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TVB綠葉演員介紹

娛圈360:哦,佢係……


成日話「牡丹雖好都要綠葉扶持」,事實係冇乜人會嗌得出劇集中綠葉嘅名字,見到佢哋通常會嗌「哦!原來係佢」,其實綠葉為劇集平添不少戲味,奈何大多數人演來演去都是同一類角色。最近爆發電視大戰,綠葉即時成為搶手貨,連入行30年嘅陳安瑩都跳出無綫闖新天,觀眾係時候記住呢班好戲之人。撰文:蘇芬妮


娛樂圈除咗一班花旦小生鬥人氣鬥演技之外,一班默默耕耘的綠葉演員亦不斷努力爭取表現,期望有朝一日成為綠葉王。 設計圖片及對白

曾守明



曾守明
假大賊《國產凌凌漆》

曾守明
真警察

擅長角色:警務人員、義氣江湖人士
代表作:《國產凌凌漆》飾湖南大賊
早年加入義勇軍及香港輔助警察隊,現實中是真漢子,在電影及電視劇中則又是兵又是賊,早前在《飛虎》宣傳中,他瞓身宣傳不惜剝衫晒豬腩肉,彰顯專業精神。

陳安瑩



陳安瑩
喊爆師奶《怒火街頭2》

陳安瑩
慘情蛛兒《倚天屠龍記》

擅長角色:問題少女、巴渣師奶
代表作:《倚天屠龍記》飾蛛兒
出道時是御用問題少女,後期轉型演師奶角色,性格較巴渣及八婆,她的身邊總圍着超過兩個師奶。之前在《怒火街頭2》一場喊戲搶晒鏡,是她在無綫的告別作。

蘇恩磁



蘇恩磁
宮女

蘇恩磁
闊太

擅長角色:師奶、貴婦、瘋婦
代表作:《天龍八部》飾李秋水
慣演有錢師奶,老公多數有外遇,婚姻生活不美滿,以致變得精神失常。有暴力傾向,演瘋婦令人不寒而慄。

李麗麗



李麗麗
《笑傲江湖》

擅長角色:潑婦、師太、爛賭後母
代表作:《笑傲江湖》飾岳不群夫人
後生時是靚女明星,在邵氏的青春片及武俠片,擔當過不少重要角色,後期轉戰電視圈,戲路縱橫的她,做武林高手、毒辣婦人和爛賭潑婦尤其神似。

陳榮峻



陳榮峻
青靚白淨

陳榮峻
白頭老粗《女拳》

擅長角色:奸險小人(早期)、懦弱市民
近作:《造王者》飾程高
後生時外表頗俊朗,早年演古裝靚仔角色,後來經常在古裝劇演奸險小人被定型,年紀漸長後多演一些怕事的男人或衝動老粗。

黃鳳瓊



黃鳳瓊
師奶

黃鳳瓊
妓女《怒火街頭》

擅長角色:妓女、師奶
代表作:《怒火街頭》飾北姑
有一雙能說話的眼睛,演中年妓女角色維肖維妙。黃鳳瓊是一名游泳健將,常橫掃無綫舉辦的游泳比賽。

李鴻杰



李鴻杰
《歡樂滿東華》

擅長角色:醫生、蠱惑老闆、有錢佬
代表作:《歡樂滿東華》卡拉之星
個樣似專業人士,所以經常演出狡猾老闆或有錢佬,其實懂得編舞,早幾年開始客串《歡樂滿東華》的「卡拉之星」環節。

許碧姬(BoBo)



許碧姬
《義海豪情》

擅長角色:慈祥婆婆、垃圾婆
代表作:《義海豪情》飾骨嫲
新一代撿垃圾的老婆婆角色,通常身體有毛病,要由孫兒照料。慈祥見稱,角色死去會對其他角色影響深遠。

李海生



李海生
《宮心計》

擅長角色:武林高手(奸)、和尚
近作:《造王者》飾李所鐘
年紀越大越變得祥和,近年多演好人角色。本身是邵氏龍虎武師出身,是形意拳高手,身懷絕技。

劉桂芳



劉桂芳
《師奶兵團》

擅長角色:師奶、闊太
代表作:《他來自江湖》飾金水阿媽
主角的鄰居一號,在有劇情需要時會突然現身插嘴,性格多數是孤寒及斤斤計較,通常與主角關係不好。

曾慧雲



曾慧雲
《皇上保重》

擅長角色:八婆
代表作:《皇上保重》飾皇后(劉德華妻子)
與邵美琪、鄧萃雯同屆訓練班,曾慧雲由後生索女演到中年八婆,可謂洗盡鉛華,她飾演的角色往往下場凄慘。

陳狄克



陳狄克
《天與地》

擅長角色:麻甩佬、無業阿伯
代表作:《心戰》飾的士佬細榮
曾是麗的小生,在劇集《中國殺人王》擔正。慣演老坑及麻甩佬,口水多過茶,通常心地也不錯。

廖麗麗



廖麗麗
《盛世仁傑》


擅長角色:闊太、八婆
近作:《怒火街頭2》飾劉太
名流闊太的不二之選,操半鹹淡廣東話,甚至有召男妓癖好。廖麗麗是社交舞能手,在《皆大歡喜》中有跳舞演出。

阮毅雄



阮毅雄
《舞動全城》

擅長角色:的士司機
代表作:的士司機
88年起至今拍近40套劇,同樣飾演的士司機,皆因他老本行一樣是的士司機,都可算是一項紀錄。

華忠男



華忠男

擅長角色:鹹濕佬、縮骨男
代表作:《笑傲江湖》飾不戒和尚
演鹹濕佬入型入格,硬係覺得佢會非禮女主角。早前拍攝《神探高倫布》時突然昏迷,半邊身麻痺,幸好現在無恙。

陳勉良



陳勉良

擅長角色:道友、看更
近作:《怒火街頭2》
慣演鬼鬼祟祟、生人唔生膽的小混混,橫死機會率奇高。現實中他氣質非凡,也是國畫大師,擅長畫山水畫,米雪和李香琴是他的得意徒弟。

鄭家生



鄭家生

擅長角色:老粗、江湖大佬
近作:《回到三國》飾孫坤
鄭家生本身是武指,亦由於他有健碩身形,經常演出一些四肢發達的老粗,偶爾以搞笑形象出現,效力無綫29年的他今年會離開。

孫季卿



孫季卿
《巾幗梟雄》

擅長角色:看更、大夫
近作:《盛世仁傑》飾白天子
個樣甚有古人相的孫季卿,經常在古裝劇演出大夫和掌櫃等角色,近年他幾乎成了時裝劇的御用大廈看更。

Orignal From: TVB綠葉演員介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