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周潤發、謝霆鋒北上拍《賭神》第四部《誰與爭鋒》

率新霆鋒內地犯禁
發哥賭神北上博一鋪


王晶執導,周潤發、劉德華、張敏和王祖賢89年主演的《賭神》及94年的續集堪稱經典賭片,引領港產賭片的風潮,之後還有黎明主演的《賭神3之少年賭神》。相隔18年,王晶再成功游說發哥延續賭神夢,以億元成本開拍《賭神》第四部曲《誰與爭鋒》,不過原本由劉德華演的刀仔將換成是謝霆鋒,刀仔女伴會起用新一代晶女郎童菲,更破天荒以合拍片攝製,勇闖內地電檢禁忌。

周潤發和謝霆鋒從來沒合作過拍戲,但發哥一直看好這位後輩,最近王晶有意拉攏兩代型男一起合演《賭神4》,期待票房再創佳績。89年王晶執導的《賭神》為發哥的電影事業攀上第二個高峯,他演繹的賭神高進深入民心,票房約收3,700萬,到94年再以原班人馬開拍續集,票房更高達5,250萬港元,96年的《賭神3之少年賭神》則由黎明主演。影壇也因此出現一連串賭片,包括《賭聖》和《賭俠》等,劉德華與周星馳食住賭神餘蔭,因演出一系列賭片而在影壇大放異采。


年屆57歲的發哥有回春之勢,賭神風采不減當年。 資料圖片

拍完《賭神3》至今16年,王晶要再拍《賭神4》,當然讓觀眾有一份期待。今次王晶決心要將第四部曲在內地上映,將以合拍片形式在內地報批,總投資成本約1億港元,內地投資方是于冬的博納公司,影片預計11月開拍,男主角除了演賭神的發哥不變外,其餘角色會面目全非,據悉刀仔角色會由劉德華變成謝霆鋒,而原本屬王祖賢的刀仔女友角色,現改由童菲擔演。拍攝外景將以澳門、香港和內地為主。


霆鋒大前晚在銀川一個大型晚會,擔任表演嘉賓。  CFP圖片


新一代晶女郎童菲,將會在《賭神4》與霆鋒演情侶。


霆鋒發哥對決


內地對電影審查一向非常嚴厲,一些關於黃賭毒、鬼怪及政治敏感等題材的電影,通常逃不過禁映或被剪的下場,所以賭片一直不能在內地上映,不過《賭神》早已從不同途徑如電視、網絡和 DVD影碟瘋魔內地觀眾,所以內地電影公司一直想開拍第四集,但因為賭片在內地難過審批一關,一直沒有電影公司敢開拍,到底今次王晶如何突破電影局的限制,成功將賭神片帶給內地觀眾欣賞,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大考驗。
據悉為遷就內地的電檢審查制度,片名會易名《誰與爭鋒》,戲中人物角色也不會沿用高進和刀仔之名,免觸及內地神經。故事內容是發哥與霆鋒是亦敵亦友的師徒,徒弟學識冇師傅的霆鋒,竟然掉轉槍頭與發哥對決,而戲中出現的賭場或賭局會有巧妙安排,主線以講人性為主,最後結局會告誡世人賭錢不會有好下場。

 

力捧新晶女郎


王晶前日接受電話訪問,承認在籌備一部發哥與霆鋒合演的新片,他說:「呢部係一部鬥智嘅警匪片,發哥同霆鋒係亦敵亦友關係,戲入面嘅澳門賭局場面係背景嚟,唔會主拍賭錢場面,因為過唔到內地電檢條例。戲入面謝霆鋒同童菲演一對情侶,今年同出年公司會力谷童菲,佢係十幾年嚟我最睇好嘅新人,所以繼《大上海》之後,又畀佢做呢部大片嘅女主角。」

話你知
王晶掀賭片熱潮



《賭神》

自89年王晶執導的《賭神》開始,香港電影圈捲起一片賭風,劉鎮偉與元奎眼見賭片潛力,翌年開拍由周星馳主演的《賭聖》。肥水不流別人田,王晶數月內找來賭聖星爺夥拍刀仔劉德華開拍《賭俠》,兩片隨後都有開拍續集,直至王晶於99年開拍《賭俠大戰拉斯維加斯》後,賭片題材電影開始淡化。

《賭神2》
《賭神2》

《賭神3之少年賭神》
《賭神3之少年賭神》

電影:《賭神》(89年)
演員:周潤發、劉德華、王祖賢、張敏
票房:3,700萬

電影:《賭聖》(90年)
演員:周星馳、吳孟達、吳君如、秦沛
票房:4,100萬

電影:《賭俠》(90年)
演員:周星馳、劉德華、吳孟達、陳法蓉
票房:4,000萬

電影:《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91年)
演員:周星馳、鞏俐、呂良偉、黃韻詩
票房:3,100萬

電影:《賭神2》(94年)
演員:周潤發、邱淑貞、梁家輝、吳倩蓮
票房:5,250萬

電影:《賭神3之少年賭神》(96年)
演員:黎明、陳小春、吳鎮宇、梁詠琪
票房:1,700萬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Orignal From: 周潤發、謝霆鋒北上拍《賭神》第四部《誰與爭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