束沒搭配可言,明顯不在狀態,一副未睡醒的樣子,令人擔心。上圍突出的張名雅及林泳淘卻未有展露天賦,均密封示人;前者素顏尚可接受,變化不大;後者則包到上頸,騷長腳。相反地,上圍並不出眾的岑杏賢卻背心示人,微露事業線。

張鈞美未知是否太匆忙未搽勻化妝品,現身時一臉「灰水」未乾的樣子,驚嚇度爆燈。
張鈞美未知是否太匆忙未搽勻化妝品,現身時一臉「灰水」未乾的樣子,驚嚇度爆燈。
大熱門之一朱千雪淡妝現身,可惜卻大細眼。
大熱門之一朱千雪淡妝現身,可惜卻大細眼。
曾明俐素顏醒神,加上她表現淡定,甚有星味。
曾明俐素顏醒神,加上她表現淡定,甚有星味。
湯洛雯同記者打招呼,但露出小肚腩。
湯洛雯同記者打招呼,但露出小肚腩。
黄心穎(左起)、李渼琦及陳潔玲作最後衝刺。
黄心穎(左起)、李渼琦及陳潔玲作最後衝刺。
張名雅玩密實。
張名雅玩密實。

Orignal From: 全民投票變全民笑話 張名雅零票奪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